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上信师信法 从思想深处否定旧势力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6年10月03日】

前段时间,当地国安人员因为之前的“诉江”又到单位来骚扰我,虽然后来在师父的保护下平安无事,但通过这件事情,我发现了我内心中深藏不露的执著心。师父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讲过:“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我反思这次邪恶的干扰,是我自己的执著心招来的。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就被邪恶叫到公安局问过话,但我心中老是觉得快一年了,想起去年的这些事情还是觉得心有余悸,担心他们会不会再次骚扰,这明显就是“怕”。因为怕心,就真的把“鬼”招来了。

自己也知道“怕”是一颗必须要去掉的执著心,师父关于这方面的讲法也都记得,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会往不好的方面乱想。我知道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是思想业不断的往我头脑中反映。因为之前的我就是一个悲观的人,什么事都会往最坏处想,还会预设一些情境出来,这种思维方式在心理学上叫“被迫害妄想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虽然修炼大法后好了很多,但之前形成的思想业这时候就跑出来了,压也压不住。

表现就是想到要和警察谈话,除了想到尽量讲清真相之外,竟然还有一种大义凛然的悲壮感;警察用开除工作、送去“转化”等话语恐吓我之后,虽然我知道要全面否定这些安排,它们说的不算,我是有师父管的人,但还是情不自禁的会设想种种“退路”,甚至大脑中还会反应出如果怎么样,我要怎么应对等等。这些干扰严重的影响到我,而且我发现这些干扰不是来自于外部的邪恶,而是来自我内心的执着,有点像师父讲的“自心生魔”,被自己吓得不轻。

师父讲过“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别哀》)。我就反思我到底是什么执著心太强导致被邪恶钻了空子呢?一找就发现了懒惰、求安逸之心最大,好多该做的事情都因此拖延着找借口没做,有在大法中混事的迹象;争斗心也很强,别人说不得,受不得一点委屈,一说就“炸”,脾气还不好;怨恨心也没去,埋怨周围的人,心底看不上丈夫无所事事,记恨别人伤害过我;怕心重,看到警察、警车会不舒服,单位保卫处的人一打电话给我就自动产生不好的念头,不知道正念否定。这些强大的执著或许就是招来邪恶干扰的漏洞,在向师父认错并尽量修去这些执著的同时,我还多学法加强正念,所以最后警察的问询在师父的保护下也只是例行公事。但由于我心态不稳,没能成功的向警察讲清真相。并且,回家后思想业力还在不断的干扰我。

为了去怕心,我时刻谨记师父说的“生无所求,死不惜留”(《洪吟》-无存),对自己说要舍弃世间的一切执著。可思想业就顺着我的这种思想让我产生“既然什么都不怕,就舍尽世间的一切吧,就去接受迫害也不怕”的邪恶念头。还好我能意识到那不是我的想法,尽力的排斥它,但是清除不干净。静下来我就想,究竟我为何会产生这些不好的念头?是什么执著心导致这些坏的念头总是往外冒?师父曾经说过会利用一切方式暴露我们深藏的执著心,于是我就往内心深处去“挖根”,看看我究竟还有什么根本执著没去掉。

一深挖才发现,我口口声声讲着信师信法、讲着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但实际上却没有真正做到。任何一个大法弟子都知道,对师父和大法根本上的“信”,是修炼的基础,是圆满的根本保证,在修炼过程的最后都可能会受到是否真“信”的考验。可是我居然会害怕邪恶、会顺着邪恶的威胁之词设想后果、会假设结局来找后路,这些肮脏可怕的念头不是等于相信了邪恶所说之词吗?不是等于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吗?会顺着邪恶的话去想,还叫全面否定旧势力吗?

邪恶说要怎么样,我就信了、就怕了;那师父说的“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我怎么就不信呢?!师父还说“大法还造就了时间、空间、众多的生命种类及万事万物,无所不包,无所遗漏。”(《论语》),那我的一切和邪恶会怎样,不都是大法所成、都是师父安排好的,我还怕什么呢?师父还教过我们,遇到邪恶时可以想“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那我怎么不懂得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呢?

想到这些之后,觉得自己好差劲,愧对师父。竟然在思想深处没有对师父的深信,反而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于是才有了之前“被迫害妄想症”的种种假象。后来,再有思想业出来时,我就对它说:邪恶你们休想干扰误导我,我师父说的不怕和舍尽执著,是让我没有怕的心,而不是要去承受你们的迫害;师父让舍尽执著,是舍弃各种不好的心,而不是舍弃世上的一切、让你们去迫害;师父还让我们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在常人社会中证实法、圆容法,如果大法弟子一个个都被抓进监狱、家破流离,那有怕心的常人谁还敢说大法好?谁还敢来修炼?大法弟子是最幸运的人,是要在各行各业都展现出光耀的人,那样才能让世人看到大法圆容不破的无边法力;至于我的将来会怎样,不是你旧势力可以说了算的,而是我师父安排好的,修炼人的任何十字路口,去留都是师父决定的,其他的任何神或是魔,都不配安排。

在坚定了这些正念之后,思想业刷一下就不见了,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消除了,怕心也随之消除了不少。由此我也认识到了,信师信法,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除了行动上要体现之外,一思一念中隐含的信息,都在体现和考验着修炼者对师父和法根子上的“信”,根本上有折扣、有动摇,那就谈不上真正的坚信。感谢师父帮我找出这一根本执著并帮我去掉了它!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原谅和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