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修别有负面想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2日】

上次我女儿给我打电话,交流了一下她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些关。她讲到一些同修不知道修自己。当时我没有想太多,第二天又想起了昨天和女儿对话的情景,也联想到我自己遇到的一些事,也是觉的一些同修不在修自己。这时候,我一下子把过去遇到的一些事情串起来了。归纳一下有这么几种情况:一是自己执着没有放下的时候,觉的一些同修为什么对自己那么严厉;第二是,时常觉的一些同修讲的话不在法上,有时候表现的比常人还差;第三是,同修之间间隔比较大。而且这好象是比较普遍的现象。
静下心来想一想,我意识到这些其实都是假相,千万不要被这些假相迷住了我们的双眼。我现在的想法是:只要这位同修还在修,我们就要把他当作同修对待。那为什么会出现以上的现象呢?我觉的是因为我们还有人心在,不注意的时候,就可能表现的不象修炼人,特别越到最后,也就是到了我们人的表面。如果自己把握不好,旧势力就会加强那种不好的东西,给别人的感觉就是不象修炼人。如果我们的思想被这些现象带动,觉的同修不象修炼人,就不能善念对待,那就会形成间隔,导致我们之间不能配合好,不能形成一个整体,就不能按师父的要求做。也会导致自己修炼上的放松。

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身,没有真正理解师父的法,没有无条件的向内找造成的。如果一直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我们就会一直带着这种负面的想法去看同修,一听他们说话,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又是那一套,对同修形成了观念,而不能真正的去修自己,就让旧势力有借口来干扰我们救人、做好大法的项目。

我觉的同修之间其实没有真正的恩怨,师父讲过这样一句话“同心来世间”(《洪吟》〈了愿〉),我们来在人世间,就是来完成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最后圆满随师父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如果我们一直对同修抱着各种负面的想法,实际上已经上了旧势力的当。因为旧势力它现在没有能力直接干扰我们,间隔我们了,它只有通过这个办法,当我们心态不正时,它会加强那些不好的东西,来间隔我们。目地就是让我们不能完成师父要我们做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我们都尽快放下对同修的负面想法,让我们形成整体,无条件的配合协调人,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

如有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