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的心得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3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2015年来到波士顿,开始正式修炼的小弟子。今天我和大家分享我修炼的体会。

去哈佛讲真相

暑假里的一天,我听说哈佛广场真相点“三退”可退好多,还可以“反活摘”征签。出于好奇,我决定去看一看,试一试。妈妈很赞同我的主意,不过她要求我炼完功、学完法后再去,因为带有大法的力量救人才有力度。但我想试一试妈妈说的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想:今天我不炼功也不学法,明天我既炼功又学法,看看哪个效果好。

刚到车站,公交车就开走了,让我等了好半天。到了哈佛,因为我胆子小,不敢发真相资料,又见一个同修被常人辱骂、嘲笑。我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里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我鼓起勇气去发传单,一张、两张、三张…这慢慢增多的数量加大了我的信心。但是我想给别人征签,试了半天,一个都没有签。有的人要赶车,有的人不会英语也不懂中文…我想:大概是我早上没炼功也没学法的缘故吧。

第二天,我本想早早起床炼功学法,可还是睡过了头。我对自己很失望,想补救,决定在车上听法。我刚到车站,公交车就向我开来。我们在车上听法,车开得可快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到了之后,我试着发完一张资料就让那个人征签。结果成功了,那人签了!就这样我继续努力,征签成功率达75%。但也遇到坏人干扰,我就发正念,那人吓得灰溜溜地逃走了。有一个同修拿了好多莲花,她说谁签了可以给他一朵。我先和行人问好,递过“反活摘”的传单给他看,等他看完就问他:“Would you want to support us?”如果他有疑问,我会向他解释在中国正在对法轮大法修炼者进行的迫害和活摘器官。那天,我一个人就签了近30个,心里真高兴。我想: 今天真是有大法加持,好感谢师父给我希望。我明天早上可得早点起床,炼完功学好法,能量一定会更大!

爸爸原来不是那么可怕

7月,爸爸要来波士顿看我们,我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和爸爸分别一年,终于又能见到他了。害怕的是,在大陆我一炼功,老爸就和我连摔带打,这回他看到我修炼会有什么反应呢?

老爸来的第一天,因为怕被发现,我清晨4点就爬起来,在床上偷偷打坐,又自己学了法。万万没想到,老爸时差还没倒过来,竟然早早就醒了。但出乎我意料,他没有骂我,平静地问我:“你看得懂《转法轮》吗?”我说:“看得懂!”老爸的举动增加了我的信心,让我觉得老爸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可怕。中午,我拿出我刚学会的本领——擀面条给老爸吃,把他给乐坏了。

去年爸爸到波士顿时,我给他看《大纪元时报》,他不看。今年,我和妈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周五带老爸去州政府一边参观,一边送报纸。老爸英语口语不好,我鼓励他大胆和我一起发,并给他做示范。看着我敲开一扇扇办公室的大门,有礼貌地问候并自信地把报纸递给州政府的工作人员,老爸很佩服我,也终于鼓起勇气和我一起发。

周五晚上要去MIT大组学法。我的怕心又出来了,犹豫地对妈妈说:“我们这周不去了吧!”妈妈却摇着头回答:“不行,我们要让爸爸了解我们真实的生活。大组学法不方便,我们可以带爸爸去小弟子学法组。”于是,我们小弟子们读法,老爸坐在教室后面听法。学完法,我们去草地上炼功。那天风很大,老爸担心我们着凉生病。但小弟子们围成一圈认真地炼起功来,没有一个怕冷的。老爸望着我们,没有再阻止,还高兴地帮忙照看同修的妹妹。

周日,爸爸突然一本正经地问我为什么要修炼法轮大法?我回答说:“我炼功以后,没再感冒生病过!”他又问:“是谁让你炼的?”我知道考验又来了,这回我没有害怕,正念十足地说:“我喜欢修炼!”老爸无话可说。

一眨眼一个星期过去了,老爸回国了,我也顺利通过了“考试”。我感到:只要心中有法、有正念,老爸没有什么可怕的!

我和外公提高心性

这个暑假,我坚持和外公一起去中国城炼功,虽然有时天气炎热,可每天炼完我都会很开心。

一天,我炼完功回家,想放松一下,便玩起了Lego,摊得桌上、地板上到处都是。玩好后也不收拾,又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西游记》。尽管外公反覆要我把玩具收拾干净,我还是自顾自看得起劲,完全没当一回事。外公做好饭,又热又累,见我还是无动于衷,立刻火冒三丈,把Lego塞进玩具箱,由于用力过猛,我搭了1个多小时的四轮驱动车立刻粉身碎骨。我急眼了,气不打一处来,顺手拿起外公刚刚洗好的衣服当抹布到处擦。于是,一场战争爆发了,结果我的嘴也磕破了。此时妈妈回来了,我一肚子的委屈,抱着妈妈就大哭起来。这时正是发正念的时间,妈妈让我冷静下来先发正念。我还是忿忿不平,一边立掌,一边故意大声说:“天灭***!”发完正念,妈妈对我说,这件事情不是偶然的,让我向内找。我突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里说:“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我的嘴巴受伤了,是因为我说外公坏话造了业。光炼功不修心性,不是大法弟子。想到这里,我没有气了。

在一连串的麻烦中向内找

再过两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欢喜心起来,在中国城炼功时就四处张扬,显示显示,唯恐大家不知道。同修送我一盒超好吃的巧克力作为生日礼物。开始炼功了。一位小同修打坐时弯着腰,我对他说:“你好好炼功,炼完我给你吃巧克力!”没想到,打坐中他竟用羽毛来挠我鼻子。发正念时,他跑去玩攀登架了。我也开始坐不住,好想和他一起玩。但我对自己说:“我不能去!”整个发正念的过程中,我的主元神都在攀登架上,只有肉身在这里打坐。

发完正念,我发巧克力给大家吃,因为我认为那个小同修没有好好炼功,就没有发给他。他生气了,大声说:“谁要吃你的巧克力?没有人会给你过生日!”他的话触动了我,我就像一个被扎了个洞的水球,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我的家人都在上海,美国只有妈妈和外公,以往过生日全家人都会给我庆祝,非常热闹,而今年我10岁生日,可能真就没有几个人会给我祝福。同修看我哭得那么伤心,就让我暂时不要炼功,到旁边学法。我突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里的一段话:“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师父让我们做到乐呵呵的不在乎,这“乐呵呵的”好难做到啊!

回家的路上,我们去超市买西瓜,大大的西瓜一只叠一只,堆得高高的像座小山。我是挑西瓜能手,每次妈妈买西瓜都找我帮忙。我拍拍这只,敲敲那只,看中一只又圆又大的西瓜,迫不及待地抱了起来,对妈妈说:“妈妈,这只好!”话音未落,由于我动作过大,旁边一只大西瓜滚了下来,“啪”的一声摔在地上一分两半。我还没有缓过神来,紧接着又一只大西瓜滚了下来,又摔成了两半!周围的顾客纷纷转过脸,看着我和地上两只摔碎的西瓜。我顿时傻了眼,害怕极了,心想:这下完蛋了,闯大祸了!

外公刚要责怪我,有个超市工作人员走过来,平静地对他说:“没关系,你们可以再买个好瓜。”妈妈从地上捧起西瓜,对他说:“我们把这两只西瓜买下来吧!”工作人员说:“没事,我们会处理的。”但妈妈还是坚持把两只摔破的大西瓜买回了家。

一路上,我一边和妈妈一起扛西瓜,一边抱怨说:“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妈妈却让我好好想一想,为什么会发生一连串的不愉快。我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学法,当读到“韩信受辱于胯下”和“修炼人要守德”以及师父的新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我突然发现师父讲的话正是对我说的。我没有做到像韩信那样的大忍之心。我有显示心,有看不起别人的心,因为那个小同修的妈妈常常叫他向我学习,我就认为自己修得好,觉得了不起,想管别人,却忘记了修炼人应该向内找。师父说:“旧势力的安排干扰非常的严重,师父只是不想叫你们陷在具体纷乱中影响修炼,叫你们以最大的胸怀与慈悲面对众生。在任何干扰下都不钻到具体事件中搅乱自己,才能走出来,而且威德更大。”我看到同修的不足,就指责、惩罚他;而我在超市砸坏了西瓜,店员却很宽容对我。师父说:“面对负面的乱象表现,没什么可波动的。学好法、做好三件事,什么都有了。”我想自己应该增加定力。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我读着师父的法,感动得哭了。

要说真话

比如,一次我骗骗妈妈说要用ipad看《西游记》,其实我想玩游戏,妈妈帮我解锁了密码。当天下午,我用电脑写文章。刚打开电脑就显示“请清理垃圾”,我按指令清理后,却发现我好不容易写的600多字的文章竟然也给清理了,连回收站也清理得一干二净。我气得愤愤不平,都想把电脑砸掉。但冷静下来想一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没做到“真”,没有说真话。我只能骗了妈妈,却骗不了师父,所以也是因果报应啊!

以上就是我修炼的体会,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波士顿法会交流文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