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配合中放下自我,圆容整体的修炼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15日】

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好!

集体学法交流是慈悲的师父给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炼形式,旨在学员之间能比学比修,互相能有个共同精进的环境,在修炼上能提高的更快。在我们的学法点,很多时候学完法都没人要讲话,为了圆融那个场,通常看到没有人开口我就会主动交流。其实我是个很容易紧张的人,有时面对人多的场合讲话声音都会紧张的变了调,小时候参加一次演讲比赛,结婚后一次代表团队上台演说,最后都是紧张到脑中一片空白说不出话。修炼后还是表现的很突出,其实不是很清楚这个表现的背后隐藏的是一颗什么执着心,只知道那肯定是一个强大的执着,既然是执着就得去,所以该讲的时候我还是会讲。

有一次也是为了圆融,竟然很意外的得到师父一次极大的鼓励 ,有一阵子在收信的时候总是看到法会催稿的资讯,严重缺稿四个字每天都在资讯里出现,在截稿日一再延长的时候我就想了,法会这么神圣的事,为什么会缺稿?师父在《转法轮》里头多次举例学员给他写了心得体会的法,个人层次认识到了写心得体会也是修炼的一部分,也是法上对学员的要求,当然也是学员必须去圆融做好的一部分。所以悟到了就动手把自己的体会写了,过程中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什么证实法讲真相的事例可以着墨,所以写到一半就写不下去了,在一次发正念的时候,自己参加过的许多活动的片段却一一浮现,这样我终于把一篇比较完整的心得体会写成了,交给区辅导员让他看过如果觉得合适就寄出去吧,结果就被通知了法会那天可以交流,那是做梦也想不到的殊荣,竟然那么轻易的就落到了我身上,可是我却害怕了,怕怯场,怕失态了被看笑话,但后来又认识到了一切都是师父的选择、安排,也是自己必须要修的部份。于是我在法会上全身严重颤抖的情况下完成发言,可是神奇的是我的声音是正常的,会后还被同修夸稳重呢,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有个同修有一天跟我说:你的向内找我听起来根本都像在显示?还有一次学法日我们分在同组,我交流完了他马上接着说了很多他的感觉,虽然没有指名我就觉得可能针对我讲的,意思是说:如果没有特别值的说的也不一定非要说。另外一天我们区集体学法时我交流完,他同样的话又说了一遍,确定了是说我了,后来学完法我心里不是很舒服的还是去跟他道谢了,其实真正向内找自己,看到那个道谢的背后只是要表现自己修的好,并不是真心的感谢他。有时候家里发生的矛盾心性关没过好也会交流,有个同修就对我留下固定的印象了,还几次在许多同修的面前说我是因为个性不好,总不改的才跟家人搞矛盾……等等。

几次这样被批评后,我开始对自己在交流这方面的心态认真的去查看自己真正的基点,尽量做到不是为了交流而交流,其实真的都没人交流的时候,主持学法的同修就用轮流的方式,有时反而有的同修就能放开的讲自己的体会,自己到底还是个比较新的学员,有时就想干脆就学法吧,反正师父也没说非要交流的,可是后来又想到师父说的:“碰到矛盾的时候都要向内找。”(《美国西部法会讲法》)“遇到问题不要绕开,要面对它。”(《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修炼就是修自己,同修既然指出来了肯定自己这方面就是有该修的,只有面对,把自己的执着找出来,修下去,其实认真想想,同修愿意说出来真是得好好感谢才是,毕竟旁观者清,同修看的肯定比自己客观了。

还有之前协调人邀我加入神韵团队,我想也没想的就拒绝了,理由是自己常人的工作太忙了走不开。可是当协调人才转身走了,我随之就意识到自己错了,大法需要的时候,我第一个考虑的竟然是常人的事,所以马上跟协调人说我要参加!其实挖一挖看的很清楚,还是怕了,因为去年每周一次的会议,独自驾车往返学法点,几乎每趟都在车上跟困魔拔河,找一找都是不正确状态,也是要去突破的,怎么能逃避不想修掉呢?其实师父都在看着,虽然没有参加2016神韵台湾巡演工作团队,看到辅导员那里那么多卡片都没寄,就认领了部分回家找名片寄出去,没想到有一家人打电话过来让我帮忙买了七张票,还有因为同名同姓打错一通电话,那人也欣然答应一起去看神韵的,就深深的体认到了都是师父在做,自己只是怎么摆正修炼的问题了。

还有一次去阿里山景点讲真相,以前都是步行到真相点,那次同行的一位同修提议搭交通巴士,在等车的时候看到几个穿着体面的陆客,就过去跟他们讲真相,那些人根本就不想听都退到一边去,上车后大家坐的很近,我觉得是个好机会就又开口讲真相,没想到其中一个男人反应很大,几乎是咆啸的不让我讲,这时候坐在我后边的同修也急了,大声的叫我别讲了,对于陆客的反应我能理解,可是同修没有帮忙发正念排除干扰,还那样阻断我,让我心里起了很大的波动,在那样的情况下只好放弃了。大法弟子在证实法的路上如果不能有共识,就无法形成一个整体,那样不管做什么都不会有好的结果的,所以我赶快调适自己,向内找发正念解体所有自身不正确的因素和邪恶的干扰,和同修交流彼此的看法后取得共识,很快的把不愉快的感觉放下了。

回程在等车的地方陆客大排长龙,我们就放开声音把大法的真相讲给一队一队的众生,有人转过头去不听的,也有笑着看着听着的,等都走了,最后就剩下一个小队伍和我们四个同修等一辆车,车来了,那些陆客一开始跟司机抗议不跟我们同车,可是司机说那是最后一班车了,没办法只好让我们上车了,在等车时就大概的把基本真相跟他们说了,可是都排斥不听,一上车我很自然的把台湾的民主自由当开场,然后带入真相,虽然车程很短,那几个人一路上从抵触到后来专注的听我讲,都看着我频频点头,前后态度的转变让我们体会到了大法的威力,还有师父的慈悲。也让我体悟到当我真正能放下自我,师父就会再安排一次机会,这次能救了人,也体现出同修间真正无私的配合彻底解体邪恶的干扰因素起了作用了。

其实这一次当同修邀我写稿的时候,一开始我还是犹豫的,看看题目好像自己这方面也没什么可值的交流的,因为自己也不是协调人,救度众生方面更是乏善可陈,后来想想会找到我也不是偶然的,还是圆融吧,很神奇的是当我觉得没什么可写的,在发正念的时候修炼中那些相关的事件就又一一浮现,我就知道我还是该把这件事做好,毕竟修炼是自己的事,就该对自己负责。

修炼中好像有些事情很自然的就摊到自己的身上了,可是师父又说了:“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道法)师父还不断在讲法中告诉我们配合的重要,其实在实践中,我也体认到往往自己没有什么想法,主动配合的时候,证实法的效果就会好。

以上一点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