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师去执著,学法入心讲真相

台湾大法学员 光辉


【正见网2016年08月01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得法过程

我是2000年底因希望身体健康而走入大法修炼的。当时身体很差几乎已到了生命的终点,求助各种现代医疗方法都薬石罔效,心情很消沉甚至有轻生的念头,经同事推荐我修炼法轮功。当时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走入了大法修炼行列,慈悲伟大的师尊并没因我修炼的基点不正而拒绝我。由于思想业及病业都很大,加上受现代科学影响,因此眼见为凭的观念很重,对神佛、修炼、气功完全不信,师父就让我看到神迹增加我修炼的信心并帮我净化身体,这对当时无神论的我是一个很大的震撼,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 中说:“我觉的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我说真是……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当时每读到这段法真的是感同身受,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太可喜了。刚开始修炼很苦,盘腿很痛,由散盘、单盘、到能双盘一个小时花了大约半年时间,五套功法分几次才能炼完。法理很多看不懂,有些则不相信,但想靠炼功让身体好的心很强就硬挺著(后来从法理中知道,这是一颗强烈的执著,这一颗执著也给我的修炼带来了巨大的魔难)。

以法为师去执著

由于不符合无所求而自得的法理,祛病健身的效果不像其他同修那样好,肉身经常疼痛难受,严重时学法炼功都很困难,对修炼渐渐失去信心。此时有两个思想在头脑中交战,一个说:算了修炼法轮大法太苦了,你也修不上去。另一个说:不行法轮大法太好了,你不能放弃。左右摇摆不定体现了自己心性上有漏的一面,正信不够坚定。最后还是没能坚持,选择了放弃。师父说:“我想把你们当成弟子待,可是你们自己不想成为弟子怎么办,修炼中所要去的每一颗心都是一堵墙,横在那阻挡着你修炼的路,对法本身还不能坚定是修不了的。”(《精进要旨》- 环境)。因此大约有半年停止修炼,但师尊并没有放弃我这个不够格的弟子,半年后又再度帮弟子净化身体,出现了同刚得法时一样的状态。我掉下了感激的眼泪,觉的师尊太慈悲了,这样又从新走回大法中修炼。此后若再有病业干扰我就提醒自己,是法轮修炼大法不是法轮治病大法,要从心性上著手摆正修炼的基点。

本以为从此以后可进入正常修炼状态,然而自己当常人时色心很重,在男女关系上曾犯过严重错误。修炼后虽已断绝此一行为,但色心没去干净,看到过去自己喜欢类型的异性,有时可以做到不多看一眼,有时则做不到。师尊在《精进要旨二》“神的誓约在兌现中” 中告诉弟子:“要知道,被度的人要在艰苦的修炼中才能把以前干坏事所造下的罪业还清,去掉人的执著与不好的一切,同时归正行为与思想,才能得度。”所以光行为归正还不够,连思想也要归正。因为这一方面心性不到位被旧势力抓到了把柄,旧势力再度以病业方式迫害。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回答弟子提问时讲到:“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那过去一犯了这方面的戒律,就会被庙里赶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么看?你们知道他们留下的预言中怎么说的吗?他们预言:最后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这方面保住了纯洁的。就说他们把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谁要在这方面犯了戒,谁要在这方面做的不好,那旧势力、那个宇宙所有的神都不会保你,而且都会把你往下推。”我意识到色关也是我的死关,从此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我就会立刻排除这坏思想,不承认它是我,并背《精进要旨》“修者忌”:“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及《转法轮》第六讲 炼功招魔:“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如此去色心稍有进步,但还达不到真正大法弟子标準。慈悲的师父有时也借他人之口告诫我。有一次和一位亲戚一起工作,他突然说:有人对女色的执著像得了癌症一样,我心里暗自一惊,这不就是在说我吗!

讲真相救众生

随着时间的推进,从个人修炼进入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修炼,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神圣又重大的使命,我选择了打电话作为主要项目。刚开始打电话连声音都发抖,也会怕对方不接电话,怕这怕那,才意识到自己有如此重的怕心。要想去掉怕心,多打真相电话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但要打好电话就要学好法,师尊提醒弟子:“我告诉大家多学法、学法、学法、学法呀,”(《 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但我自己单独学法时有一严重问题,容易犯困。我就采取上平台与同修一起学法,若发现集体学法时走神、迷糊,下平台后就再学一遍。并且要求每天背转法轮一个自然段,要达到连续背三次不能出现错字才算过关。如果当天忙没背,事后要补上,这样才能保证学法的质与量。此外我也经常背《洪吟》等短篇经文,让自己的思想经常和法连系在一起。最近一次专案行动第一天学法质与量都好,感觉发正念时杂念少了,讲真相电话时心态比以前纯净,接通率高接听时间长。第二天由于学法不够入心,讲真相效果明显变差,学法入心太重要了。

结语

修炼至今已十多年了,深感自己人心很多,提高很慢,达不到师父的要求。唯有精进实修才不会入宝山而空回。最后以师尊《致澳洲法会》部分经文与同修共勉:“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须学好法、认真对待学法。那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中做的好的、变化大的地区,一定是大家法学的好。那些个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视学法的。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会之机告诉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无论新老学员,一定不要因为忙而忽视了学法。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