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好家庭关系”证实大法救度众生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 蔡淑美


【正见网2016年07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这是我第一次写修炼体会,因为自己有安逸心,在修炼上一直没有很大的突破,与同修面对惊涛骇浪时仍坚定实修的行为,感觉自己的修炼过程实在很轻松,就像小菜一碟。但是不管怎样,为了圆融这个环境,看到今天交流的题目,就想自己在家庭与社会中证实法的一点体会和同修分享一下,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因我体质弱爸妈总是希望让我找一个运动来锻炼身体,记得在2009年找到了法轮功,就把这件事告诉爸爸,他很高兴我终于能以运动的方式来保养自己的健康了。还告诉我,他运动的地方也有人炼法轮功,他们还会挂横幅,上面写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原来我爸那个地方的人不支持法轮功,他们都不接受法轮功的资料。因为我在修炼了,他才好奇的去接触,还特别去观察法轮功的一举一动,每次走操场经过法轮功学员炼功点时,他都会念横幅上的字,“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心里真为父亲高兴。

最初我只参加早上六点三十分开始的动功,随着学法的深入,我明白了法轮功修炼的涵义,才参加四点五十分开始的晨炼,同时参加的大法活动也越来越多,先生开始反弹,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干扰。有一次他很大声的骂我,我想到师父的话:“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转法轮》),当时守住了心性,没有说话、也没动心。觉得身上有股能量撑着,感觉很高大,可是过一个多小时后他还在骂,没有要停的样子,耽误了我洗衣服的时间,我就没守住心性开始和他对骂,那股能量就消失了,我知道我今天的功白炼了。就像师父在《转法轮》里讲:“我平时说一不二的,今天他骑到我头上来了。火憋不住,跟他干起来了,这一下今天又白炼了。因为那个业力在那儿,他帮你往下消你不干,和人家干起来了,没消成。这些事情很多,我们好多人都遇到过这个情况,没有想一想为什么。你干别的事情他都不怎么管你,本来是件好事,他却老是跟你过不去。其实就是帮助你消业,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里对你还挺好,不是这样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生气。因为业力落到谁那儿谁难受,保证是这样的。”

有一次,我回娘家如往常一样开始讲法轮功真相,竟遭父母冷言冷语对待,原来先生发现他无法阻挡我修炼的意志,就私下跑去向我的父母告状,说我热衷法轮功不照顾家庭了,经过我的辩解,他们虽然心疼我被先生大骂一个多小时这件事,但是在心中还是埋下了对大法不理解的因素。我先生由于对大法的不敬,那一年他在短短二个月里接到大约四张的超速罚单,当然他自己并不相信是这个原因。每次提到法轮功他的语气还是不友善,所以我就尽量的少和他说这些事。

2014年底我退休了,刚好山上很缺人,我想报名,和先生商量时他发了很大的脾气,说我为了法轮功把家当旅馆,还花了那么多钱,现在我不会和他对骂了,但是我心中反驳他:搞不好你会比我花更多钱呢!因为我想起了他开车超速被罚的往事。没想到,更震惊的事发生了,过几天,他发生车祸把人撞死了,他整个人崩溃了,这是2015年一月底发生的事。因为被他骂的气恨还未消,我刚开始不太搭理他,该去机场就去机场,该去售票中心还去,让他一个人去面对他自己造成的劫难。后来我向内找,是不是自己起了争斗心,发出的那一念:他会比我花更多钱,造成的结果呢?所以我放下了自己的委屈,和他一起面对一连串的接连而来的人事物,在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只剩下最后一次调解,把谈好的价钱付给对方这件事让他自己处理。五月初我踏上了出国的飞机,我想他一定可以处理好,我相信我不在家的这三个月他会平安无事的。

出国回到家后,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关心先生,对他嘘寒问暖,他放假时尽量陪他。今年为了推广神韵,我加入了一个协会,那个协会后来寄了通知给我,先生看到通知说:以后你可以向他们推广神韵了。他的语气是愉快的,我记得那时我心中闪过一丝喜悦。

我每次回娘家都会向爸妈洪法,在基本善恶对错上,父母都能把握,但是一冲击到现实的利益时,就会有一些混淆。爸常说:你要先把家庭照顾好,再谈炼功洪法的事;不要去香港,会被绑住遣送回来。这时我只能对着他发正念。在和父亲聊天时,大多数时间我都耐心的倾听他诉说生活上的痛苦,然后安慰他,再加上一段师父的讲法,或是善恶有报的故事。有一次告别父亲要回家时,爸爸站在家门口向我说:你以后要去香港我都赞成。虽然每次去香港我只是通知他们并没征求他们的意见,但爸爸这样的表态,是对大法的支持,对我很大的鼓舞。回想刚才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很善意的想要让父亲的心情变好而已,应该是父亲感受到大法的慈悲吧,在此也感谢师父的慈悲加持。

去年儿子当兵退伍了,找工作是当务之急,媒体说现在工作很难找,平均要几个月才能找到,全家陷入紧张之中。后来香港需要支援,我和炼功点上的同修一起报名到香港,暂时把这事搁下。回来时遇到台风,我们卡在香港机场,这时心中才想起儿子求职的事,连上机场的网络,就看到女儿留的讯息说儿子已经找到工作了,我还来不及担心,他就找到工作了。师父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只要我按照师父说的做,放下一切人心真心的去救度众生,家中的一切事都不需要我操心,师父给的都是最好的。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所以我们要做好三件事,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

最后以《洪吟三》<人生为何>与同修共勉

人生百年为谁忙
名利亲情挂断肠
曲终戏散谁是我
苍天无语两迷茫
大法洪传在身旁
了解真相指迷航
唤醒众生明善恶
找回自我回天堂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不在法上的地方, 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