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64):奇文九评共产党,一剑刺穿魔心脏

慧剑


【正见网2016年08月11日】

---字部“產、牙、臣、臧、藏”

生05-31121字部概义:同字义,萌发成长。产出。参见该字。
【姓】( 甲)甲骨小篆从女从生。女性生育子女后(为了体现其传宗接代的脉络关联而被赋予的固定的承袭名号)。[姓氏]。
【產、产】( 金)金文小篆从文从厂从生。可以提供基础界面,使事物顺理成章诞生的。即能够提供相关造就条件和顺态生育环境的。
【铲】小篆从金从產。用铁器(贴近植物根部斩切)使从产生地截除。

在学员的不懈努力下,明白真相并选择正义的团体和个人越来越多,他们坚决支持大法、强烈反对迫害。

2002年世界法轮大法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30多个城市政府颁发褒奖令或公告,赞扬法轮大法,祝贺法轮功传世10周年。台湾心得交流会期间,台湾时任总统、副总统,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台北市长纷纷致贺电,台联党主席到场致词。印尼苏北省省长宣布法轮大法为国家全民体育运动。罗马教皇接见法轮功学员并祝福法轮大法。••••••

坦桑尼亚达累萨拉姆大学人权协会通过决议,谴责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支持将其送上审判台。

台湾立法院通过提案,要求中国立即释放被逮捕及拘禁之法轮功修炼者,并停止对法轮功的打压。万余名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宣布起诉江××、李××、罗×。民進党、国民党立委、台联立院领袖、台湾人权学会会长、中国人权协会理事等到会,约十万人签名支持。

韩国天安市议会、峨山市议会通过决议案,要求中国当局无条件释放与韩国有关的法轮功学员,并保证其安全抵达韩国。

澳洲参议院通过“营救澳洲公民亲属动议案”,关注因修炼法轮功而在大陆遭迫害的澳洲公民家属。

全球第一个表态支持法轮功「诉江案」的律师界团体、台湾最大的律师公会「中华民国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通过决议并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法轮功学员对中国镇压者提出的国际人权诉讼,并呼吁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学员。

全球74个非政府机构联名通过决议,谴责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联合国宣布将派遣特别调查员進入中国就酷刑问题展开调查。联合国“非法拘捕工作组”做出判决,称法轮功应受到世界人权宣言的保护,中国政府应遵从世界人权公约。

牙06-121253字部概义:同字义,向体系外刚冒出尖头的。参见该字。
【牙】( 金)( 篆)金文象形可以上下对咬、合叩的臼齿。小篆笔画向下引长而失真。指人和高等动物口中用于啃咬和咀嚼食物的坚硬器官。借表类似的刚冒端头的情势。
【芽】小篆从艸从牙。植物生长时刚刚萌发出的稚嫩尖头。
【呀】小篆从口从牙。形容发声伊始,声音刚刚吐露、所出不多的情势。
【讶】小篆从言从牙。刚刚冒出头的语言。[惊讶:因吃惊而只说出暂短的一个或几个音节]。
【伢】从人从牙。萌芽状态的人,小孩子。
【迓】小篆从辵从牙。像牙齿那样出离不多。(从屋舍、宅院等处)走出不远,刚一出门。[迎迓:出门迎接]。
【砑】从石从牙。(充当工具用的)牙状的石头。
【岈】从山从牙。牙状的山。[嵖岈:散碎且多呈尖牙状的群山]。
【穿】小篆从穴从牙。从孔穴内通透而出、刚刚向外显露、如发芽状冒出头端。
臣08-12212121字部概义:同字义,俯首听命,服从且尽力效忠的。立目下视的。参见该字。
【臣】(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为下视的眼目。俯首听命、情势卑恭的辅佐君王从事国家管理工作的人。
【臨、临】( 金)金文小篆从臣从人从仨口,口上或分别连线。表示君主居高在上、向下俯看和接受众多臣子的恭敬表奏。泛表类似的来到近前、面对垂视等情形。
【臥、卧】小篆从臣从人。使身体像臣子跪倒叩拜那样俯伏、抱扑。泛表趴伏躺倒。引表卑躬潜伏。[卧底]。
【宦】( 金)金文小篆从宀从臣。臣子(即官员)家庭。
【臧】小篆从爿从臣从戈。臣子(暗中)私存和壮大不应该有的军事力量。保有不臣之秘。泛表隐匿不能公开(的非分)之物。即“藏”的本字。[《易•师卦》师出以律,否臧凶:出兵时要有律约,(对军事机密)不加掩饰是凶险的][《诗•邶风•雄雉》不忮不求,何用不臧?:既没有一技之长,也不去学习掌握,脑中空无所藏,拿什么来用][《诗•大雅•抑》未知臧否:不知道需要掩饰和保留否定意见(而毫不客气的批评)]。(说明:此处几个词组与通行解释差异较大,欢迎指正)。
“臧”部概义同字义。
【藏】小篆从艸从臧。用伪装物加以掩蔽,使不被发现。
【贓、赃】从貝从臧。需要隐藏起来的(不能公开的非法)财物。指官员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取的钱财。
“藏”部概义同字义。
【臓、脏】从肉从藏。位于体腔内、处于隐藏状态的器官。[内臓(内脏)]。
【髒、脏】从骨从葬。词组[骯髒(肮脏):像尸骨那样需要挖坑埋葬(否则其形态气味等将严重污染环境)的不洁秽物]的略用。

中共邪党自出世以来,口蜜腹剑,巧舌如簧,能骗先骗,骗不了的时候就痛下毒手。犹如一头怪兽,虽然早被民主阵营群起而攻之,但却张牙舞爪,变化多端。文讨之,它强词夺理、以耻为荣,武伐之,它泼皮亡命、绑票国民。近百年来,又有谁能奈其何?所以尽管已成众矢之的,但邪共赖着鳞甲在身、依旧节节顽抗。然而令它意想不到的是,更为致命的一击来了。

2004年11月,大纪元新闻网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总结出中共“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九大特征,深刻的揭示了它的邪恶本质和罪恶历史。该文横空出世,像一把利剑一样直插中共的心脏,牢牢的把它钉在背后的耻辱柱上。对此邪共毫无还手之力,除了心有不甘的手刨脚蹬,还翕动着嘴唇想狡辩点什么,最终却一改往日贼喊捉贼的贯用伎俩,破天荒第一次没敢发出一丁点回应的声音!因为它害怕反驳会吸引更多的人来阅读这篇奇文,从而被更多的人看清自己的真实面目。曾经何等猖獗的共产邪灵,此刻却只能噤若寒蝉、眼睁睁的看着这法力无边的透心一剑当胸插立而无计可施。它怀着极度的恐惧在心中暗想:我命休矣!这回算是彻底玩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