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点专案中彩信值班的修炼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03日】

师尊好!
同修好!

这次重点专案,当我排出暂定的彩信值班表传给同修确认后,有同修留言给我:专案可以值下午班吗?看完留言后,我脑子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过:同修会不会跟我一样,值专案的上午班也有很大的压力啊?虽然专案值班已经数不清次数了,但是我一直不喜欢值上午的班,说白一点就是一直在逃避值上午班的压力。为什么呢?因为每次知道专案要值上午班,炼功回到家就得匆匆忙忙把先生的早餐准备好,该做的家事做好,转眼间已经快到上线时间,如果不吃早饭要饿肚子到中午,如果要吃早饭就得在很短的时间内吃完,就不能很悠闲的边吃早饭边看大纪元。常人说的小确幸,一天开始品尝小小的幸福我还舍不得放掉,却把师父说的「先他后我」放掉了。

特别是对专案第一天上午值班我还存有怕心,如果碰到那天口讲同修领案秩序比较杂乱,同时有几个同修开口领案,我的心不但跟着躁动不安,还会替主持同修抱不平,不是说过N次要报上名字、领多少案吗?七嘴八舌叫人家怎么办啊?有时主持同修忙不过来要我帮忙领案贴案,字体还要放大,又有同修急着要求贴口讲稿、翻墙网址,可能还会有同修说没看到要贴的东西,那个求快的急躁心、不耐烦的心,哗!全都被带出来了。但是为了要把事情做好,这些心又不得不把它们压下去,整个心憋的真难受。我知道自己离不动心的罗汉标准还差很远。

虽然专案值班时也意识到了这些人心,当下没有办法静下心好好发正念立即清除,事后也不找时间发正念,事情就过去了,人心就被忽略、被掩盖,等到四个整点发正念时,又想不起来一天中有哪些翻上来的人心要去掉。修炼不知不觉15个年头过去了,虽然在平台上做了不少事情,但对自己修炼却没有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加上没碰到什么巨关巨难,师父讲的法虽然也在看,在背,新经文出来紧张个三五天后,那个原本上紧发条的心不久又放松了。

每次彩信同修找我交流,发现安逸心、懒惰心、贪睡的心等等大家都很难去掉,常常变成彼此在比烂,负面的想法都跑出来了。最后又意识到不对劲,再用师父的法共同勉励。

我自己都为自己修的太表面,太不为自己的修炼负责而著急,每次我的解决办法就是什么都不想,赶快学法。再读《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时,师父的一段法正说明了我人心执着的来源,每读一次感觉清醒一次。

“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着,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着、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1]

那么,要去掉打专案不想值早班的执着,我想就是先去掉维护自我的私心,以后打专案无论如何先把自己排在专案第一天上午值班,真的要跟那个没修好的人心唱反调,“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2]

最后,再恭读《道法》中师父的一段话自勉,也跟同修共勉:

“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2]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道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