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去执的修炼体会

大法弟子曾慧


【正见网2016年07月27日】

上个月,我给老家的小时候好友打电话讲真相,本想这次劝她与家里人一起三退保平安。我打过去,没想到她女儿高考分数刚下来,她忙了一天正给她女儿选择学校,正忙着呢。她说:你的电话来的正好,我正着急,急的头痛,不知怎么办,不知选哪个学校好,这些你比我强,你帮我选吧。

她从小佩服我,爱听我的建议。她这么一说,我的人心起来了,认为这方面我比她知道的多,懂的多。我自信的说选哪个学校,选哪个城市,选哪个专业,说的兴高采烈,得意忘形,完全忘记自己打电话的初衷是救人讲真相。

这时她又说:她女儿才考300分,想去哪里哪里,你帮我劝劝她去某某航空服务之类的学校吧。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和她的女儿说了很多,小孩在电话里还回应我,说:很好,谢谢!我人心沸腾,显示心也起来了,欢喜心加上显示心被魔利用着,搅和在这件事情中,还说的津津有味,一点也意识不到自己在造口业。

我和她们聊了半个多小时,没有讲大法真相,一点也没提三退就挂了电话。挂断电话不一会儿我就开始咳嗽,并且嗓子也接着哑了。我没有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想:不能承认是病业,赶紧学法,学法可能就好了,但学法思想溜号,学法也不入心,炼功打坐也静不下来,发正念也没见好。

这样耗了几天,我才想起来向内找自己,我的哪些心不对。师父说:“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所以不讲话是不行的。”(《转法轮》)我看到自己的人心,人情被常人带动着,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忘了自己救人的使命。我不修口,我错了,悟到后我的嗓子就好了,也不咳嗽了。

最近还有一件长期没有注意向内修引起的矛盾。有次预备交流发言时,发言同修的稿子很长,说的繁琐了些,负责审稿把关的同修就提议说:文件写得太长,文章中有指导他人怎样修的意思。发言同修马上反驳说:我哪有指导人家的意思,等等。他们争执起来了。我脑子的第一反应是制止他们争执,想如果他们争执起来就不能在限定时间完成审稿的事情。而不是把自己当作修炼人,看到两个同修之间发生争执和有矛盾的时候找自己,看自己哪里不对。我没有插话,就给负责审稿的同修敲字,制止他不要往下说,没想到负责的同修认为我没有一点责任心,在糊弄事呢。我和负责审稿的同修误会着,矛盾起来,最后谁也不想理谁了。我还回避这矛盾,看到矛盾在哪也不去解释,心想懒的解释,躲一边去,但心里放不下,憋着劲难受。

我找不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有个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很多同修在一起,他们朝目地地的方向搭车走了,我却坐着反方向的车子,直接奔回原地去,坐一站地我发现坐反了方向,赶紧下车。等到正确方向的车来,我上车奔前去追赶同修。我醒来悟到遇到问题不修自己,回避和不负责就是后退而不是提高和进步。

这次虽然由误会开始,我嘴没有讲出来,是用电脑写出来的,但也是平时不修心,不向内修,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造成的。

当我向内修自己,找到自己执著心的时候,我再也不觉得委屈和难过了,对方负责审稿的同修也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向内修自己,对自己的修炼负责,不给自己的修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干扰,这样才能讲好真相救人。

个人感悟,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