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一段往事

同云


【正见网2016年06月18日】

又逢父亲节,想起上周去儿子学校参加他小学毕业典礼,这些年走过的路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几年前的一段往事。

那是孩子四岁时的一个暑假。我带他去附近社区的一个公共游泳池。那里水不很深,虽然儿子还不会游泳,但在里面倒也无妨安全。

儿子生性活泼,按照我过去教他游泳的方式练了一会儿,就开始玩耍。还时不时地去找池里另外一个家长陪伴的孩子一起嬉戏。看着调皮的孩子,我没有生气,只是必要时过去提醒他安静下来、练习游泳。

不知何时起,游泳池不远处多了两位青少年,一男一女。从衣着打扮来看,不象是来自很富裕的家庭。他们偶尔也会往游泳池这边看一看,彼此间在轻声交谈,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看上去象是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吧,我想。

过了不久,儿子游泳池出来后,又去旁边的一个小游乐场里玩,滑滑梯、荡秋千,很惬意。他也和旁边的另外一个小朋友一起玩,我有时在他打闹的很疯时提醒他安静一下,注意安全。

过了一会儿,那个男孩走了过来,问我有没有一张纸,我从随身包里拿了一张给他。他走了回去,继续和那个女孩坐在一起。

天渐渐阴沉下来,象是快要下雨了。我提醒儿子一会儿我们就要回家了。

这时,那个男孩走了过来,递给我一张纸,是我给他的那张,上面有简单的画和一些英文字:“你做得很好!继续下去!”(Keep on being the way that you are! You're doing a great job! )在旁边又写道:“最好的父亲”(#1 DAD)。

当我和儿子离开时,我给了这两位青少年一张法轮大法的简介。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我也曾经有过不好的脾气,我也曾经对孩子发过火;但我现在明白了,真善忍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才能给我们带来希望。

当走向停车场时,我回头看着那两位少年,正在一起看着那张简介。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我想他们的内心正在渐渐晴朗起来。

七八年过去了,伴随着儿子的成长,我也学到很多,并且明白了真正能改变一个人的不是一时的冲动,而且善心和耐心。而文件夹中的那张纸也在提醒我做得更好,为了孩子,为了我们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