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飘香:两则寓言故事的启示

宝玉


【正见网2016年07月02日】

(一)比高

一棵参天的梧桐树,高高耸立在彩云间,美丽的凤凰在树上栖息,高兴的闻着梧桐花香。后来,来了一只孔雀,它站在梧桐的最顶端,高兴的唱歌:“听听我的歌声,多么嘹亮,全天下都能听到。”孔雀展开五颜六色的大尾巴,向凤凰炫耀:“我站在这里,展示最美丽的孔雀开屏,普天之下都能看到。”凤凰在梧桐树上已经栖息多年,善意的提醒孔雀说:“别忘了,你能站在高处,是梧桐树把你托起来的,不要自以为是,更不要自傲,太骄傲了早晚会吃亏的。”孔雀不以为然,仍然大声的高歌,显示自己。突然一阵狂风吹来,把孔雀踩的那根枝条吹断了,高高在上的孔雀摔到了地面上。而凤凰依然在梧桐树上栖息,悠然的闻着桐香。

凤凰身居高处,却不自傲,不与庸俗为伍,选择与良善为伴,主动追寻高尚的人生,修养自身的品行。梧桐高直,衬托别人,护佑别人,默默无闻。当我们站在高处时,别忘了托起我们的人。大法把我们高高托起,不是我们自己有多高明,只因为我们是大法的一份子,想的是助师正法。一个小小的人,算不了什么,只不过是一粒宇宙尘埃。今生能得到主佛的救度,是一份殊荣。在救度众生中取得的成绩,是修炼大法才得到的智慧,是创世主给予的一切,不是骄傲的资本,更不是显示于人的资本。

只有谦虚才能更有成就,才能获得更大的智慧。

(二)比直

翠竹顶天立地,高耸入云。一条蛇爬上竹身,蛇说:“竹子,你那么笔直,累不累呀?你学学我吧,弯弯的、松懈着,随心所欲,想怎么弯就怎么弯,这多舒服啊!”翠竹仍然昂首挺立,根本不为其所动。其中一棵翠竹,厉声的驱赶蛇:“你赶快滚下去,我们的高直,不容你来玷污。”

这时,一条金龙腾空飞起,龙爪一把揪住蛇,把蛇扯成两段,扔到了山沟里,金龙又用龙爪擦了擦竹身,把蛇的晦气擦掉了。金龙看到翠竹的高直,非常敬慕,试图与翠竹比一比。金龙的尾巴立在地上,身体挺直,象竹子一样,直直的耸入云端。

做人要象竹子一样正直,不畏强势,不向邪恶低头,能抵御各种诱惑。俗世中的诱惑太多,一不小心就会步入深渊,坚守正义良知,虽然步履艰难,最终会迎来光明。只要我们保持善良,坚守道德,心存一份正念,就会得到神的护佑。

做人要象竹子一样虚怀若谷,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才是智者。竹子节节高升,代表高尚的节操。竹子中空外直,代表谦虚。内心空空,没有自我,才能听取别人的意见,才会進步。内心纯净,才能装進更高的智慧,悟透更高的真理。自满的人,什么意见也听不進去,心里只有自我。

人生很短暂,来世到底为什么?很多人都在思索。修炼法轮大法,使我明白:苦难中守住良知,寻找回归的通途,结善缘,寻真法,迈向光明,是生命久远的夙愿。

诗作欣赏:

竹的赞歌:

(一)竹品

谦虚特质内中空,竹茎高直正气丰。
虚怀若谷真君子,不慕虚荣坦荡中。

(二)比直

翠竹矗立碧空低,湛湛青天雾气弥。
金龙昂首空中立,试与青竹互比直。

(三)竹林赞

山青竹翠景宜人,直挺腰身正气存。
互比高直争上下,正直谦逊志超群。

梧桐的赞歌:

(一)高远

身居云雾里,放眼无边际。
抬头万座山,正气传千里。

(二)凤栖梧桐

梧桐高耸近天涯,紫气缭缭云雾裟。
彩凤栖息枝更翠,桐香四溢伴朝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