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七)

启航


【正见网2016年08月06日】

摩乐开始准备建塔,在在国中选出八百名模样周正,品行、力气上乘的未婚男子,身高都在五米二左右,当时对壮士的称呼是威尼达(大地上的勇士,含刚猛之意)。摩彩选出端庄、纯净的一百名少女,来协助自己涂刷石头,当时对一百名少女的称呼是美尼佳(含纯正、贞洁之意)。在建塔地点的西侧,建成木质房子,供威尼达、美尼佳休息,威尼达住左侧屋子,屋子简朴;美尼佳住右侧屋子,门边有花草装饰。中间还有两个屋子,供摩乐、摩彩休息,人人都感到心中好像有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充满着喜悦与希望。

在摩天国东南地区有一位老人,叫摩希。八十九岁,身体健壮,精神矍烁,德高望重。摩希从八十岁开始,每隔十天睡一次觉,吃一次饭,平日里念“巨喜乐佛”佛号。整个晚上盘腿坐着念佛,常常進入物我两忘的状态。觉的身体特别大,口中不时的有津液涌出,甜丝丝的感觉;膝盖处有温暖、柔软的感觉,坐着很舒服。所以摩希有时整晚面带笑容的打坐,心中不断生出无限欢喜。

一天晚上,他睡觉的时候,梦见都城要盖一个建筑,建筑的地方直冒金光。醒后,给佛上香时,他又看见了梦中的景象。他觉的不能错过这个机缘,得去看看修建过程。于是他赶紧动身,日夜兼程,磨破了九双鞋来到都城。来到都城这天,正是早晨。摩希洗净灰尘,换身衣服,去了建塔的地方,坐在附近,念了一会儿佛号。不多时,他看见身穿黄色衣服的国王和身穿绛色衣服的祭司,在一群人的簇拥下来到,摩希忙站了起来。

摩乐在东南西北中各挖了五锨土(大型建筑由国王在各个方位先挖五锨土,称为奠基土)。每次挖土时,老人就跪拜。摩乐挖完中间方位的土之后,有人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国王。国王和祭司就走向老人,老人见国王走来又行跪拜之礼。(跪拜是一种大的礼节,一般用于供奉神佛时,也有用于祭司和德高望重的老人,当时国民见到国王时不行跪拜礼,男人把左手放在右肩前,手心向里,右手放在身后,手心向外,表示对王没有保留,躬身施礼;女子见到国王时,两手交叠,左手在外,右手在内,放在左腹前,躬身施礼)。

摩乐扶起老人,问老人跪拜原因,老人说:“王在东边挖第一锨土时,我看见出现一个身穿红肚兜的小孩,扎着两个冲天鬏,带着红色项圈,手上脚上都带着红色的闪光的铃铛环儿,光着脚丫,手拿红色绸带,蹦蹦跳跳的。王在南边挖第一锨土时,我看见出现一个身穿蓝色肚兜儿的小孩,扎着两个冲天鬏,带着蓝色项圈,手上脚上都带着蓝色的闪光的铃铛环儿,光着脚丫,舞动蓝色绸带,穿红肚兜的小孩看见了他,欢天喜地的过来,俩个小孩一起戏耍。王在西边挖第一锨土时,我看见了身穿紫色肚兜儿的小孩,扎着两个冲天鬏,带着紫色项圈,手上脚上都带着紫色的闪光的铃铛环儿,光着脚丫,手拿紫色绸带,蹦蹦跳跳的。王在北边挖第一锨土时,我看见了身穿绿色肚兜儿的小孩,扎着两个冲天鬏,带着绿色项圈,手上脚上都带着绿色的闪光的铃铛环儿,光着脚丫,手拿绿色绸带,穿紫色肚兜儿的小孩看见了他,欢天喜地的过来,俩个小孩一起拉着手玩耍。王在中间方位挖第一锨土时,我看见出现了一个身穿黄色肚兜儿的小孩,很喜乐的坐着,头上扎着一个冲天鬏,带着黄色项圈儿,手上脚上都带着黄色的闪光的铃铛环儿,光着脚丫,两个胳膊上绕着黄色绸带。四个小孩儿看见他后,笑着围在他身边,说了几句话后,盘腿围坐在他身边。我就看见他们各自在转,又整体在转,转的我就看不清小孩了,只看见五颜六色的花在开放。我觉的王有大威德,才会出现如此奇异的景象,所以跪拜王。”

蒙刚听了之后,激动的说:“莫不是五方童子出现了?”摩乐用询问的表情看着蒙刚。蒙刚说:“我在古籍中见过记载,在以往的大建筑中,有人看见了紫色童子和绿色童子,拿着紫色绸带和绿色绸带在舞动,舞动中两个绸带绾成了一朵花,花在转动,两个童子围着花飞旋;也有人看见了红色童子和蓝色童子用绸带也舞动成一朵花,花在转动,两个童子随着花的转动在飞旋。这样的建筑都很出名,会留存到一定时期。在古老的传说中还流传着一个事情,说到一定时期,天上的仙草会降临人间,三天后仙草的灵魄被圣鸟带走了,仙草待过的地方会出现五方童子。”说到这儿,蒙刚只觉的身子一震,一阵热流通透全身,他对摩乐说:“王记得都城的三天白雾吧。”摩乐点头。蒙刚说:“公主说看见白雾处有象羽毛一样的帷帐,我看见的是一只白色的尊贵的鸟,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圣鸟。”蒙刚停顿了一下,心情激动,眼中闪动着泪花,把右手放在胸前,说:“我很激动,也很幸运,我感谢神让我生活在古老的传说兑现的年代。传说中说,五方童子出现,会有不朽的建筑留传后世。不朽的建筑中供奉着圣者,他能救度一切人脱离苦难。”蒙刚的话使身边的人都产生一种震撼,都觉的应该竭力建好佛塔。

摩乐指挥威尼达挖地基,蒙刚经常来看進展。地基挖到三分之一时,蒙刚站在上边,看见有红、黄、绿、蓝、紫五朵彩色莲花在里面飞旋,散发着光芒。这时摩乐与摩彩来到他身边,蒙刚请摩乐与摩彩向下观看。俩人看了一会,摩彩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摩乐笑着问摩彩:“妹妹,你看到了什么?”摩彩眨着眼睛,说:“我看到五个小童子出现在东南西北和中间位置上,这就是所说的五方童子吧!”蒙刚说:“你再看看。”摩彩看了看,表情惊讶的说:“我看见刚才的五个方位上,有五朵彩色莲花在旋转,颜色真漂亮呀!有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天哪,花飞起来了,散发着光芒。”蒙刚看着摩彩,若有所思。摩乐问蒙刚:“祭司,您看到了什么?”蒙刚说:“我看到的是五朵彩色莲花在飞旋,散发着光芒。神一再显现奇异,我更觉责任重大,我们要尽心竭力建造金塔。”摩乐点头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