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伴冤枉我偷钱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07日】

在学法小组,一个老同修讲了这样一件事:

一天, 我从学法小组回家后,见我老伴脸色很难看。我问:“你这是咋啦?”他也不吱声。问了半天,他冒出一句“咱们分开过吧,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一愣,这是闹那出戏呢?年轻时都没离过婚,现在孩子好几个,孙子都挺大了,咋弄这事呢?我人心一下子上来了,想发火。可又一想,刚学完法,这是帮我提高呢,好事儿,我得稳住自己,守住心性。

我平静了一下心态,口气祥和的问:“到底是为啥呢?”老伴气哼哼的说:“为啥?你凭什么偷我的钱?”老伴的钱平时锁在他屋子里桌子的抽屉里,钥匙他把着,我花钱时朝他要,从没私自动过他的钱。现在他说我偷钱,我一下子就受不了了,非要和他争个明白。活了这么大岁数,我从没动过别人的东西,也最怕别人说我手脚不干净,现在老伴说我偷钱,觉得这事太大,一定要弄个明白。我说:“我的工资卡都放在你手里,每次花钱都朝你要,怎么会背地里偷呢?”老伴说:“家里就咱俩,你没偷,这钱咋少了?”我说:“钥匙在你手里,我怎么能偷到钱呢?”老伴说:“那可不好说,没准晚上我睡着后,你到我屋里拿钥匙开抽屉偷的。”老伴说的非常肯定。我一听,这还赖在身上洗不掉了,于是就和他争,甚至起誓发愿。

争论了一阵子后,觉的不对劲,修炼人遇事要向内找,这事不是偶然,一定有我要去的人心。于是,我不争了,静静的想自己哪儿错了?想来想去,找到了有维护自己的名誉心,想洗清白 ,怕丢脸面;有争斗心,得理不让人。找到这些心后,我发正念清除。然后很平和的跟老伴说:“我确实没偷你的钱,我修大法后,你也看到了我的变化,我们都是为别人着想,无私无我,怎么会去偷钱呢?你再想想?是不是记错了?”老伴见我心态好,不和他争,气也消了,这事也就不提了。

可是,又过了几天,老伴说:“不对,你还是偷了我的钱,你没偷,我这钱咋一次次少呢?”我想,既然老伴说的这么肯定,这事一定有原因。只是,这一次我一定要守住心性,不被他的情绪带动,同时向内找,自己还有什么心没有放下?找来找去,我发现还有证实自我的心:觉的反正自己没偷,心里干净,你愿咋想咋想。没有站在他的角度,为他着想,帮助老伴把事情搞清楚,解开他的心结。

于是,我和他一块分析:没有外人进屋偷的迹象,家里就咱俩人,孩子成家很少回来,就一个小10多岁的小孙子常回来,能不能是他呢?

结果,还真被猜中了,小孙子承认:他从抽屉的木板缝里一张一张的往外抽钱,拿了好多次了。

这事之后,我感到自己对孙子教育不够,虽是隔代人,也有教育之责。同时也修去不少维护自己的人心,真的是一件好事儿。深刻的体会是:遇到事时,别在事中争来争去的,争赢了也只是人。向内找,会发现很多人心,那才是走向神的状态。

(根据同修叙述整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