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慈悲和正念看问题就在清除变异观念、否定旧势力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师父在《2013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讲道:“你们在修炼过程中碰到了那么多的难,碰到了那么多的关,同时,在这场应该说是史无前例的迫害中走过来了吧。大家知道,基督徒虽然被迫害了三百年,佛教也遇到了五次法难,当初释迦牟尼佛的时候和原始的婆罗门教也发生过很大的冲突,但是也没有中共邪党恶毒,这是旧势力在高层控制干的。人类社会就是正的邪的同时存在,好的坏的同时存在,善的恶的同时存在,它是一个平衡关系。没有善哪,人也就不知道什么是恶;没有恶哪,人也就不知道什么是善。修炼中有了善哪,人能有一个标准;有了恶哪,修炼人知道怎么样去达到标准。这就促成了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能够完善自己,这就是世间给修炼者提供的一个重要的提高生命的环境与条件。这是当初开创人类社会的时候就定下的,要修炼就必须这么做。旧势力利用了世间的这种特点,把其绝对化了。”

用师父这段法理对照自己我发现自己时有绝对化了的思想行为,表面上是为了法,其实在坚持自己认为对的理。在当地反活摘器官征签工作中,我做了几年。这次向澳洲总理、议员征签,当地协调人不与我沟通就另立了一个征签小组,还在我们上周刚征签过的小区设立摊位。我当时想,不跟我商量沟通没问题,谁做都一样。可是只有一周时间,其他小区还没去过,而且我们小组一起配合征签有几个同修。我就跟协调人说,我们几个同修去其它小区吧。可协调人说,集中在他定的小区。我意识到考验来了,向内找,我问题出在哪里?

早上起来学师父讲法《什么是大法弟子》,师父讲:“真正的慈悲是没有任何私心在里头,对谁、对众生都是用正念看问题,都是慈爱的。” 师父还讲道:“是啊,你碰到的矛盾、你碰到的任何事情都在考验你的人心,你怎么做能符合修炼人?你怎么做能够配当大法弟子?那不就是修炼吗?常人能这样去做、这样去想吗?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我悟到,我的问题就出在为私上。征签工作的结果不一定是我想的那么负面,关键是我有没有向内修自己,救人的事是修炼人做的,不是常人做的。这件事在配合上有保留就是有私,私心就是旧势力变异的观念。于是我对协调人说,我们小组全部集中在你定的小区。下午协调人打电话来说,摊位只有一个人,没人来我这报名。我说,你放心我们小组全到摊位去。

有时候我在不知不觉中用人的情去思考问题,达不到修炼人的境界,被旧势力干扰了救人,浪费了时间人力而落空。例如有一天,我完成工作后还有一点时间,就去商场门口做反活摘器官征签,一个多小时后,我太太打电话来说,儿子没钥匙进门,你赶快回家吧。类似情况出现过多次,在大陆时也有。按以往习惯,我心中不免有埋怨,心想:又来干扰了。可这次我没有。我想我正在做最神圣的事,要有修炼人的心态才能配得起。我也在向内找,我哪里有不对?我想,作为修炼人应该平衡好救人和家人的关系才对。我把展板收好准备开车走,突然来了电话说,儿子进家了。于是我又回到原地征签,这时商场里店铺陆续关门了,人迹稀少匆匆离散。我突然醒悟,好在我守住了心性,否则刚才明白真相的众生救不了了。我悟道,用情思考问题也是变异了的观念。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

回顾自己的修炼过程,我体会到,用慈悲和正念看问题也是在清除变异观念。清除变异观念的同时,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由于层次有限交流中难免错漏,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谢师父!
感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