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之后坏事总能变好事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6年07月13日】

在修炼人身上总是发生很多神奇的故事,这些不是因为我们运气好,而是因为有着师父的看护,只要修炼人心态摆正了,师父总是能把坏事变成好事,化腐朽为神奇。比如我上周刚经历的“掉车之事”就是如此。

我上班的地方不在市区,离家很远,所以必须每天乘坐单位的交通车早出晚归。上周三的早上,我按平时的惯例老时间在老地方等车,可是左等右等车都不来,后来我打电话问一个同事,才得知车已经走了,估计是今天比往常快了一分钟,在我到等车点之前刚刚和我擦肩而过。于是我只能乘坐市政公交车去上班了。公交车慢且不说,有时还拥挤没有座位,之前我坐过一次,到达单位将近需要一个小时,由此害我迟到了20分钟。想起之前的经历,一种不快之感油然而生,并且我在公交车站点等了将近10分钟都还不见车来,更着急心烦了,因为单位实行指纹打卡上班,迟到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就在我感到焦灼烦躁之际,公交车来了,但是却从我身旁的站点直接开了过去,并未停留,我赶忙着急的去追,可能师傅看到有人,在前方停下了,上了公交车之后,我开始反问自己:为何今天总是遇到这些麻烦事?是偶然的“倒霉”吗?肯定不是,修炼人不会遇到偶然的事情。向内找之后我发现,是因我有一颗讨厌去单位、抗拒上班的心,缘由是因为近期我的领导总是在刁难我,不仅给我分配了比别人多很多的工作,还总是在指责我。虽然我知道这是在给我提高心性,但是还有一些怕苦怕累、不让人说以及怨恨领导的不好的执著心没有去掉。所以,大清早的想到要去单位面对矛盾就不高兴,想逃避,于是才会有后来的“掉车”之事发生。找到根源之后我赶紧摆正心态,这时想起师父讲过的法:修炼人遇到的好事、坏事都是好事。转念一想:确实如此,平常我乘坐交通车,由于车上都是同事,所以我只能听听音乐或者闭目养神;今天乘坐公交车,恰好人少还有位置,我就可以在车上看电子书学法,不浪费时间。

于是我就赶紧接着学早上没有学完的讲法,也不再去担心是否会迟到的问题了,心想:就一切交给师父吧,即使迟到被批评或是扣钱也无所谓了,反正把时间用在学法上也是值了。说来也奇了,平常这条线的公交车都很慢,一路上走走停停的,上下的人也多;但那一天却几乎没有什么人上来,公交车司机也像知道我赶时间似的,开得比较快不说,遇到站点只要看到没有人,如果没人要下车,他就直接开走,停也不停,这样就比原来快了很多。更凑巧的是,在车到达我们单位门口的时候,我刚好把那章讲法学完,一切都像安排好了似的。时间也刚刚好,但是我从下车走到打卡的地方需要两分钟,也就意味着还是要迟到2分钟了,可我的心态却很平静。这时奇迹出现了——由于我们单位的打卡机系统出现问题,卡机的系统时间要比正常时间晚两分钟,我打卡的时间居然就没有迟到!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在暗中帮助我,让我既利用时间保证了学法,也没迟到不损失什么。而且那一天因为学法入了心,心态很好,工作起来事半功倍,好多繁杂的事情处理起来都游刃有余,精神状态也很好,无形中就化解了许多工作上的矛盾。

由此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大法的力量,更加明白了修炼人学好法、修心性的重要性,师父说“好坏出自一念”(《转法轮》),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种种情况都是由心而生的,只要我们的心在法上,师父就能把所有的坏事都变成好事。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不再一一叙述,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激,只是觉得修炼之后真的好幸福。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