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神的一面主导

紫菂


【正见网2016年07月09日】

学了师父的《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之后,深感震动,师父说:“我都急的不行,你们却没当回事,可是,最后连哭都来不及啊。”我想,一个好的弟子,怎会让师父如此着急?!因此,新讲法学了好几遍之后,我急切意识到自己的修炼必须要有一个大的改变。

师父在这次讲法中说:“如果你这个地区就一个人,神会帮你把它做成。如果这个地区有其他人而不动手,那神绝对不允许的,所以你必须得去叫大家都去做。”

我悟到:自己做好只是一份力量,师父要的是所有弟子都去做。我和一位家人同修经过切磋当即达成一致:叫大家动起来都去做,那就要发挥好大法弟子协调促進的作用。而我只有在纯净心态下去做事才是最好的,那么怎样有纯净的心呢?修去人的东西,让自己神的一面来主宰自己。

以勇猛之心逆流而上,剜心透骨去执着

随即家人同修告知我:我们首先要和协调同修切磋我们的想法,因为要想做好这件事,协调人就得先形成一个整体,真正拧成一股绳去做。

谁知我一听,胸口马上就有一种窒息的反应,突然对协调人有一种“怕”,一瞬间似乎痛苦难当。此时满脑子闪出两位协调同修对我大嚷大叫和哭喊的场面。我曾体会过什么是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那越是这样越要去。本性的一面必须立即正法!一个神怎会有所惧怕?同修碰撞的恰恰是那个极力维护自己、为我为私的强大观念生命,它必须死!我和同修在法中本来是一个整体,是这个生命阻挡我同化法,从为私为我的根本属性中走出来,才能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而这个过程,就是剜心透骨从根子上挖掉人心的过程,虽然痛苦,但生命在法中回归的纯净和升华,才是最真实的。

而且师父这次就在给我们机会,没有配合好就是修炼有漏,就得去补。我体悟这不仅是在说项目负责人。结果我和协调同修们坐在了一起,我也敞开心扉说出了心里话:感谢同修帮助我修去维护自我怕被伤害的人心;同时也坦诚的告诉同修,很多事同修在误解我,其实我很多时候都没有那些想法,今天把这些话说出来,是为了我们能相互信任无猜,共同协调配合好。过程中我再次体会到师父的慈悲、和修炼机缘的无比珍贵。

无条件向内找,证实法的事才会做好

在和几处同修配合的过程中,开始的几次效果非常好,直到有一次,有两位新学员坐我们的车回家途中,指出场上有同修带着显示心,并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别人。其实我也看到同修们流于空洞的泛泛而谈,没有真正触及心灵向内找、实实在在谈救人体会的交流。

一开始我感到很难过,因为我觉的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因此我和一起配合的家人对这些人事不自觉的评论起来,这时家人同修突然说“不对”,我脑中也同时打進师父新讲法中的法:“但是哪,你不要老是你这不行啊,看到不对的时候先想自己,是为什么叫你看到,是不是你自己有问题了,修的是自己。”

我们马上向内找,我找到自己证实自我的心,同修找到评论别人就是自大不谦卑,没有把自己放在同修之中。我深表认同,但还是感到有心结,为什么我不把这些话对别人说,而是和这位家人同修“言无不尽”呢?随后我豁然开朗:原来是我对家人同修的情,这个情让我们无意中形成了一个小圈子,而这和神圣庄严证实法的内涵完全背道而驰。找到这些,我的心结没有了。

我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讲过的:“我早就看到有个别人,心不是为了维护大法,而是为了维护人类社会的什么。”

师父在这次新讲法中还说:“你的基础就是在欺骗,虽然你的动机是为了讲真相,做大法项目,是好事,可是你的出发点是不对的,这能行吗?这就是路开始就没走正。”

师父的每一句话都要对一对自己,自己到底想证实法,还是在证实自己?自己是要维护法、还是在维护人的东西?我冷静的思考并反省自己,尽管动机是为了证实法,但只要有人的东西、有修不去的人心,做事的出发点就不可能纯净,而且以后的路也无法走正。我真切意识到修炼的严肃和自己的责任。

感谢慈悲的师父给予弟子修炼救人的机会;感谢同修们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无以言表这一切有多珍贵。今后唯有抓紧时间做的更好,让师父听到看到弟子的好消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