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的情中走出来

内蒙大法弟子 宇杰


【正见网2016年08月13日】

我是一名老弟子,说来惭愧,哪次看见明慧网征稿都想提笔写,可每次又无可奈何的放下,不是不想写,而是写不出来。为什么呢?还是法学的不好。正法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了,也该向师父汇报汇报了 。我鼓起勇气,决定把自己从人的情中走出来的事汇报一、二。

修去瞧不起人的心

我和丈夫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在认识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他很自私。那时我就想和他分手,可是迫于媒人(是我的上司)的压力就勉强结了婚。那时我很瞧不起他及他的家庭,他们家以摆地摊为生,他是个工人,(我是教师)可以说我俩一点共同语言都没有,他说话粗声大嗓,两句话没来就吵起来。每次吵得我烦心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的想﹕吵吧,吵吧,吵离婚拉倒,早离早利索!

就这样吵来吵去的, 吵得我一身的病,也没能离了婚。在我病得生不如死的情况下,我喜得大法,每天都沐浴在佛法中。丈夫还是我行我素,哪次骂人都非常难听,甚至连祖宗三代都给骂到,直到他骂累了为止。通过大量学法,我逐渐明白了与丈夫之间的因缘关系:可能是我哪生哪世欠他的债,不还能行吗?也可能是他在帮助我修炼,给我创造升华的机会。在师父大法法理的开导下,我逐步地做到了由不想忍,到强迫自己忍了。师父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精進要职》•〈何谓忍〉)渐渐的我用大法法理要求自己,想到自己是修炼人,他这是在帮助我提高呢,发自内心的把对自己的辱骂当作好事。师父说:“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 (《转法轮》•〈大根器之人〉)我想:达到罗汉初级果位的时候,遇到什么事都能做到乐呵呵的不在乎。那我是修大法的,比罗汉还高呢,那不要求的更高吗!所以有时候我也乐呵呵的忍了,有时还能做到坦然不动,他再骂什么都像没听见一样,根本不往心里去,心里也就没有气了,那要在以前非得气炸肺不可。

有时矛盾是冲着自己执著心来的,如果自己不向内找,就会错过自己升华的机会,甚至会激化矛盾。有一次因为一句话他又和我吵起来,说了很多瞧不起我的话。这次我不为表象所动,把他当成一面镜子照自己,我想﹕他这么瞧不起我,是不是我也有瞧不起别人的心?向内一找,发现自己还真有瞧不起别人的心。师父一再叮嘱我们:“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想自己,这话可能大家都会说,也都明白,可是到了关键时候就不去想了。”(《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丈夫帮我发现了我隐藏很深的执着心。我也真正领悟到了师父要求的向内找的奥妙。

我这个人历来就胆小怕事,从小就养成了自卑的心理,做事没有主见,好逆来顺受。嫁到了丈夫家里,他们家的人都很强势,说话粗声大嗓,简直就像打仗一样。他和他爸一样,说话就骂人带脏字,而且他还有喝酒就闹事的习惯。刚结婚时他喝完酒上他爸妈那闹事,后来孩子出生后喝完酒回来对我娘俩非打既骂,我去哪个炼功点,他就找到那个炼功点张嘴就骂、举手就打,搞得炼功点的人都不得安宁。特别是当他看到自焚的录像后就更不让我炼了。一发现与大法有关的东西就撕、就摔、就砸。如果有哪个炼功人去我家被他发现了,也会遭到一通指责或辱骂。那时的我真是苦恼至极,只有他不在家时偷偷的炼功或学法。那时我也不会向内找,只有怕,就怕他喝酒回来耍酒疯打骂闹事,在无奈中度日如年,那时法学的也少,找同修切磋他们只是说忍吧。也有的同修说:“什么时候你把这个怕修下去了,再修出真正的善心来,你的心性关就好过了。”一天,我学习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讲法点醒了我:“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是呀,他一喝酒,我自己在家就忐忑不安,这不是自己的怕心招来的吗?师父说:“你有怕 他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三》〈怕啥〉 )。”是呀,我的正念哪去了?我是修炼人,我这不是把魔难看大,把自己摆小了吗!我是师父亲自管着的大法弟子,有什么可怕的呢?这怕心不是我的,我不要那个怕,从那以后我加强发正念,专去这个怕心,它一出来我就排斥它、抑制它,渐渐的怕心也越来越弱了,后来感觉到这个怕完全消失了。我的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丈夫那儿也随之变好了,也很少喝酒了。

放下情 修去怨恨心

虽然他对我这样,我还是对他的情很重。每天学完一讲法,就赶紧去陪他,把对他的情看得太重了,这下被旧势力抓到了把柄。在孩子上初中时他有了外遇,回来整天拉个脸,什么活也不干,对我娘俩非打既骂,每次回来都伸手向我要钱,不给就打。有一次回来竟然说要跟我离婚!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阴阳怪气地说:“因为你炼法轮功啊!”这时我才猛然惊醒,我对他这么好,他反而这样对我,我找到了是因为我对他的情太重了造成的。另外自己还有色欲心、利益心、争斗心、好辩解的心、怕离婚的心等等。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提高心性〉)由这件事我找到了很多执着心,既然找到了就决心抓住它们把其修下去。这时,有些亲戚朋友都劝我离婚,说实在的,那时我何尝不想离婚,但我又不能离,因为不能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假设我离婚了,常人会说我炼法轮功炼偏了,都炼离婚了。我想:他想离就离,我就随其自然地把对他的情放下。他不离,回来我就善待他。把对他的情和怨恨都一放到底,一切交给师父安排。每次他从小姐那儿回来,我就给他做好吃的,善意的给他讲道理。一次我趁他到外地出差,我找到那位小姐讲真相劝三退,那位小姐切实感受到我是真心为她好,痛快的做了三退。从此以后,丈夫回来后没再提离婚的事。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从小姐那儿回来了,诚恳地对我说:“是那位女的让他回来的,那女的说你太善良了。”

他虽然回来了,可因为我没做到修炼人应有的善,很多时候对他是表面的善,内心深处还有隔子。以致又招来了他对我的粗野的打骂。为此师父在梦中多次点化我要“以德报怨”,我一下惊醒了,“以德报怨”这不是说我有怨恨心吗?想想自己怨恨心还挺重,跟别人诉苦时总说丈夫的不是,自己从来没有错,这哪像个修炼人,还觉得自己修得不错呢!师父在(《精進要旨》•〈境界〉)中谆谆告诫我们:“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再想想师父讲的一举四得的法,丈夫虽然对我这样,也许以前我对人家也那样呢。他这样对我不是为了让我提高吗?想他多苦多可怜,他为了帮我提高不惜牺牲自己的德,甘愿当梯子让我踩着上,他得为我承受多少呀,我还有啥理由怨恨他呢!我今后只有慈悲对待他,真心善待他,一切为他着想,我平时常常这样想,还力所能及的这样做,渐渐的我的慈悲心出来了,遇到矛盾知道无条件的找自己了。不但不再抱怨他,还心平气和与他沟通。在这个祥和的场的作用下,他也逐渐的改变了,我在家学法炼功他也不再说什么了。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再也不说粗话骂人了。我想他也是为法来的生命,也一定会得到大法的慈悲救度。

我虽然是老弟子,可修得太差劲了,在以后有限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努力,修好自己,真正从人的情中走出来,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不辜负师父及众生对我的期盼,圆满随师还。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