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成长 在推广神韵中成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时间一晃,距离我上一次在正式的法会上交流心得体会已经过去快二十年了。小的时候虽然能够跟着父母一起学法炼功,其实很多法理并不是都能读得懂,迫害发生以后,修炼状态时好时坏,更多的时候像个常人一样,所以真真正正的实修是在来了美国念大学以后。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来了大波士顿地区以后的一些修炼心得。

一、在推广神韵中成熟  体会“助师正法”的含义

我知道自己骨子里是一个很冷漠的人,不喜欢也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我真的是连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竟然有人愿意从我这里买神韵的票。我想如果不是师父和大法的力量,几年下来,我不会有这样的变化。

最初开始参与神韵卖票的时候,虽然在当时的层次上明白救人的重要以及神韵的特殊,但是心里还是有障碍。因为卖票需要和人打交道,而我的性格就是喜欢独处的。而且在我小的时候,推销人员给我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我内心一直非常排斥做销售的人。推广神韵演出,要想通过卖票把有缘人送到剧院,就要真的发自内心的愿意和人接触,等于是要改变自己。一想到要从骨子里改变自己,而且还要充当自己厌恶的销售的角色,那个时候心里真的是万分的不愿意。但是因为当时在Worcester会讲英文的同修不多,我这个不算理想的销售也就硬着头皮去票点了。

现在回想起来,参与神韵推广的前几年,真是在票点犯过很多错误。比如穿着休闲毛衣和运动裤就去票点了,或者是说话语速太快,导致顾客并不能真正听懂我在说什么。这些毛病在同修的提醒下,都被纠正了。那时一直觉得自己天生不是做销售的,对自己的要求仅仅是能去站票点就不错了,所以早期虽然也经常去,但是很少出票,还总是安慰自己,努力了就行,别人不买票,我也没办法。

后来大学升博士的时候,博士资格考试失败,一下子面临找工作的压力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我才开始反思自己的修炼状态。有次学法,当读到师父的《精進要旨》〈学法〉“知识份子学大法,要注意一个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把大法当作一般常人中学习理论著作的方法来学,象选择有针对性的名人语录来对照自己的行动一样的学,这对于修炼者的提高是有阻碍的。”  我才意识到我一直没有实修,而是把师父的法理当成了常人的理论知识,选择性的对照自己的行为,还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天天学法质量高挺精進的。向内找也只是浮于表面,并没有从行动上去抑制自己的各种执著。在那段找工作的时间里,师父经常点化我,暴露我的各种执著和不足。我明白了有不足不可怕,但是我要有勇气面对自己的不足,想办法提高,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发现一个执著心,就要去抑制它,无条件的改变自己,而不是给自己找借口。

找到工作搬到波士顿附近以后,我有幸加入了波士顿的神韵销售团队,再次面临销售的考验。道理上明白了需要改变自己,但是真正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每次学完法以后,状态会好一些,但是真正到了票点上,在辛苦了一天却不出票的时候,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反正我的销售技巧也不好,何必强迫自己。那个时候的状态,就是师父在《再精進》中说的,“其实有时你们嘴里讲的师父要什么你们就做什么,可是一到具体情况不自觉的还是打折扣。你们总是有你们自己的想法,你们觉的你们的想法切合了你们的实际、切合你们的情况,其实不是。” 

修炼并不会因为以前的考验过去了,下一次的考验就保证能过的去。在找工作的工程中,我做出了很多改变,但是多多少少是由于生计的需要,还是有私的成分。到了救人的关键时刻,需要我改变的时候,我却退缩了。我加大学法力度,希望师父可以点化我。但就像学校的老师不会告诉考试中的学生试题答案一样,师父也没有告诉我答案。我最后索性豁出去了,救人是师父要的,我就是要这么做了。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也好,不擅长销售也罢,我就是要按照师父说的做,反正师父说的肯定没错。没想到下定这个决心以后,我反倒明白了。从小到大,我都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没有任何人能让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情。难以避免的,我就把这个毛病带到了修炼中,一直以来总是把自己的喜好摆在第一位,却从来不去体会什么才是师父要的。助师正法,难道不应该是我放下自己的喜好,去完成师父要的。哪有反过来的道理。是我自己的人心障碍着我提高,难怪虽然平时总把“助师正法”挂在嘴边,却体会不到法的内涵。

法上提高了,思想转变过来了,做事的心态也就变了。当我真正发自内心想成为一个好的销售的时候,看问题的很多角度也变了。去年参加完波士顿神韵销售团队的培训以后,我茅塞顿开。以前虽然也参加过神韵卖票的考试和培训,可是因为我有心结,并没有真正的明白销售的概念。但去年的神韵销售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卖票也是有技巧的,和工作一样,是可以熟能生巧的。回想自己以前那种卖票的态度,真是不禁汗颜,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不努力,错过了多少有缘的众生。

可能严格意义上说,我不是理想的销售人员,因为销售人员往往需要具备良好的亲和力,而我从小到大,总是喜欢装酷,懒得搭理别人。但我知道,这不再是我不提高销售技巧的借口。我可以流利的说英语,也能独立开车去票点,只是在和人打交道上比较迟钝,但是我想勤能补拙,只要我多努力,多去票点练习,总有一天我会达到师父的要求的。

二、车祸安然无恙 体悟坏事变成好事

今年二月份,在从Vermont推广神韵回来的路上,由于晚上天黑下雪路滑发生了车祸,车子撞上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在师父的安排下,拖车公司好心的司机把我和另外一位同修安全的送回了两个小时以外的波士顿。在回波士顿的途中,雪势越来越大,就像同修提醒的,凭我这个新司机的开车水平,那天晚上是没有能力开回波士顿的,而且后面的路况非常糟糕,如果车子没有打滑撞向护栏,不知道回来的路上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感谢师父的同时,我心里是隐隐不安的。发生车祸不会是偶然的,肯定是我哪里有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才导致了车祸。但我并不认为我当时的修炼状态有什么大的问题。随后的一周里,却还是忍不住回想事情的来龙去脉,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车祸是否可以避免。其实回程前,已经有不同的人提醒了我好几次,晚上会下雪,是否要等雪停了第二天的白天再回去。其实我有些动心,但是中午突然收到老板的邮件,催促我第二天交工。所以我决定晚上必须回波士顿,同时心里很纳闷,为什么别人三番四次劝我留宿。

我后来记起我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困惑。往往别人好心的建议我应该怎么样的时候,我经常意识不到别人是在关心我或者指点我,反而一头雾水就事论事,弄得别人很尴尬。这种不思考别人出发点的思维方式,在我早期参与神韵卖票时也经常发生。有时与客人聊天过程中,虽然我听懂了客人字面的意思,但是我与客人之间好像隔着一层什么,我反应不过来他们为什么要跟我说那些话。在工作中,同事有时说的话也会让我常常一愣,不知道他们说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后来我渐渐发现,常人说出的话,多是被喜好、执著,后天的观念或者是在情的带动下说的。在和别人对话时,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需求是否得到满足上:这个人的说话内容是否让我觉得有趣?是否对我有用?是否有助于我的提高?满脑子想到的都是我,我,我。很少想到别人,也没有去注意和倾听别人的需要和想法。所以我才会常常觉得困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在票点,当客人有意无意的表达他们的需求时,我就反应不过来了。其实了解常人的喜好和执著更有助于我们找到常人的心结,在讲解神韵价值时更有针对性,顾客才会心动,心动了自然会买票。

想明白以后,我知道以后在和别人沟通时,我要做个更好的倾听者,随时注意到别人的需求,放下自己的需求。 所以发生车祸后,在师父的保护下,我与同修安然无恙,经济上并没有什么损失,驾照上的车祸记录后来也被撤销。但是通过车祸,我找到了自己并未察觉的执著,解开了几年来在神韵卖票过程中的困惑,真的是像师父说的:“只看你这一颗心,你只要去修,一切问题我们都可以给你转化成好事,坏事变成好事。”(《新加坡法会讲法》)

也真的是再一次体会到师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以及师父为了我们提高的良苦用心。

三、理解不失不得  学会忍

说来有意思,进公司这两年来,每年推广神韵最忙的时候碰巧也是公司最忙的几个月。每逢年底的购物高峰,也是票点最需要人的时候,工作上的项目就会变着法的给我找麻烦。两年下来我觉得自己基本上已经了解了旧势力的捣乱套路,能够较好的平衡工作和修炼的时间分配了。

可是从今年二月开始,老板变得经常向我发难。平时她都很少管我,哪怕是公司项目最忙的时候,她也很少过问我的工作细节和流程。二月初,她开始要求我严格的执行她的方案去完成我的​​工作。问题在于老板的解决方案不仅耗时,而且公司数据每天都有变化,按照她的办法最后肯定会出现误差。老板不负责管理具体的数据,如果出现误差,担当责任的肯定是我;查找误差,书面解释原因的也会是我。如果是用我的方法处理数据,我不需要加班,也不需要承担由误差带来的责任。

其实公司很小,同事都是白人,平时工作中大家相处的很融洽。而且在公司工作两年下来,我发现老板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只要我给她分析利弊,好好沟通,她几乎没有向我提过无理的要求。而且那时她刚刚看完2016年神韵在波士顿的演出,反馈也很好,我实在想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我也不认为老板是在针对我,只是觉得她变得很不像她自己。

那段时间,每天上班都像是比武过招:老板发难出招,我再接招。若换做平常,需要加班也就算了,但是我非常想在周末去Vermont 推广神韵。如果我接受老板的方案,极有可能导致我需要周末加班才能做完工作,所以我非常排斥,开始想办法解决这个矛盾,到底怎么样才能以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处理这个问题。以往我跟老板也发生过意见不合,但因为不同的方案都会有优劣,所以我并不介意最后到底用了谁的办法。但这一次,老板的方案几乎可以说是个错误,而且态度非常强硬,我每天都游走在忍受不住要爆发的边缘。但一想到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我心里就明白,如果大法弟子与常人有矛盾,肯定是大法弟子的错。我好几次写完了给老板的“抱怨”邮件,最后都没有发出去。当时我满脑子都在想有什么办法既能在周末去推神韵,又可以把老板的方案给处理好。

到了三月初,老板的方案果然出现了误差。我非常的不高兴,心不甘情不愿的熬夜把老板的错误给补上了。完工以后,在凌晨给老板写了一封详细的邮件解释问题的前因后果,再次委婉的说明方案的不合理性。第二天早晨还没上班,就收到了老板的回复,要求我十一点电话汇报。此外她还给我发了几条信息,对我的一些处理数据细节表示不满,我随后尽力耐心解释她提及的细节问题是由系统导致的。到了电话汇报的时候,我以为老板要兴师问罪,没想到她电话里说的第一句就是让我下午在家放假好好休息。我一时惊讶的反应不过来,生怕自己理解错了,让老板再重复一遍刚才说的话。老板在那头笑了,又解释了一遍,顺带问了几个与方案有关的问题,最后又提醒我下午在家享受半天假,好好休息,明天公司见。

我放下电话,震惊的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同时也在一瞬间明白了师父为什么让我们“忍”。在忍的过程中,业力会转化,不失不得。业力没有了,表层空间的魔难和矛盾也就消失了。同时我也觉得很惭愧,因为整个过程中,我没有主动的去忍,去无条件的同化法,师父就把这一关给我化解了。师父为众生承受了那么多,我承受的仅仅那么一点点,却还觉得委屈。

自从这个事件以后,老板没有再向我发过难。可惜在四月中旬,老板被公司辞退了。得到消息的那一瞬间,我更加体会到身边的人都是和自己有缘的人,有生生世世的因果关系,或许是因为我欠老板的业力还完了,缘分尽了,她也就从我的人生轨迹中退出了。所幸的是,她看过神韵,结下了善缘。我更加感受到机缘一瞬间,平时经常接触的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缘尽了需要离开,我更应该抓紧时间,利用有限的机会救度众生。

在修炼的道路上,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提高,一个不小心,任何一个执著都会成为被旧势力拿来干扰众生得救的把柄。所以我要更加的努力,提高自己的忍耐力和吃苦的能力,扩大自己的容量。

回首看我人生这短短的二十多年,每一次的提高,无不是在师父的帮助和呵护下走过来的。我深深的明白,我这一世就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我的人生道路,我的所谓常人的能力,无一不是师父给予的。没有师父,就没有我的一切。

师父说:“有一点,只要你修下去,包括得法的,我是一个人都不想落下。(鼓掌)我一定要想办法让你回到你原来产生的地方去。”(《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在转瞬即逝的剩下的修炼道路上,我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尽可能多的有缘人知道大法,明白真相,被师父救度。

以上是我来到波士顿这个大集体以后的一点修炼心得。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波士顿法会交流文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