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五台山飞来塔的故事



【正见网2016年07月29日】

山西五台山宝华寺,大天王殿和文殊殿间的院中,座落着一尊佛塔。此塔通高十米,为青石雕制的藏式白色佛塔,因有许多燃灯佛佛像,故名燃灯佛母塔,然而民间又称此塔为“飞来塔”。为何叫飞来塔呢?原来其中还有一个传说。

相传很久以前,某天有位上了年岁的老人,直進塔儿沟,那时这里只有六、七户人家。这位老人挨家挨户说:“今天中午,有座塔尖要落到这里,大家赶快把贵重物品搬出去,以免房倒压坏,迟了就来不及了。”原来大凡佛塔,都要有一个“塔刹”才算完整,“塔刹”民间俗称塔尖,即佛塔顶部的装饰物,也是佛塔塔顶攒尖收尾的重要部分。

大家都说这位老人是个疯子,因为塔尖是不会飞的,谁见过会飞的塔尖呀?老人从这家進那家出,全沟六、七户人家都关照过了,却没有一个人听他的话,也没有一家往外搬东西。太阳越升越高,中午眼看就要到了,这位老人急的团团转。他看见一个六岁小孩地里玩耍,走过去二话没说,拍了一下孩子的脑袋,小孩就乖乖跟他走了。有人看见了,就一面追,一面喊叫。这一下,把全沟的人轰动了,都跑出来追赶。说来也怪,老人带着小孩跑的更快,怎么追也追不上。一口气跑出了一里多路,当老人来到阳坡道才站住脚不跑了。他和小孩一起坐在草地上休息。人们赶到他跟前,刚要揪住他打,突然天昏地暗,当面不见人,大风呼呼直响。只听见空中传来轰隆的巨响,人们都被震的目瞪口呆。转瞬间,忽然风停云散,太阳又照在头顶上了,只见一座大铜塔尖摇摇摆摆正好飞落到燃灯佛母塔的塔身上,又见几处房屋已在风中倒塌。

至此,人们才明白过来,老人是为了救大家的性命啊!当回过头来再找老人时,老人早已无影无踪不知去向。因为五台山主要供奉文殊菩萨,所以认为这位老人是文殊菩萨的显现。为了防止塔尖再飞到别的地方去,人们建起了寺庙,在正殿里用楠木雕塑一尊文殊菩萨,希望这样就能锁住塔尖。从此这座燃灯佛母塔又名飞来塔。岁月悠悠,现在铜质的塔尖已不知去向,然而飞来塔的名称与传说却依旧流传于世。

看完这个故事,使人联想到了今天。故事里老人知道飓风会将塔尖吹来,故而机智的引开大家,避开狂风,救了众人的命。现在法轮功学员们劝人退出党、团、队,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共与大罪人江泽民相互勾结利用,犯下了迫害法轮功的滔天大罪,甚至于许多的法轮功修炼者在这场至今还在持续的残酷迫害中,被用活摘器官的邪恶方式秘密杀害了。中共必将为此而遭到上天所降灾难的严厉制裁,到时一切还未退出中共组织的人都将被波及,与中共一同遭灾。因此,法轮功学员们才如故事里的老人一般,对大家反复劝说,希望大家都能得救。

如果把历史看做一场大戏的话,那么最后一幕的结局在之前的情节中一定会埋下伏笔,留下预兆。五台山飞来塔的故事,其实就是伏笔与预兆之一,向今人揭示着历史的结局。相信很多人在看过故事后,都会想要是我在当年,我一定听老人的话离开,得保平安。今天请您一定也要认真听一听法轮功学员讲的真相,退出中共组织(可用化名表态退出),离开这个犯下巨大罪恶注定遭报的团体,最后您一定会像故事里的众人一样庆幸自己的得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