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中修去争斗心的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8月2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们好!

我得法有将近三四年的时间,在修炼的过程当中,愈来愈觉得修炼很难,都知道得法很不容易,但每每遇到心性关的时候,却不能把关过得很好,虽然并不会和别人吵架、起冲突,表面上看起来好像自己修为不错,其实当中有很深的争斗心,嘴上不说些什么,但心里头却是想从各方面去证实自己是对的,存在着看不起别人的心,想要维护自我。

我在日月潭景点讲真相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陆客或者是台湾的民众,对我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这时我心里就有点受到了刺激,虽然我当下沉默,并没有多做回应,一方面也是担心如果跟对方吵起来,游客会去跟相关单位客诉,带给协调同修困扰与压力,可是心里却很想冲上前去,好好和他们争论一番。我后来想想,是我的慈悲心不够,当遇到不了解真相的人,我的心里应该是要怜悯他们,要用善意去跟他们讲明真相,让他们改变对大法的态度。师父说:“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后来,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对经过的众生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发现当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时,心里不再想和他们争个我对你错,其实和陆客互动的机会就比较多了,接受真相资料的机率也比较高,有时候还能和对方聊上几句。我想,来景点讲真相,是要让众生明白大法的美好,打破中共对他们洗脑的谎言,我们应该要用对方能够接受的方式去讲才能起到好的救人效果,就像我们平常打电话一样,大家互相切磋各种各样的切入点,让公检法人员真正明白,不会再参与迫害,真正的把一个个的众生给救了。争斗心其实还体现在当自己遇到问题时,能不能够真正的向内找,还是被人心带动执着自我坚持自我。

我记得有一次去参加洪法炼功的活动,活动快开始了,可是还是有些同修姗姗来迟,这时我的心里对迟到的同修很不满,心生怨怼。我当时心想,这么神圣的活动,而且还有许多民众经过,怎么可以迟到呢?我觉得自己快要气炸了,后来在炼功的时候身体就很不舒服,我警觉到自己的心不在法上。其实,修炼人是修自己,为什么要看别人呢?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说:“那么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各自向内找自己的原因,不管这件事情怨不怨你。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的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当我看到别人迟到的时候,其实也是反映自己修炼上的不足,每天的晨炼,不也是常常有一搭没一搭的吗?也是非得要贪睡一会儿才起来,发正念也没有做到位。虽然人在工作环境中,不能立掌盘腿,可是心思却不在发正念上,甚至完全忘了发正念的事情。

经过了这一次事情,我深刻体会到向内找的法理,我太习惯于向外去找,看到别人的缺点,却不是去思考自己修炼上不足。在这几年的修炼过程中,其实有时候会觉得很沮丧,认为法的标准很高,自己人心太多,永远也达不到标准,但是,师尊在《转法轮》第九讲里说:“我们在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时,忍不下这口气,甚至于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去对待,我说这就不行。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一个凡人要修成神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人世中是个迷,有非常多的诱惑和考验在魔炼自己,只有时时刻刻去对照法的要求,才能真正做到实修。

因个人层次不足,如有任何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