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观念去执著中维护法放下自我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26日】

师尊好!
同修好!

对于“放下自我”这方面,其实自己修得并不好,当同修邀请我来谈谈时,心中也明白,这是让自己再次向内找深挖的机会,也知道“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但很多时候还是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意识不到自己的不足在哪里,或者说不知道自己有哪些人心还没找到。怎么去提高自己的心性。对於我这方面的心性反反覆覆的出现,而我总感受到有什么因素障碍著我,让我找不到那根本的执著所在,也或许是师尊看见了我长期以来,想去除的心没去掉点化了我。

有一天下班一进家门,先生就对我使脸色,回应的口气也不好,心里头想这人怎么了又在生什么气,一问之下,才知道前一个礼拜订了二张新床垫,今天送来了,因为有张旧床垫的竹藤部分段裂成碎碎细片,而先生与送货人员从三楼搬运到一楼时,楼梯间已布满了竹藤碎片,当我下班回到家中先生已打扫干净,他请我将地板拖一拖,正当我在拖地时,女儿也回来,看见我第一句话说:明天她与朋友要出去玩,当我问说要跟谁去,去哪里玩。她的回应是不耐烦的“吼”了一声,这回应让我也很生气的跟她说,是关心你才问你,怎么回应这不好口气,是不让人问嘛。就对著她发牢骚,她也气呼呼的回应我,为何我都用假设性的,还没有发生的事给她设定,她只是还没有把话说完,女儿说完后,我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被刚刚先生的话与态度给波动了,我知道我动了气(没有做到忍),於是我没有做任何回应了,俩个人就带著不愉快的心情一起将楼梯给整理乾净。

晚上儿子下班回来我就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儿子却对我说,你一直以来认为你说得对做得也对,常常还没等别人把话说完,就用你自认为对的话,说教别人。可以用一句成语来说:就是“先入为主”的观念。听到儿子说这句话时,我突然有一股豁然开朗的感觉,心里对著自己说:这是师尊透过儿子的嘴点化了我,长久以来我一直在这方面总是察觉不到哪里不对。是什么因素障碍著我去找到那自我的根源,原来是自己在与人接触时,已习惯的用“先入为主”的观念,把自己认为对的事和语言加诸在别人身上,自认为给别人的是最好,还是带著一颗求名的心,显示自己的心。

在工作单位里,有段时间我是冷漠、冷淡的对待身边事物,我认为常人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在做事,有时自己会用强硬的口气与命令式的手段与同事配合,达到客户对我的信任。写到这我看见自己提到了好几次自认为,我认为。我又找到了自己那颗“自以为是”的心,省思自己一路走来的每一关中,都存在证实自我的心,并没有做到大法要求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精進要旨》<佛性无漏>)。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圆容法首先就是要做一个好人。大家在做好人的同时就已经是在圆容法了。可是你们毕竟是在常人中修炼,你们还要高于这一切。那么你们自身如何能真正的去理解法,在法中修炼,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真正的修炼人。这样大家就是在圆容着法,换句话说,你也是在维护着法。因为每一个学员在常人社会中的表现,都是代表着法轮大法的形像,是不是这样?如果我们都做的不好,那么肯定会给大法抹黑,同时我们也不能说在圆容法。”写到这我的眼框泛著泪,我内心很愧对师父,这样的我自身并没做好,也就没做到维护法。

我告诉自己用法归正自己,用“真善忍”同化自己,重视修炼心性,心中再次感谢师尊对弟子的慈悲点化,弟子又让你操心了。找到内心那执著所在时,我更轻易的可以察觉到自己的思维当中那”先入为主”的物质,每当察觉到时就灭掉它,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那是假我,让思维中纯净下来,什么念也没有,“心空善念起” (《洪吟三》<入圣境>),当真的放下自我,内心真有一种股“心生慈悲”的奇妙感受,写到这我的眼泪不停的一直往下掉, 是师尊让我感受到那慈悲的能量。与同修重温:

《洪吟三》入圣境
坡草绿
殿亭丽
身临其境神佛地
心空善念起

风铃响
香烟绪
留连忘归不愿去
不修等何时

最后在儿子的谈话中说︰你提到父亲为何对你修炼法轮功没感受到认同,其实就如同我一样,对一件事物没去做了解时,我们不下任何好与不好,所以也不会有任何评论。而我现在还没想去认识法轮功是什么,到想认识时自己会去了解。儿子的一番话让我更明白更要做好自己,将大法美好展现出来,最后用师尊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的经文中的一段话与同修共勉。

“大法的尊严不是靠常人的手段维护的,是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的真正慈悲、善的表现带来的,不是创造出来的,不是人的行为、用人的手段创造出来的,是慈悲中产生出来的,是救度众生和你修炼中体现的。大家整体上都修的好,世人就会说大法好,都尊敬大法。过去我跟我们的负责人讲过,我说大法的负责人呢不是靠常人的管理,是靠你们对大法的那颗心和你自己对修炼的负责,是你自己修的好而得到的,人家敬佩你,尊重你。”

非常感谢同修的邀稿与同修倘开心扉的交流,给了我提高心性的机会与正念加持,因为在写稿中我常遇到写不下去停笔了,在与同修交流后,才知道是背后这“懒惰”的物质控制我,安逸心又加重。当今天早上下定决心写好稿时,思维源源不断的涌出来,更感谢师尊的点化也让我感受到那慈悲的能量场,写完稿时我已是泪流满面。写稿也是修炼中的一部份,在写稿中也让我去除掉自己思想中许多不好的物质。

感谢师尊﹗
感谢同修! 不当之处 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