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党文化,纯净自己,救度众生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学习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后,心情非常沉重,特别是近几年来,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大陆大法弟子应该注意清除党文化的问题,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特别指出:“再有就是,长期党文化影响的这个东西确实严重,思维方式、人的行为与这个世界上的人格格不入。”

师父为人类奠定的传统文化,目地是最后能使人得法,是救人。而旧势力毁掉了这个传统文化就是在毁人,不让人得救。因此,不清除党文化的思维表现,就不能够正确理解法,更做不到在法上认识法,就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的观念,分不清真我和假我,不能够真正的向内找,去掉所有的执著心,更做不到无私无我,谈不上整体的圆容配合。总之,旧势力用党文化的思维不让人真正得法,不让人得救。因此,清除党文化的思维、表现,放下自我,纯净自己就尤为重要。

下面谈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点滴体会和教训,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来到澳洲的这三年当中,不管风风雨雨,严寒酷暑,到景点讲真相从未间断。在讲真相的磨炼中,自己的心性有很大的提高,各种人心越来越弱,如争斗心、怨恨心、爱面子心、不愿被人说的心、急躁心、急于求成的心等等。可是,对照师父的讲法找自己,发现自己有很多不易被察觉的党文化的思维对救度众生起到一定的负作用还不自知。比如说:参与景点讲真相这几年,景点上也经受了几次风风雨雨的波折,出现过一些纠纷。每次出现矛盾时,首先想到的是同修不注意,或者是没遇上好人。其实我从内心认为同修讲真相不弃不舍,唱大法歌曲讲真相和放小蜜蜂录音讲真相,我都觉得没有什么不妥,还觉得讲真相就应该多种形式,声音大点是为了让游客听清楚。认为同修有才能、正念足。自己很愿意听,也很欣赏。当受到景点管理人员制止的时候,还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听说是不符合当地西人宁静、休闲的生活习惯,不符合景点的管理要求。学习师父讲法后,才深刻的意识到这都是党文化的思维、表现,使我们的行为与这个社会已经格格不入,强烈的“自我”根本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别人不能接受我们,又怎么能去救度众生!

再就是埋怨景点管理人员不明真相,对我们要求太苛刻。草地上可以千人走、万人踏,可放个展板就不行。还埋怨会英文讲真相的同修,真相讲不到位等等。从来没有向内找,看看自己哪里有问题,错过了提高的机会,使矛盾一次一次的升级。这次学习了师父在纽约法会讲法后,认识到党文化思维的危害性,认真的向内找,发现自己党文化的思维表现也很严重。虽然几次事件不是由我引起,但我的这种党文化思维表现却起到了认同、支持的作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也是有责任的。因此在以后的修炼中,加强了在这方面的修炼。

下面仅举一例:为了便于讲真相,前两年我把展板放在草地上,曾几次受到景点管理人员的制止,她来制止,我就拿起来了,也不惹她生气,等到第二天,我又放上去了。因为她不是天天来检查。就这样跟她周旋,还觉得自己是为了救人,正念强。其实,这不就是党文化的思维吗?只强调达到自己的目地,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把在党文化中养成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党文化思维原封不动的搬到国外来了,这和真善忍相差多远哪? 还埋怨管理人员不明真相,不支持我们讲真相救人,总觉得自己正念强,别人不配合,这么强烈的“自我”,简直是本末倒置,在人家管辖的景点讲真相,不服从人家的管理,连遵纪守法都做不到,这能是个好人吗?人家管理人员会怎么想我们?这不是给大法抹黑吗?同时,这不也给向景点管理人员讲真相的同修添乱吗?如果我们做的堂堂正正,人家说好还来不及呢!还用同修去讲真相吗?可我们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经常出现一些麻烦,讲真相的同修第一句话不是向人家赔礼道歉吗?这不大大的降低了讲真相的力度与效果吗?因此在整体配合上只能起负作用,这是小事吗?修炼路上无小事,今天把它剖析出来,意在清除党文化的思维及表现,纯净自己的心态,更好的救度众生。

作为大法弟子在哪里都要做个好人,我们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就应该了解这里人的风俗习惯,尊重别人,做一个先他后我的人,把真善忍的美好留给对方,用慈悲和善念感化对方,这样才能做到人传人,心传心,才能做到真正的救度众生。在对大陆游客讲真相的过程中,也经常出现一些不易察觉的党文化的表现。比如:为了达到救人的目的,为了多救人,不弃不舍的跟随游客讲真相,有时引起游客的反感,完全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这些党文化的思维表现都给救度众生带来一定的负面效果。

修炼中,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从“自我”的根本上、实质上否定“自我”,彻底清除党文化的思维模式。没有了党文化的思维表现,没有了“自我”的阻挡,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纯净,更有正念,说出的话能量更微观,更能灭掉常人脑中不好的因素,救人更有实效,才能真正的同化大法,才能兑现救度众生的誓约,圆满随师还。

以上是自己目前一点肤浅的认识,如有不当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