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日记(二十一): 卡尔加里牛仔节游行记

宇音圆


【正见网2016年07月11日】

师曰:“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
(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贺词)

卡尔加里,这个加拿大的城市名听起来不是太熟悉。听说7月8日那里要有大型的游行,我们知道后,觉得应该去。陆陆续续的有十三名乐手报名参加。这样,四名黑管,两名长笛,一名巴力洞,两名大号,一名小号,两名大钹手,组成一个小分队从旧金山飞赴加拿大卡尔加里。

救人的舞台已经摆好

从卡尔加里机场出来,当地同修来接机,一路上,尽赏此地风景。这里颇具温馨的乡村景色,绿树成荫,地势宽阔,一眼望去,目极千里,我心里想,大概这一方山水养育了许多善良的众生。

原来我们所要参加的游行属于一个世界级的,具有百多年历史的大型美洲西部牛仔节庆祝活动(Calgary Stampede),将有120万人从世界各地来参加历时十天的庆祝活动。这场周五的游行将有150个团体参加,以西部牛仔传统为主题,融合其他族裔的文化品味,包括30个军乐队,40个花车,750匹骏马,约4000人参加游行。法轮功团体已有六年的参加历史。届时将有CBC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加起来达百万。

无形之中形成整体

此次天国乐团由三路兵马组成:多伦多的乐团将有五十多名乐手于深夜飞达;温哥华的乐团有四十多名乐手驱车11个小时于傍晚抵达,旧金山小分队多数于下午到达。吃过晚饭后,已到达的乐手们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合练。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第二天早上,当地同修早早的就准备好早餐,大家迅速用餐,穿戴好靓丽的大唐乐服,手执乐器,于早上六点半准时登上举办方提供的大巴士。在巴士上,大家开始背《论语》和《天国乐团》。在大法圆容不破的法力之中,大家已经开始形成一个坚实有力的整体。

到达游行场地后,新组合的百人天国乐团开始进行合练。随着一首首乐曲的反复演练,感觉吹奏出的乐曲越来越融合,越来越好。因为要经过主席台,又特别演练在吹奏完《法轮大法好》后紧接着吹奏《神圣的歌》。就在准备好的那一瞬间,我们的队伍开始步入游行的行列。

一场硬仗

当我们步入游行的大道时,我被观看游行的场面震惊了,那是无数的众生,人山人海!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殷切目光是如此的悠深,几乎是全神贯注。当一曲《法轮大法好》吹响时,大法的无量慈悲瞬间笼罩在他们的上方。

行进中,持法轮大法横幅的大法弟子不断的挥手向观众致意,几乎没有停的挥手。乐团指挥手中的法轮金杖,在雄壮的乐曲中随着节拍舞动着,金杖上耀眼的法轮也在舞动着。一首首神圣的乐曲飞向两边的观众。

打头阵的六面白色大鼓威风凛凛,与后面的小鼓鼓声融为一体,铿锵有力的鼓点为整个乐队铺垫着行进的节奏,六面金色的大钹发出金石般的颤音直冲云天,银色的长短笛与优美的黑管时而欢快伴奏,时而悠扬的融入主旋律,吟颂着大法的美好;萨克斯风和小号歌喉嘹亮,穿山越岭,荡扫阴霾;巴力洞,圆号,长号抑扬顿挫,纯音妙律传递着祥与善;铜管低音大号太阳号雄浑有力,轰轰动静,力起丹田,烘托着整个乐队。

游行大道从一开始到最后一步,两边全是密密麻麻的众生,连路旁四五层的停车场上也挤满了观礼的人群,全都聚焦天国乐团的队伍,他们反应热烈,掌声不断。尤其在《神圣的歌》演奏完时,总是跟着一片欢呼声,因为他们听到了创世主的慈悲呼唤!有时这边厢是一片孩童的稚嫩呼声,那边厢是牛仔们粗豪的喝彩声。在师父加持下,法子们几乎没有停顿的吹奏着,太多的众生,舍不得停下来。骄阳似火,乐手们挥汗如雨,奋不顾身的吹奏着。整个行程长达四点五英里,真是一场硬仗!

两场精美的小舞台演奏

游行在近午时完成,接下来,当地学员又把我们带到一个购物街的中心,那里有一个小舞台,我们因为早登舞台半个小时,得以很荣幸的表演了两次。舞台上约有30位乐手,多为黑管,长笛和萨克斯风,舞台前大小鼓手和部分铜管乐手站成半圆形,约50人的小乐队准备就绪。

这时舞台前站满了围观的人群。天国乐团的乐手们意犹未尽,全然不顾游行后的劳顿,又开始全身心投入表演,优美的旋律,神圣的音符象清泉般流入众生的心田。许多人全神贯注的观看着,有些人不停的拍照。有的对着舞台竖起大拇指,有的随着旋律翩翩起舞,众生们充满着喜悦,开心的笑着,掌声不断。当第二场表演结束时,一个头戴牛仔帽的老者站在舞台前面,举起双臂,大声的喝彩,不停的叫好。乐手们也向他频频挥手致意。

卡尔加里,我们明年再见

在回来的路上,大家都很兴奋的谈论着这次游行。我们殷殷相约,明年一定再来。这么大型的救人机会不能错过。

这次参加游行的乐队人数为一百左右。有乐手说,这么大的游行,这么大的场面,如果乐队人数能有两到三百人,气势才能出来。这个大舞台是为法摆的,大法弟子是主角。也许明年我们真会有两三百人的大乐队出现在卡尔加里,那将是一个何等辉煌之盛事啊!让我们衷心的期待更多的乐手参与。

有诗赞曰:

千里舞台为法摆
浊世金光荡阴霾
牛仔节上喜送宝
缘结今朝乐开怀

妙曲奏时迷梦醒
仙乐吹得心花开
芸芸众生在等待
卡尔加里明再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