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的体悟

同真


【正见网2016年08月18日】

师父讲:“在未来不同历史时期宇宙中如果出现破坏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现时大法将如何正法、使一切圆容不破是非常重要的。”(《精進要旨》- 什么是功能)很长一段时间我对这句法理解不了,对破坏大法的生命,大法要正法, 这好理解。“生命有不同的表现”到底是什么表现?当时理解是:肯定不是什么好的表现,虽然不是破坏法,至少对法不起正面作用。

最近我自身及身边一些同修表现出来的状态就是:老是紧张不起来,甚至有些麻木。这使我又从新想起师父讲的这句法。我们都知道正法已是最后的最后了,今天的时间是师父用“青丝斑白人体伤”(《洪吟三》-还原)的巨大付出为我们及所有宇宙众生延续来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修炼、救人,师父也多次提醒我们要“修炼如初”(《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道理也明白,可是,为什么就是紧张不起来、甚至有时表现的是麻木呢?对待自己的修炼麻木、对待同修的关难麻木、对待救度众生麻木,这一切都是怎么造成的呢?

一天二十四小时,排来排去,总是把大法的事排在常人的事后面,甚至集体发正念的四个正点也没能严肃对待。

有的同修处于关和难之中,他(她)自己一时意识不到,我们看到了却认为那是他(她)自己的事情,修炼就修自己;有的同修因一时的执著被邪恶钻了空子,我们对他(她)耿耿于怀,甚至麻木对待。

讲真相时遇到常人既不认可大法,也对中共邪党没有好感,常人麻木,我们也跟着麻木。

我理解:这种麻木或许就是师父讲的“生命有不同的表现”,这种表现不是破坏大法,是在漫长的旧宇宙历史中随着旧宇宙的败坏形成的,大法弟子是主元神修炼,自己在干什么是清楚的,但是,宇宙中到处都是神,大法弟子的思想稍一离开法,任何生命都可能想要主宰你,那种自我败坏、面对大法麻木的思想或许就来源于这些生命。最近,明慧网刊登的《清理副元神中的旧势力安排》一文提到副元神协助邪恶迫害大法弟子,虽然这是个别现象,但我们不能忽视。

还有,我们在讲真相时,无论怎么讲,有的人就是麻木,在洪大的大法面前表现麻木,我理解,这也是师父讲的“生命有不同的表现”,或许是这个生命本身随着旧宇宙漫长岁月的自我败坏造成的,或许是更高空间随着旧宇宙漫长历史败坏的生命主宰了他(她)。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这一切就没有办法了吗?师父讲:“我们这部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这一切都能解决,大法能解决、就在正法中解决。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要严肃对待这一切。前提是大法弟子时刻主意识要强、事事都用大法衡量。当我们自身表现出麻木状态时,马上用法归正自己,大法的威力就能体现出来,从法中修出的洪大慈悲,就不会觉得同修的关难与自己无关、不会对世人在大法面前表现出的麻木束手无策。

正法与正自身是分不开的。今天,人世的每一天都是师父用巨大付出延续来的,我们要时刻在法上保持清醒,我们在学法时、做正法工作时,各类因素都可能会干扰,使我们困、累、思想溜号、烦躁、身体不舒服,等等。只要我们能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修炼与正法的严肃性、主意识强,主元神就能高度清醒的把握自己的大脑并排斥它们,就能归正这一切。“只要你们走的正,其实我都能善解了。我一定能使那个极端的心变好,我就能使他不再要他的命,因为我用法解开他的心结,我什么都做的到。你们一有了执著放不下,就解不开,师父就不好办。”(《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这是洪大法力的体现,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就是要正念清除一切干扰大法的因素,用从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和功能助师正法,为未来宇宙圆容不灭留下自己坚实的步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