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狡猾心理 做堂堂正正先他后我的大法弟子

泰国学员


【正见网2016年06月1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原来以为自己的争斗心、欢喜心等可能会有,但是狡猾的心可能没有。过去有句东北话:叫做土命人心实 。就是一个心眼,不拐弯。我觉得在人中自己是一个很踏实的人。昨天接到同修的信息,邀请我参加全球营救电话平台本周“修去狡猾、掩盖等维护自己的私心,同化大法的修炼体会”的交流。由于这一阵子很忙,心想我哪有时间啊?转念又一想不对,师父说:“大法弟子哪有偶然的事情啊?”(《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师尊说:“ 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那既然同修邀请我参加交流,我就藉此机会找找自己有没有狡猾的心、维护自己的心。

我一下想起两天前的一件事:坐在电脑前刚学完法,正准备发凌晨12点的正念,美国的一个同修给我发信息说:他的电脑有点问题,需要我帮忙调整一下。我一看还有5分钟就发正念了,时间来不及了,发完了正念再说吧。也就没给他回信息。等发完了正念心想:都大半夜了,明天再说吧!我就关上了电脑,休息了。其实就是怕影响了自己休息,说白了就是为私为我的私心。第二天,我就看到那个同修发信息说,他已经找其他同修弄好了,让我勿念。我就发信息说:昨天太晚了,我睡着了,没看见他的信息,第二天刚刚看到。为了维护私心就狡猾的撒谎,这是党文化的表现,也是不“真”的表现,是修炼人一定要修去的。

还有一件事, 泰国有一种饮食叫送单,就是一种菜吧,它是用一个象捣蒜缸那样的一个东西做的。我不久就要离开泰国了,心想我也买一个留着以后用,也算是留个纪念吧!就买了一个。有一个从大陆新来的老年同修,她来我家看见了,就每天都要来借,我从内心里就很烦。但心里想,她看到了又不好不借给她。有的时候我把它藏在床底下,那个同修来我家时,只要她没看见,我就会说被别人借走了。这件事我一直没有向内找,同修为什么一次次的来借,师父要我修什么,是不是我对常人中的东西太执着了呢?一个天上的神会执着常人中的东西吗?

一点小事, 就能看出我的常人心有多重,其实看是一件小事,隐藏了多少为私为我的心。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方式就是在常人中修炼,生活中的每一件大事小事,点点滴滴,都跟我们的修炼分不开,修炼中逐渐的发现人心去掉它。“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宇宙中的第一称号,修成的是佛、道、神,我往深了挖挖才发现这私心还隐藏的这么严重,难道还想把私心带到天上吗?

师父说:“和常人讲真相的时候,你的能量会解体那些偏见,会使那些不好的东西、他头脑里不好的东西解体掉,本身不就是救度吗?你要不修炼你哪有这个能力呀?”(《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人和神的根本区别就是站在什么角度上思考问题,那是一个生命真实境界的体现。当一个修炼人思考问题的方式与角度都是为着别人的,无论干什么都是为他人着想的时候,这个人就不再是自私的了,他说出来的话就会有正的力量、有大法的力量存在了,他说出的话就能打入人心,就能改变人。就能在救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就能在同修中起到强大的正的作用。当一个人在大法中洗得越来越干净的时候,他修好的一面就越来越不被人的一面所制约了,他修好的一面就越能发挥作用,他就越来越能体现出能力了。

一点体会 ,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