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和正法路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6年和妈妈一起走进大法的。非常荣幸能从小在大法中成长。在这二十年的修炼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师父的一路慈悲呵护。

在出国前,我曾做过一个梦,梦到在一次集体学法中,遇到两位小同修,我问他们叫什么名字,男孩说“我叫自然。”女孩说:“我叫而然。”醒来后,我悟道,这是师父在点化我凡事要自然而然。我到海外的修炼路师父早已安排好,一切随其自然,不需要担心。

于是,在踏上美国这片自由土地的第一刻起,最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学校给我安排的寄宿家庭就是一位同修家,我和同修相拥而泣的场景令我永生难忘。如果不是师父的安排,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的巧合?我更加坚信师父就在我身边,时时看护着我。

近年来,我参与最多的证实法的项目就是推广神韵,这里我就分享一下近期我在推广神韵过程中的几个小小心得。

在贴海报的过程中,去掉开高速公路的恐惧心

在推广神韵中,经常要去一些很远的地方,因为没有车,每次只能靠其他同修接送,给别人带来不便的同时,能参与的证实法的活动也有限。终于,在同修的帮助下,我买了车。在刚开始开车的半年里,我只去家附近的商场卖票,因为我对驾驶高速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最后这种恐惧心竟然发展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记得一次在90号高速上短短10分钟的路程中,我踩在油门上的脚居然在不自觉的发抖。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和其他同修一样在高速上畅通无阻?

机缘巧合,今年三月,我加入了Vermont的周末贴海报小组。开车的几位同修都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他们都慷慨的让我当司机,并无私的传授我开高速的经验。在同修们的指导下,我从连续开1个小时,再到1.5小时,逐渐增加到2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神韵在Burlington演出的那一天,我们一路上背诵《洪吟》。半路上遇到暴雨,同修说:“下雨会不会干扰众生来看演出?”我当时正念十足,回答说:“不会的,雨一定会停。”随着离Burlington越来越近,雨也越来越小,最后,奇迹出现了,天空中悬挂着绚烂的彩虹和美丽的太阳。这时同修跟我说,你看你,现在不但可以单手开车,还可以同时和我们讲话。我看看自己,手中的方向盘不再紧紧的抓着,心里也不再有丝毫的紧张,那一瞬间豁然开朗,我真切的感受到是慈悲的师父拿掉了我的恐惧心,让我升华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我也忽然意识到长久以来令我畏惧高速的原因,并不是我的驾驶技术不高,也不是我的经验尚浅,而是——我的不自信和没有正念!而我知道这信心和正念都源自于大法。从前的我,不正如师父讲过的故事中,一个近视眼的人修炼了以后近视已经矫正了,但是还仍然固执的戴着一侧的隐形眼镜一样吗?

5月的神韵演出结束后,我们就开始紧锣密鼓的推广10月份的交响乐。而此时此刻,我已经胸有成竹,可以在高速上勇往直前。这几个月以来,我走过了最南边的Cape Cod, 到过最北边的Newbury port。回首整个过程,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的悉心安排,看到我有证实法的心,就安排了许多同修来帮助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提前把我锻炼成熟。而如今,每当我在高速上,向着卖票的目的地前进的时候,心中都满怀感恩,由衷的感谢师父,也感谢那些慷慨支持和信任我的同修们。

在卖票的过程中修心性

修心养性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我讲话语速快,易冲动,缺乏耐心,比较浮躁。而这些表现,在卖票过程中就显得尤为突出。每当有众生来到我们的摊位前,我都恨不得一股脑把神韵的所有情况都灌输给那个人。而很多时候,过往的人群本来就心态浮躁,听了急匆匆的话语,只让他们心情更加烦躁,听完就走了。

安排和我一起卖票的同修,是一位非常成熟稳重,讲话做事在我看来都有条不紊的人。我曾经想,嗯,像这样慢吞吞的人如何能在如此快节奏的社会里生存,怎么能抓住顾客?可是,事实告诉我,我的想法是错的。我观察到,那位年长的同修,心态平稳,语气和缓,无论对方是怎样的浮躁,在听到他慢条斯理的讲解后,也静下心来聆听,和他真诚的交流,最终买票。这让我联想到师父说的“动作要缓、慢、圆”的炼功要领。对比之下,我意识到,这正是我所缺乏的,一定是师父把这位同修安排到我身边,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正。从此,我也努力放慢语速,耐心聆听对方的问题,真诚的与他们沟通。

努力修去追求结果的心

师父在《洪吟》<道中>一篇中说:“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洪吟》)。可是这真的很难做到,也是我长久以来的努力方向。体现在卖票中,就是我那颗强烈的追求结果的心。卖出票就开心,卖不出就不高兴;卖的多就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觉得那一天没白去,卖的少就沮丧,觉得一天都浪费了。

直到在今年五月纽约法会上,师父回答一个学员关于景点讲真相的问题时点醒了我,师父说:“我觉的呢,你们的景点呀,不是以退党、退队,以‘三退’本身作为目地的,你们记住了,是以讲真相救人为目地的!”我当时心中一震,是啊,我们的卖票点,同样也是以讲真相救人为目地。卖票只是表面形式,其实是以卖票的形式来救度众生。只要抱着纯净的心态,唤醒众生明白的一面,他们即使没有当场买票,也已经结下了得救的机缘。

我们在Plymouth的活动快结束时,来了一对年轻夫妻,他们试听过交响乐后,都非常喜欢,准备买票,但是由于日程和交响乐演出时间有冲突,不得不放弃。以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都会觉得,嗯,他们不能买票了,就不想和他们再啰嗦。而这一次,当他们要离开时,我看到他们对神韵的真心钦慕和依依不舍,以及无法观看演出流露出的深深的遗憾。那正是他们明白的一面渴望得救,而我的责任不就是告诉他们:你等待得救的机会已经在眼前了,我放下得失心,不再执着他们是否会买票,便拿起去年神韵的画册向他们介绍,并用iPad迅速播放了宣传短片,在同修的帮助下他们当即买了两张 $105明年神韵的票。那一刻,我体会到师父所讲的:“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2]。(《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结语:回顾这三年多在海外的修炼和证实法经历,没有偶然,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下井井有序。希望我们都能走好师父安排的剩下的修炼和证实法之路。

感谢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