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实修自己根除争斗心的修炼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8月2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有个习惯,别人说话时我总不能听全对方的内容就开始插话、抢话。这是暴露自己急躁的个性和不尊重别人的行为。别人说一句我就讲三句,把自己要表达的先说一说,还以为自己脑筋动得快,这样也不需花太多时间交流。有一回和同修交流,忍不住又插话、抢话,同修说:什么时候你才能把别人的话听完啊!这是一种不礼貌,也表示这个人修为不好,你知道吗?同时,我也意识到插话、抢话也是存在着争斗心。争斗心也是执著心。执著显示自己,证实自己,背后也隐藏着不让人说的心。

我记住同修的话,也想改。师父就安排,让我体悟当别人不听我说、插话、抢话时我是什么感受,会不会动心!有回和另一位同修做交流时,我才开头两句话,他接着一连串讲了几分钟,声音急促又刺耳,听了真不舒服,不耐烦的心、急躁心,想制止他的争斗心都上来了,但又插不上话,想想这情境不就是我自己吗?经过这次,我才感受到从前同修对我的包容。

遇事起争斗心时,也在考验我能不能忍,在忍的过程中冒出的各种执著心,像是证实自我的心、不服气的心、显示心、比较心、妒忌心…...谈谈最近的一次过关与体悟。我想邀约一位同修代表营救平台写参与大型法会的发言稿。但对这位同修有先入为主的想法,他会不会又像以前一样不放心自己的稿件,定稿了又找这个同修看又找那个同修看的﹖这些念头出来我马上灭掉,不承认。所以在他回复稿件及定稿的过程都很顺利,但就在要发给协调人确认的前一晚就被另一同修给拦下来了,表示帮忙看过作者稿件内容,此文还有修正的空间。我与他交流,发言稿已经过平台2位同修审核过,作者本人也同意。但同修执意一定要再和作者进行指引与修正。

当时起了个念头,同修为什么不放心审核过的文章,坚持还要修改呢?此时觉得同修是对我不信任,爱面子和证实自我的心开始带动人心往上翻,心里想着,还不就是显示你自己文笔行吗?此时找的、看的都是同修的心。因“大型法会发言稿”字数约4000~4500字,帮助审核稿件的同修看一篇文章须花较长时间,多看一遍就多花一倍的时间,再拿定稿回去修改,回复回来就要再看再花时间,每天做三件事,讲真相争分夺秒的。为什么不替同修多想想?忿忿不平滋长著不服气的心,还有潜在的妒嫉心,认为自己很在理。在争论不下、各自坚持时,脑中突然想到,“谁先放下谁先提高”。我才意识到,我担心同修会不会反复修正发言稿这一关并没有过去,还看到自己身上有喜欢与人争辩不想吃亏的争斗心。想到《转法轮》-第四讲-<业力的转化>中,师父提到:“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

反观向内找自己看重自己的事、对事的不放心,事事样样都要自己掌握,不假他人之手,做好了认为自己安排的好,还带有很强烈的好胜心和潜在的证实自我的心。接下来再谈谈两周前自己在过的一个心性关。这月第一周轮值本组(清除黑窝专案组)主持营救平台每周日“谈自身向内找”专题心得交流会,在交流会开始前已事先了解、看过有意愿参与这次心得交流的同修发言稿,感觉同修交流内容质量甚佳,其中有位同修写了5000字自述在马三家劳教所遭受邪恶残酷迫害的修炼过程,非常珍贵,且难得在营救平台上有同修愿意将自己被迫害过程自诉出来。同修以法为师,信师信法,一思一念真正达到修炼人标准,正念闯出黑窝,这样的交流稿对于无论是否在营救平台拨打公检法电话的同修,都能起到让同修升起正念、认识并起到救度迫害者与被迫害者的力度与作用。

每周日来自海外各地区同修参与专题心得交流会人数每次大约近200人次,但这次遇到平台另一电话组举办年度心得交流会,当晚来到营救平台参加交流会的人数比以往减少甚多,想想怎么遇到这样的事?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这次交流会方方面面顺利完成细致的布置,找找自己是否事先起了欢喜心?向内找的同时心里很懊恼,愈是懊恼邪恶愈加重我的人心,比较心、争强的好胜心,心被钻得很难受,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在法上,在主持过程中一直双盘处于保持正念状态。当晚交流结束,但这事并没完。虽然修炼人在不断的学法,从法上认识法,不断去除,减弱执著心,但自我后天形成的根深蒂固好胜的争斗心和证实自我的心迟迟去不干净,符合旧宇宙的理,旧势力看到也紧紧抓着不放,不断在思想中放大。隔天早、中、晚时段学法及发正念均处于混沌状态,到第二天还是一样没有改善。我想到是没彻底根除争斗心,意识到后第三天状态稍好,大概找到就是这原因了,刚好同修邀我谈“修去争斗心的修炼体会”,刚开始着笔的第一天,学法和发正念清醒状态渐渐恢复,愈写就愈清楚。“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修炼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用法来衡量自己,修去根本执著是实修的体现。感谢师尊一次次苦心的安排。

以上交流如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