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车子谈修炼问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02日】

近日和同修交流,谈起这样几件事,恰巧都与车子有关:

第一件:外地同修来到一农村,看到那里同修经济条件都不太好,于是将一笔钱交到一同修手中,让他买辆车供当地同修讲真相证实法用,油钱也包括在内。车子买来后,由于这位同修没有把握好,在这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身边同修看到了也没及时指出。如没按规定给车子办合法的牌照,几次被交警扣押,托关系才弄出来;秋收时,自家地里农活全用这辆车,成了自用车;同修出去讲真相每次坐此车必须掏油钱……,后来在一次外出讲真相时几名同修被带走。虽然事后相关同修向内找了自己的执着,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却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教训是深刻的。

第二件:某地几名主要负责协调同修被非法迫害,一名在家同修出来要做协调工作。身边几个同修建议大伙凑钱给他买辆轿车证实法用。虽然此提议最终被否决,还是想提醒相关同修理智向内找。同修啊,他自愿走出来担任协调工作是其自身境界的体现,为什么一要做点什么事就要配车呢?难道没有车就办不成事吗?如果他不会开车,没有驾照,我们是不是还要给他请个司机呢?难道做协调还得具备有车这个条件吗?

第三件:一离婚四十多岁男同修,有常人技术却以各种理由而不出去工作,造成吃饭都成问题,甚至到处向同修借钱。可是却有几名同修崇拜他,轮流请他到家里吃饭,而且还集资给他买了一辆新车,拉着大伙出去讲真相……

围绕这小小的车子,暴露出来我们多少方面的执着心啊!

想到这里,让我的记忆回到了大法洪传的那几年。一九九零年代,那时电瓶车、摩托车还未像现在这么普及,在农村绝大多数同修去点上学法都是步行或骑自行车,有时去辅导站甚至要骑车好几个小时。那时记得有一个老太太,当地像她这个年龄的多数都不会骑自行车,她也不例外。有一段时间,因为每天都要去离家几十里外的辅导员那儿学法、交流。她一开始是坐班车,有时别人骑车带着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可能是怕麻烦别人,加上本来就没什么钱,又受时间限制,总是觉得不太方便。很快的,在师父的加持下,她突破了人的各种观念和障碍,学会了自己骑自行车,那年,她已经58岁了。从此,学法点上多了一位自己骑车来的老太太。这件事激励了当时的多少同修!

十几年过去了,现在人们家里多是电瓶车或摩托车,条件好些的开上了轿车,自行车已被人渐渐遗忘。当听到还有因为觉得离家稍远一点,每周一次的周刊都忙得没有时间取的同修,想想我们的心真的离“修炼如初”越来越远了吗?也许同修是真的很忙。

其实,这一切的原因不在于是开车、骑车或是步行,而是我们的心根本还在不在法上。写出此文,并无指责之意。只是希望我们每个同修应该根据自身的条件,都要走出自己证实法的路来,不依赖别人;摆正救度众生的基点,在用钱用物方面走正。

针对此问题,期待同修能有更多理性认识。言语不当之处,还请同修见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