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十三)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6年06月06日】

《寻宝图》第十二页:去掉生活中的不良行为

概述:本页讲述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带着这些坏习惯学法,不但不会得法,而且对法不敬。修炼就是要不断的变好,不断的去掉变异,那么这些不良的习惯、动作以及话语都要纠正过来。当一个人按照真善忍的理念行事,不断的纯净自己的思想,端正自己的行为,或许就在潜移默化的同化着大法……

弟子感悟诗两首:

(一)君子行

心胸坦荡言行雅,摒弃漏习同化法。

返本归真大道行,光明磊落唯潇洒。

(二)莲洁

末世道崩绝,苍生陷末劫。

主佛来救度,修者化莲洁。

第一集:去掉癫狂、懒惰、气愤和怨恨的不良行为

《寻宝图》说:“这次要到天空中的天空除魔。”青松马上显出不耐烦的表情,问道:“怎么还要除魔呀,都除了这么多了?”小宝也赶紧说:“是呀,是呀,都除了这么多了。”宝玉也显出一些疑惑不解的表情,说:“啥时才能除完呢?”《寻宝图》严肃的说:“我才是第一册,还有第二册、第三册……”青松、小宝、宝玉几乎同时“啊?!”了一声。宝图说:“大家别灰心,走吧,赶快除魔去!”青松问:“哪里是天空中的天空?”宝图说:“你们以前是在分子构成的天空中除魔,这次要去原子构成的天空中除魔。”小宝问:“是不是要坐时空火箭去呀?”宝图说:“不用!只需要想两个字‘穿越’!就会進入原子构成的空间啦。”小兵们都用心记住了《寻宝图》告诉大家的这两个字:“穿越!”。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一想:“穿越”!瞬间就進入了原子构成的空间。小兵们互相看看,发现胖兵还没穿越过来呢,大家都很着急。因为胖兵刚才走神了,忘了《寻宝图》告诉大家的话,胖兵使劲想:“穿”什么来着?胖兵试着喊了一句:“穿针!”不行,穿不过去。胖兵又仔细的想了想:“对了,想起来了,是‘穿越’!”话音刚落,胖兵就穿越过来了。小兵们正为胖兵着急呢,生怕自己的伙伴被落下,小兵们看到胖兵穿越过来,都松了一口气。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继续往前飞行,四处寻找魔。看到不远处,魔正在眯着眼往前走,穿着军绿色的衣服,又肥又大,魔浑身懈怠,胳膊、手都耷拉着。魔的衣领里插了一个牌子,竖在后脑勺部位,牌子上写着:“做不良动作。”魔走每一步,身子就颤几下。魔的肩膀上背着一根狼牙棒当武器。青松、小宝、宝玉拉开了电锯,电锯“呜呜”直响,魔听到了电锯声,伸长了脖子,眯着眼到处瞅,魔的动作特猛,而且很僵化,一蹦一蹦的。魔误以为是一块云彩在“呜呜”作响,魔举起狼牙棒朝着云彩打过去,结果打了个空。魔使劲睁大眼,看到了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魔举着狼牙棒打过来,动作鲁莽、迟钝。

青松、小宝、宝玉先冲上去,把魔的狼牙棒上的刺锯平了,魔还不知道呢。魔又举着狼牙棒朝一个小兵打过去,小兵手疾眼快,躲开了。魔误以为把小兵打倒了。魔开始高兴的癫狂起来,蹦来蹦去的,不小心把脚下的云彩踩塌了,魔的身体掉下去一截,魔赶紧抓住云彩,扒着云彩又爬上来了。青松、小宝、宝玉趁机把魔的狼牙棒锯断了。魔一看武器断了,伸出手指,对着自己的脑袋指了一下,说:“复制!”瞬间,就复制出来一个癫狂的它;魔又一指自己的脑袋,说一声:“复制!”又出来一个气愤的它;魔又一指自己的脑袋,说一声:“复制!”又出来一个懒惰的它;魔自己做怨恨的它。新复制出来的癫狂的它、气愤的它、懒惰的它,还会再复制别人。癫狂的它癫狂几下,朝着谁顺手一挥,就会把那个人附上,那个人也会跟着癫狂起来。魔一挥手时,就会出去一个癫狂系统,就象个影子一样,粘住谁,谁就变的癫狂起来。气愤的它,做几个愤怒的表情,然后,朝着人一挥手,就甩出去一个气愤系统,粘上谁,谁就会跟着气愤起来。懒惰的它,翘着二郎腿,对着人一挥手,就出去一个懒惰系统,粘上谁,谁就开始懒惰。青松、小宝、宝玉赶紧告诉小兵们,要躲远点,别被复制上。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冲上去,先把三个会复制的魔的脑袋锯断了。只剩下一个怨恨的它,就是魔自己。青松、小宝、宝玉又举着电锯锯过去,三下就锯断了魔的脖子,魔彻底死了。

主佛赐予大家的宝物是:“好行为要保持!”

第二集:去掉挖鼻子、抠眼角等坏习惯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在天空中的天空除魔,清除生活中的坏习惯。”大家都想了一下:“穿越!”瞬间,就進入了原子构成的天空。進去之后,吓了一跳,天空中象下阵雨一样,不时的落下来很多脏东西:眼屎、鼻屎、耳屎、头皮屑等,小兵们感觉非常恶心,赶紧撑开雨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家都不愿看脏东西,小兵们仰着头,看着伞顶。青松、小宝、宝玉嘴里也不断的念着:“视而不见!视而不见!”大家看到不远处天空中飞着一个魔,皱着眉头使劲擤鼻涕,一只手不断的抓挠头皮屑,另一只手掏着耳朵,大拇指还时不时的抠抠眼角,抠下来的脏东西,不断的往下落。魔的鼻涕连绵不断,身上的脏东西没完没了。魔的衣服上也粘着很多鼻涕,都干住了,魔脸上皱纹很深,也粘了鼻涕。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先冲上去,锯掉了魔的两只耳朵;然后,电锯就象电推子一样,又把魔的头发剃光了。因为魔反应很迟钝,青松、小宝、宝玉又用电锯把魔的眼睛捅瞎了,最后把魔的鼻子也锯掉了。这时,天空中落下来的脏东西就少了。青松、小宝、宝玉又拿着电锯,正准备锯魔的脑袋,这时,魔的头顶上又长出来两只眼,正使劲的睁呢,因为眼睛被眼屎粘住了。小兵们看了感觉特恶心。小宝和宝玉拿着电锯先上去,沿着魔的脖子锯了一圈,锯开一道深痕。青松也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脖子锯上去,由于青松的电锯没拿稳,差点掉下去。青松赶紧稳稳神,拿稳电锯,又朝着魔的脑袋锯过去,又锯深了一些,但还是没锯断。因为青松在讲卫生方面做的差一些,所以除魔时电锯没拿稳。这时,小兵们也拿着长刀,使劲往魔的脖子上砍,最后,小兵们把魔的脖子砍断了,魔彻底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是:很多长着白色翅膀的礼物盒,礼物盒里有一个“干净的小人”站立的塑像,眼睛、鼻子、耳朵、头发都特别干净,冒着金光,每个干净小人都跟本人长的一样。

第三集:去掉搓泥卷、抠手、伸懒腰的坏习惯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在原子构成的天空中除魔,魔的手指经常在身上搓来搓去,搓出很多泥卷,冬天干燥,魔的手经常裂口子,经常揪手上的干皮,魔还经常伸懒腰,打张口等。”大家一起穿越到原子构成的天空里。大家看见魔,长着粗大腿,八字脚,满手都裂着口子,身体胖胖的,眼皮一双一单,脚特小。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看到魔,感觉魔做的动作很眼熟。三人都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魔,明白了。粗大腿,八字脚象青松;长脑袋,胖身子,眼皮一双一单,象小宝;鼻子毛孔粗,还有一点黑痣,手上裂着口子,脚很小,象宝玉。小宝说:“咱们三个的坏习惯,魔身上都有。”

小兵们先冲上去,魔从后背掏出一把回旋刀,回旋刀就象个直角,中间是把儿。魔朝着小兵们一扔,小兵们都依次低下头躲过了回旋刀,最后回旋刀旋转着冲向了胖兵,胖兵正在东张西望,魔觉的胖兵肯定不知道躲开,魔开始高兴的忘乎所以,结果胖兵看到回旋刀过来了,赶紧低下头,结果回旋刀旋转着又冲向魔的额头,魔正仰头大笑,回旋刀两个刀尖扎進魔的两眉处,魔痛的大叫一声。

青松、小宝、宝玉趁机拿出电锯朝着魔的脖子锯过去,锯开一个大口子,魔一抖身体,大口子又长上了。青松、小宝、宝玉又朝着魔锯过去,魔拿出回旋刀挡住电锯,电锯快速转动,回旋刀差点被锯断了,魔的身子赶紧往后一躲,猛的抽走回旋刀,顺手扔出去,回旋刀旋转着飞出去。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挡住回旋刀,魔的回旋刀被锯断了。小兵们冲上去,对着魔猛打一阵,把魔打个半死。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又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脖子锯过去,脖子被锯断了,魔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落下来,青松、小宝、宝玉每人得到一个录像机,能把坏习惯录下来,以便帮助改过,同时能自动反应出好习惯,要学着好习惯去做。

主佛赐予小兵们新武器:龙虾兵每人得到一把长刀;宝玉的红缨枪小兵得到小电锯;小宝的棍僧得到剪子锤,剪子头上是圆圆的大锤,既能剪,又能砸;青松的小兵们都得到九股叉。

第四集:去掉变异的动作

《寻宝图》说:“这次要去除变异的动作,比如狂笑,做搞笑的动作等。”大家想一下:穿越!瞬间就到了原子构成的天空,看见很多大冰锥挡着路,尖朝下,好象从天顶下来的冰锥。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边打碎冰锥,一边往前走。过了一会儿,看到魔就在前面,魔的后背背着两个冰锥当武器,头上长着冰锥角,浑身散发着臭味,露着尖爪子。

小兵们冲上去,魔拿出冰锥武器抵挡,结果冰锥被打断了。魔生气的说:“你们这群小不点,竟敢把我的武器打断了!让你们瞧瞧我的厉害!”魔正说话间,伸出头上的冰锥角,刺向了胖兵,胖兵举起九股叉挡住,胖兵大喊:“快来帮忙啊!”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冲上去,把魔头上的冰锥角锯断了。魔又伸出爪子挠人,宝玉的小兵拿着小电锯朝着魔的爪子锯过去,锯断了几根趾头。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又拿着电锯锯过去,锯断了魔的手腕,爪子也掉了。棍僧拿着剪子锤,照着魔的脑袋猛敲过去,魔晕倒了。棍僧又拿着剪子锤把魔的胳膊剪成一截一截的,最后,青松、小宝、宝玉上去把魔的脖子锯断了,魔彻底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飞下来,两个字:“纠正”,自动贴到每个人的身上。如果发现变异的动作,就会意识到,赶紧纠正过来。比如,胖兵害怕时,好打哆嗦,这些坏动作都要纠正过来的。

第五集:说话时不说怪调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原子层的天空,清除语言的变异,说怪调,猫声狗调的。”大家一起穿越,瞬间就到了原子层的空间,刚進去就看见魔了,大家吓了一跳。魔浑身畸形,歪胳膊、歪腿、歪鼻子、歪眼、歪嘴、歪耳朵,还长着一双歪爪子。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悄悄跑到魔的身后,魔听到走路声,怪里怪气的问:“干啥呀?”魔扭头一看,来了一大群人,魔用怪调说:“我不用武器也能把你们干掉!”魔故意说话走调,逗的小兵们嘎嘎大笑。青松、小宝、宝玉也想笑,但是强忍着不笑,三人一想:让魔闭嘴!魔就是不闭嘴,不停的在说怪调。宝玉想:那我就用粘胶粘住魔的嘴。宝玉喊一句:“粘胶!快出来!”结果,粘胶也没出来。宝玉心想:这次为什么不灵了呢?因为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当时正念不强,听了魔的怪话,都想笑,只是强忍着。于是三人都对自己的小兵们说:“别笑了!”小兵们强忍着,不笑出声来,后来干脆堵上耳朵,听不见魔的怪调了。魔看到小兵们堵上了耳朵,听不见怪调声了。魔又开始做搞笑的动作,逗的小兵们又嘎嘎大笑。小兵们又把眼睛闭上,魔还在做着搞笑的动作。魔知道,小兵们会时不时的睁开眼看看,看看魔是否停止了搞笑?只要小兵们眯着眼看魔一眼,魔的动作就更搞笑,更怪异。只要小兵们一笑起来,就止不住了,就会笑个不停。

青松、小宝、宝玉一看,魔竟敢这么猖狂,赶紧拿着电锯冲上去。魔又做出怪样子,想逗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笑,结果三人一点也不笑,没有上魔的当。魔一看,这招不灵,再换一招,魔又伸出尖爪子,一边说着怪调的话,一边挠上来。青松、小宝、宝玉举起电锯,先把魔的尖爪子锯断了。魔“哎哟”一声倒地,青松、小宝、宝玉赶紧上前,拿出电锯,对准魔的脖子,每人锯魔一刀,魔的脖子断了。小兵们睁开眼,不笑了。

主佛赐予青松、小宝、宝玉的宝物是:竖着大拇指的拳头,而且五个手指上都戴着金戒指,意思是:更棒!有的戒指上雕刻着凤凰,有的雕刻着龙,有的雕着麒麟,有的雕着孔雀开屏,只有大拇指上戴着两枚戒指,一枚戒指上雕着一只笑眯眯的老虎,另一枚戒指上雕着一只喜鹊。主佛赐予小兵们两个字:“闭嘴!”小兵们这次除魔时,被魔干扰的大笑不止,没有正念对待。小兵们都很后悔。

第六集:去除畸形思想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原子层的天空,去除畸形思想。思想里翻江倒海,但不知想的是啥?没经过主意识分析,随意冒出来的念头,或许是观念、或许是外来信息等,这些念头都属于畸形思想。”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想一下:穿越!瞬间就進入了原子层空间。看见魔正在掏梳子呢,头上长着乱蓬蓬的脏毛,弯弯曲曲的,乱成一团,满脸皱纹,流着口水,都干到脸上了,脑袋也是畸形的,就象个“8”字葫芦,葫芦的大头在上,小头在下。

青松的小兵们拿着九股叉,小宝的棍僧拿着剪子锤,宝玉的小兵们拿着电锯。青松、小宝、宝玉拿出一人多高的长刀。魔看到来了这么多人,也赶紧掏出一把小水果刀,魔伸出两根指头夹住小刀,然后就象转铅笔一样,转了几下,攥在手里一按,弹出来一截,就象弹簧刀。小兵们一看,这么小的刀,没什么可怕的,都开始笑话魔。魔对着自己的刀,想了一下:变长!结果魔手上的小刀瞬间就变的又长又大。小兵们看到魔的刀居然这么长,一下就够到咱们了。当时,棍僧想到:不怕魔!我用剪子锤剪断魔的长刀。宝玉的小兵想到:我们有电锯,能把魔的长刀锯断。青松的小兵想到:魔的长刀砍不到我们。小兵们都很有正念。只有胖兵吓的直哆嗦,胖兵后来才意识到自己的怕心。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长刀,对着魔不断的砍,魔左躲右闪。小兵们都跑到魔的后面攻击,拿着九股叉的小兵,先刺中魔的后背,魔一回头,魔的刀顺势也横扫过来,小兵们赶紧躲闪。青松、小宝、宝玉趁机举起长刀戳到魔的后背,魔又赶紧扭过头来,生气的说:“这次我跟你们拼了。”魔拿着的刀挥来挥去的,青松、小宝、宝玉把魔的刀按住了,宝玉说:“你俩按住魔的刀,我去戳魔的脑袋。”魔一看情况不妙,迅速抽走刀,往后逃跑。小兵们早做好准备,棍僧拿着剪子锤把魔的刀从中间剪断了。宝玉的小兵拿着电锯又从根上锯断了魔的刀。魔一看,刀没用了,没了武器,魔很害怕。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举起长刀,对着魔的脖子砍过去,魔被砍死了。

主佛伸出手,对着青松、小宝、宝玉的思想轻轻一拧,就象拧螺丝一样,思想就归正了,不再畸形了。因为小兵们太小了,主佛只伸出小手指,轻轻一拧,小兵们的思想也归正过来了。

第七集:清除干扰学法的魔——着急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原子层的天空,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心里琢磨着怎么还不念完啊,然后心开始浮躁,学法也不入心了。”大家一想:穿越!瞬间就到了原子层的空间。那里的天空是红色的,云彩也是红的,就象着了火一样。不远处有一个火球正在往这边滚动,小兵们都有点害怕,怕烧着自己的雨伞和莲花飞座,后来小兵们都认识到这是怕心。小兵们都归正了思想,心态平稳,觉的没事!火球越走越近,仔细一看,是个魔。魔的脑袋是个小火球,身子是个大火球,胳膊、腿是火柱子,手指是分叉的火苗,后背背着吹火筒,手拿着尖枪,身上挂着很多滚烫的飞镖。

青松、小宝、宝玉思考着,怎么能防御魔扔过来飞镖呢?三人都想到了用盾,于是大家都连想四下:盾!盾!盾!盾!瞬间就出来四个盾,正好把莲花飞座围住,然后大家用细绳把盾连起来,这样就不怕魔的烫飞镖了。四个盾上都雕刻着一条龙,分别是金龙、土龙、草龙、水龙,龙是活的,草龙、水龙可以吐水球。魔扔过来很多着火的飞镖,水龙张开大嘴,吐出水球,瞬间就把火扑灭,飞镖被盾挡回去了。小宝和宝玉一想:咱们都被盾围住了,怎么使用武器除魔呢?小宝问自己的莲花飞座:“莲花飞座,你有手吗?”莲花飞座伸出双手,说:“我有手!主人把武器交给我,你说怎么打,我就怎么打。”小宝和宝玉都把长刀交给自己的莲花飞座,同时告诉莲花飞座怎么拿刀、怎么砍、怎么戳等。青松一看,也赶紧把长刀交给自己的莲花飞座,但是青松没有告诉莲花飞座怎样握长刀、怎样使用长刀,也没告诉莲花飞座长刀是干什么用的。

这时,魔举起滚烫的尖枪戳过来,正好戳到宝玉的水龙盾牌上的龙嘴里,水龙赶紧吐出水球、冰球,一下就把魔的尖枪冻住了。魔不敢再拿尖枪。因为尖枪冻住了之后,如果魔攥到手上,身上的火就会慢慢熄灭掉。

青松把长刀交给莲花飞座之后,心想: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这次不用自己亲自打魔了。青松坐在莲花飞座上,喝着甘泉水,悠闲自在。青松的莲花飞座,看到自己手上突然多出来一把长刀,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也不知道怎么握住长刀?是拿刀尖呢?还是拿刀把?莲花飞座用手拿着长刀尖,刚摸了一下,感觉还挺扎手,然后,莲花飞座就把长刀扔了。宝玉看到青松的长刀正在往下落,赶快捡回来,又交给了莲花飞座,宝玉以为是不小心弄掉的。莲花飞座一看,长刀怎么又回来了?心里琢磨:这长刀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莲花飞座心想:对了!我就用长刀把身上这几个盾牌戳掉,好减少我一些负担。于是,莲花飞座拿着长刀,开始戳自己身上的盾牌,感觉盾牌还很坚固,戳不动。莲花飞座不断的戳来戳去的,长刀终于戳進去了,因为两个盾牌中间有缝隙里,长刀正好戳進缝隙里。莲花飞座高兴的说:“终于戳穿了!”青松正在里面喝着甘泉水悠闲呢,突然進来一把长刀,青松一把抓住刀,仔细一看,这不是自己的长刀吗?长刀怎么不去戳魔,反而戳到盾牌里来了?青松往外一看,原来是自己的莲花飞座正往里面戳刀呢。青松大声呵斥道:“你怎么不去戳魔,反而来戳我?”莲花飞座说:“主人没告诉长刀干什么用的?”青松赶紧告诉莲花飞座怎么使用长刀。

小宝和宝玉正在往魔身上发水球。青松赶紧跟自己盾牌上的水龙说:“你也赶快吐水球呀,赶快灭魔。”水龙好象没听见一样,青松一看,水龙也睡着了,青松敲了敲水龙的头说:“快醒醒,除魔的紧要关头,怎么还能睡觉呢?赶紧吐水球!”水龙说:“主人老也不用我,我以为没什么事情可干呢,所以就先睡上一觉了。”青松的水龙精神起来,喷出蓝色的大水球,宝玉和小宝也不断的往魔身上喷水球,不长时间,魔身上的火被浇灭了,魔也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上飞下来,来了好多长着翅膀的小人,叫“不急小人”,每个“不急小人”都跟本人长的一样。小人原来是个急性子,现在平静了,干啥事都不着急。

第八集: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又急又懒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原子层的天空,除干扰学法的魔,着急学完法,去干别的事情。”大家一起穿越。瞬间到了原子层空间,看到一个又急又懒的人。身体肥胖,脸上赘肉很多,着急时,头上的毛一奓一奓的,魔的手上托着两个黑字:“急”和“懒”。魔看到来了一群侵略者,嘴对着手上的字,轻轻一吹,字就分身了,分出来一排一排的“急”和“懒”,都飞过来往人身上附,碰上这些字就变的又急又懒。青松、小宝、宝玉都举着长刀砍黑字,横砍一刀,竖砍一刀,字就散架子了。小兵们也拿着长刀,横扫竖劈的。一会儿,黑字都散架子了,灭掉了。魔刚要对着黑字吹气,青松、小宝、宝玉拿着长刀冲上去,把魔手上的“急”和“懒”砍了几刀,也散架子了。小兵们一看,魔没有武器啦,赶紧冲上去打魔,你砍一刀,我戳一枪的。魔很生气,龇牙咧嘴的,攥紧了拳头要打小兵们。青松、小宝、宝玉赶紧上前,拿着长刀,对着魔的腰,连砍三刀,魔的腰断了,魔的身体断成上下两截,可是魔还没死。魔的上身继续跟青松、小宝、宝玉打来打去的;魔的下身跟小兵们打。

魔的下身,用脚踢小兵们,小兵们也拿着武器,不断的往魔的腿上戳。突然,魔的两只脚把胖兵夹住了,然后又用劲一转,就象转陀螺一样,胖兵飞速的旋转,转了十来圈才停下,胖兵感觉晕头转向的。小兵们赶紧用武器按住魔的脚,小兵们喊:“别让它跑了!”魔的下身用力一挣脱,飞起来了,飞着去找魔的上身。

青松、小宝、宝玉正在跟魔的上身打,宝玉戳住魔的头,没戳透,因为魔的大脑很小,头骨又厚又硬,很坚固。小宝看到,魔的下身飞过来了,小宝赶紧说:“我去打魔的下身,不能让魔的下身和上身连上。”小宝飞过去踹魔的下身几脚,想把下身踹下去。魔的下身被小宝踹的下降了一些,小兵们在下面高喊:“赶紧把魔的下身踹下来,我们好打魔。”小宝心里琢磨:怎么让魔的上身和下身永远分开呢?小宝仔细观察,发现魔的上身和下身有一根无限延长的线连着呢,一般人很难发现这根线,小宝明白了,只要砍断这根线,魔就会死了,上身和下身就连不上了。小宝拿着长刀,仔细辨别着,看到这根线,用力一砍,线被砍断了,瞬间,魔的上身和下身“咣!咣!”两下,掉到地上下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落下来,青松、小宝、宝玉每人得到四个金字:“不急不躁”,金字很大,是隶书字体。

第九集:学完法急于去干执著的事

《寻宝图》说:“这次要去清除着急的心,学完法之后,急于去干自己执著的事情。”大家一想:穿越!瞬间就到了原子层的天空。看到魔正在拿着梳子梳头,梳着长辫子,男扮女装。魔满脸皱纹,眼睛特小,象两颗黄豆粒;鼻子也特小,象个小蒜芽,又短又细;上下嘴唇又长又厚,象两根弯弯的火腿肠;两只特大的扇风耳,象两个大写的英文字母“C”;身上穿着带骷髅图案的脏裙。

小兵们都拿着长刀冲上去。胖兵看到魔的模样,感觉很恶心,因此胖兵闭着眼往前冲,一刀砍过去,砍掉魔的一只大扇风耳。结果魔的脑袋一拱劲儿,又长出来一只扇风耳。魔说话时吐字不清,“呜呜呜”的说:“你们是砍不完的。”胖兵听到魔的话,自言自语道:“还能打过魔吗?”别的小兵赶紧提醒胖兵:“咱们要有正念,一定能打过魔。”这时,魔拿出一条飞龙鞭,魔甩鞭子时,就象一条黑龙在飞舞,看不到鞭子把儿,停下来才能看到。胖兵看到魔拿着飞龙鞭,正在朝自己这边甩,胖兵吓的慌了神,胖兵的长刀也拿反了,用没刃的一面去砍魔,怎么也砍不动,还差点砍到自己身上。后来,胖兵发现长刀拿反了,赶紧把刀正过来。魔的鞭子抽过来了,鞭子尖刚碰到胖兵一点,胖兵心想:这下完了,一定被抽倒了。结果胖兵被抽了个底朝天,其实魔的鞭子没怎么碰到胖兵,是胖兵的念头不正,结果把自己掀翻了。

青松、小宝、宝玉看到胖兵被鞭子抽倒了,赶紧冲过去。魔又开始甩鞭子,鞭子正好碰到宝玉的刀刃上,鞭子尖被砍断一截。魔的飞龙鞭发怒了,它脱开魔的手,自己飞舞着抽人。青松、小宝、宝玉挥舞长刀,不停的朝着飞龙鞭砍过去,飞龙鞭左躲右闪。这时,胖兵举着长刀冲过来,喊道:“我来砍它一刀。”结果胖兵的长刀就象砍到弹簧上一样,一下就被弹回去了,胖兵差点摔倒,胖兵惊叫一声:“我呀哟!”小兵们赶紧问胖兵:“你刚才在说什么怪话呢?”胖兵说:“这句表示惊叹的怪话,是跟我的主人青松学的。”棍僧说:“我的主人小宝也说过这句怪话。”红缨枪的小兵说:“这句怪话是我的主人从老家带过来的。”青松、小宝、宝玉一看小兵们正在你一句我一句的发议论,赶紧制止说:“别分心,赶紧除魔,以后咱们都要注意不说怪话。”棍僧的领头兵拿着剪子锤,一下剪断了飞龙鞭,鞭子上的黑龙死了。青松、小宝、宝玉赶紧冲上去,对准魔的脖子,“刷!刷!刷!”三刀,魔被砍死了。

主佛赐予大家的宝物是:“认真学法”四个金字!主佛提醒胖兵:“禁止说怪话。”,同时提醒其它小兵们:“禁止向外找!”

第十集:带着怕心学法

《寻宝图》说:“这次要去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带着怕心,怕冷、怕热、怕渴、怕饿、怕累等等。”大家一起穿越。到了那个空间,看到一个大院,大铁门锁着,门上有很多尖钉,尖朝外。青松举起长刀使劲一戳,然后用手猛一拽把手,拽开一扇门,大家都進去了。看到院子里有个人正在练武术呢,这个人总是皱着眉头,干啥事都风风火火的,练了一会儿,它满身是汗,喊叫道:“太热啦!快给我吹电扇!”它的两个手下赶紧拿来电扇,吹上电扇,那个人高兴的说:“真爽!”过了一会儿,那个人又感觉饿了,又开始喊叫:“快给我做饭去!”那两个手下又赶紧去做饭。

青松、小宝、宝玉看到这个人的表现,知道这个人就是要除的魔。大家判断出魔不会飞,于是吩咐小兵们把大院挖空、挖塌,魔就会从空中掉下去,最后捣毁魔的大院。小兵们开始拿着尖锹,深挖魔的大院。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冲到魔面前,青松拿出大锤一击,余音渺渺,不绝于耳;小宝举起链子锤一击,回音四起;宝玉一看,说:“该我了!”宝玉拿起偃月刀,对着小宝的链子锤一击,响声震天。魔看到之后,不服气的说:“我不怕!”然后,魔拿出大斧子,又蹦又蹿的旋转自己的大斧子。青松、小宝、宝玉一边挥舞自己的武器,同时眼珠也不断的转动,运用手疾眼快的功能,几下就把魔掀翻了。

魔一看对方还挺厉害,觉的自己光耍一把斧子还不够劲儿,魔说:“换武器再战!”于是,魔的后背搭上两根双节棍,腰间又挂上一个链子刺球。魔又开始蹦来蹿去的,身上挂的武器也跟着左右旋转。小宝拿着链子锤朝着魔的脑袋砸过去,魔被打翻了。青松举着大锤两锤就把魔敲晕了,魔倒在大院里。这时,小兵们喊:“主人赶快飞起来,院子马上就塌陷下去了。”青松、小宝、宝玉飞起来,看到魔正好晕倒在一个圈内,小兵们已经沿着圈,把圈内的土地与圈外的大院切割开了,就差一点就坍塌下去了。刨工兵拿着尖锹,轻轻一敲击,大院的中心部位,坍塌下去一个圆面,魔正好晕倒在上面,魔掉下去摔死了。青松、小宝、宝玉又把魔的大院捣毁,把魔的两个手下也炸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大家都得到一个会活动的超脱小人塑像,跟本人长的一样。塑像攥着拳头,胳膊伸向高空,象个超人似的,刚从一个盒子里飞出来,塑像下面的盒子上写着一个字:“人”。人才会怕冷、怕热、怕渴、怕饿,修炼人就是要超脱人,从人的各种怕心中解脱出来。

第十一集:学法时怕念不完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清除干扰学法的因素,怕念不完的心,习惯了给自己树立目标,干什么事都有个时间点卡着。”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越。到了那个空间,看到魔是个急性子,有什么事情就特着急,总害怕完不成,着急时魔脑袋上的毛一奓一奓的。

青松、小宝、宝玉冲上去,先砍了魔几刀,魔一看来了很多侵略者,魔着急的说:“坏事啦,我没有武器,怎么办?”魔伸出爪子攻击,宝玉一刀砍过去,砍掉了魔的一只爪子。小宝和青松拿着长刀上去,“嚓嚓”两刀,又把魔的另一只爪子砍掉了。魔一看两只爪子都掉了,着急的说:“坏啦!坏啦!我快死啦!”这时,魔突然间又想到,自己还有一招儿,魔嘴里开始吐急火。魔观察一下,宝玉平时最爱着急,头上还有以前着急时留下的急火影子。于是,魔先朝着宝玉喷急火,宝玉说:“我早就不着急啦!”举起长刀两刀砍过去,就把魔砍死了。

主佛赐予大家的宝物从天空飘落下来,:“心急不如焚”五个金字。

第十二集:学法时各种人心翻江倒海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各种人心翻江倒海。”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越。刚到那个空间,大家远远看到,好象有人骑着一头牛过来了。再仔细一看,那头牛还有两个轱辘在转,后面还有烟囱冒烟。大家知道了,魔正骑着一辆牛头摩托车,朝着这个方向过来了。走近一看,魔戴着墨镜,留着一绺鸡冠子头,染成了黄色,脑袋其它地方都剃光了。魔两只爪子扶着车把,后背背着一把大刀。魔觉的路上挺安静,开始“装酷”,魔爪子松开车把,一只脚踩油门。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突然冲上去,魔慌了神,摩托车晃晃悠悠的左右打弯,然后急煞住了。小兵们拿着武器先冲上去打魔。胖兵看到牛头摩托车,很想骑一骑,但是车很高,小兵们个子很矮,很难爬上去。胖兵费了很大劲儿,颤颤巍巍的爬上去了。胖兵一拧把,摩托车开始倾斜着绕着车踢转圈,就象圆规画圆圈一样,越转越低,因为车踢磨的直冒火星子,一会儿就磨下去大半截。最后“咣!”一声倒了。胖兵也摔下来了。魔听见“咣”一声响,扭头一看有人骑自己的摩托,大喊一声:“快给我放下!”胖兵不服气的说:“我要给你毁了!”胖兵说完话,就开始对着摩托车猛打,费了很大劲,把摩托车车身打了个大凹坑,实在打不动了,胖兵招呼其它小兵过来,一起打摩托车。别的小兵们只顾专心打魔,谁也不理胖兵。胖兵一看,打摩托车有啥用呀?胖兵也赶紧去打魔,胖兵拿起长刀,对着魔的后背猛戳两刀,魔一回头现了原形,变成一只大黑猩猩,开始“嗷嗷”的叫唤。胖兵问:“黑乎乎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呀?”别的小兵告诉胖兵说:“是黑猩猩。”

青松、小宝、宝玉一看魔现了原形,赶紧拿着长刀冲上去,对着黑猩猩猛砍。黑猩猩瞬间就变没了。黑猩猩坐到摩托车上想逃跑,一拧车把,感觉很沉,低头一看,两个车胎被打爆了胎。魔无可奈何的说:“就这么开吧。”摩托车开起来了,走的特慢,就象蜗牛在爬。魔一看,油箱的油也没啦。刚才胖兵开摩托,车踢着地阻力特大,耗费了一大半油,后来胖兵又对着摩托车猛打,把油箱打了个大凹坑,出来一道小缝隙,油箱一滴一滴的漏油,一会儿功夫,油箱里的油就全没啦。魔伸出一只爪子给车加油,另一只爪子稳住车把往前开,摩托车稍快了一些,魔开着摩托车,没走出几步。青松、小宝、宝玉就追上来了,三个人飞起一脚踹过去,把摩托车踹倒了,魔从摩托车上翻下来。青松、小宝、宝玉又举起长刀,对着魔的脖子猛砍三刀,魔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落下来,大家每人得到两件宝物:香炉和宝鼎,这两件法宝能把各种人心收進来,熔化掉。

第十三集:学法时执著的东西翻江倒海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执著追求的东西在大脑里翻江倒海。”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越。到了那个空间,看见一个人拿着弓箭,正在练习射箭,百发百不中,射箭的人看起来呆头呆脑的,身上脏兮兮的,说话和做事都傻乎乎的。青松、小宝、宝玉放松了警惕,那个人看到之后,赶紧拿出弓箭瞄准了小宝他们三人,那个人想一箭三雕。青松、小宝、宝玉看到了它的举动,断定那个人是魔,警惕起来,做好防御。魔一箭射过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躲开了。宝玉拿着长刀先冲上去,戳了魔的后背,魔“哎哟”一声,魔也拔出长剑还击。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长刀跟魔打起来。

小兵们思考:用什么计谋能更快的除魔呢?小兵们看到魔的后面有一棵树,想出一个计策:小兵们就在树下的草丛中放了一颗钻石炸弹,准备引魔上钩。青松的领头兵让胖兵过去,赶快告诉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胖兵跑过来,悄悄告诉小宝说:“我们设好了一个陷阱,我先过去戳魔一刀,然后就赶紧跑开,打算引魔上钩,把魔引到钻石炸弹旁,到时你们就别追魔了。”胖兵手指了指草丛中的钻石炸弹,说:“就是那个钻石炸弹,过一会儿就会‘砰’的一声爆炸。”小宝又悄悄的告诉了青松和宝玉。

胖兵拿着长刀哆哆嗦嗦的冲向魔,戳了魔一刀,扭头赶紧跑,由于胖兵害怕,戳魔时劲儿很小,魔没啥感觉,魔没有追胖兵。胖兵又跑回去戳魔,胖兵给自己壮胆,自言自语的说:“这次,我豁出去啦!”然后胖兵狠戳魔的后背,结果胖兵坐到地上不跑了。别的小兵赶快提醒胖兵说:“豁出去了,也要赶紧跑。”胖兵赶紧朝着钻石炸弹的方向飞奔,别的小兵都躲到别处看着。魔被戳了后背之后,痛的直叫唤,扭头开始追胖兵,魔追了一段路,看到前面一颗大钻石,魔高兴的朝钻石跑过去,手刚碰到钻石,就爆炸了。小兵们在远处躲着,看到魔被炸糊了。胖兵朝着魔傻笑两声,别的小兵提醒胖兵说:“看你那模样!”胖兵意识到自己应该收敛一下狂妄。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冲过去,对着魔连砍三刀,魔已经被炸酥了,身上掉下来很多糊渣。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上飞下来:“无求而自得”。

第十四集:学法时出来疯狂的贪念

《寻宝图》说:“这次要去清除疯魔,学法时出来人心,比如贪某种东西,本来贪一个就是贪心,还觉的不够,疯狂的想要更多。”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越!刚進入那个空间,就看见魔了。魔正骑着一只四不象往前走。四不象长着牛眼,老虎鼻子,额头一个黑色的“王”字,前腿是两条羊腿,后腿一只蛤蟆腿和一只蟑螂腿。身体象头猪,两只猪耳朵,屁股有个卷卷的小尾巴。魔长着斗鸡眼,两条腿走路时,膝盖对膝盖,脚尖对脚尖。魔骑在四不象上面,两腿也向内拧着。魔的后背背着一个平底锅,平底锅周围很多尖刺,平底锅锅底有一块黑木炭,木炭形状就是魔自身的形状,木炭和平底锅靠一根棍连接,木炭伸出来的这根棍插進平底锅锅底里面,和锅长在一起。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冲到魔的面前,魔睁开斗鸡眼一看,来了一群侵略者。赶紧拿下平底锅,嘴对着木炭轻轻一吹,木炭燃烧起来,魔端着平底锅,从四不象上蹦下来。宝玉先冲上去,举起长刀砍到魔的手,没有砍断。小宝又冲上去,举着长刀砍平底锅,长刀尖烧烫了,小宝又举起滚烫的长刀刺向魔的脑袋,魔挥了一下平底锅说:“我才不怕烫呢!我本来就拿着烫锅。”青松说:“那我就捣毁你的平底锅!”青松冲上去,对着魔的平底锅猛砍。这时,小兵们也拿着武器冲上来,魔有点措手不及。魔赶紧对着木炭吹了一口气,火烧的更大了。魔拿着平底锅,胳膊抡了一圈儿,胖兵头顶的头发被火苗烤糊了,胖兵手一摸头顶,头顶的头发烧成了灰,魔一看胖兵变成一个秃顶,开始疯笑起来。胖兵一想:“头发快长出来!不能影响形像。”几秒钟后,胖兵的头发就长出来了。魔疯笑时,一时放松警惕,拿着平底锅的手,有些放松。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对着魔的平底锅砍过去,平底锅掉了,魔警惕起来,赶快说:“平底锅快回来。”平底锅又回到魔的手上。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想:水龙盾!瞬间每个人手上都出来一个水龙盾。魔看到盾说:“不怕你的盾。”小宝说:“水龙盾专门克你的火,水龙吐出水球,瞬间就能浇灭你的火。”这下魔害怕了,慌张的说:“这下完了!”这时,水龙吐出大水球,瞬间就把平底锅的火浇灭了。青松、小宝、宝玉赶紧冲上去,三刀就把魔砍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冷静”!主佛提醒弟子,遇事冷静,不急不躁,就会有智慧。

第十五集:学法定的目标太高念不完就生气了

《寻宝图》说:“这次咱们要换个地方除魔,要去地中空除魔。”小兵们高兴的欢呼。青松问:“哪是地中空?”宝图说:“就是地下的天空。”小宝又问:“魔是来干扰哪方面的?”宝图说:“学法时,目标定的太高,念不完就不高兴,很生气的样子。这次你们不能喊‘穿越’,而是要对着地面喊‘穿進”,你们就能進入地中空的天空。”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对着地面一想:穿進!就進入了地中空的天空。胖兵只顾高兴了,只记着‘穿進’两个字,忘了对着哪个地方喊,胖兵随口说一声:“穿進!”胖兵正好对着一棵树,结果胖兵钻進树缝里,身子卡在树干中,头和腿露在外面。胖兵使劲一蹦,从树上下来了,胖兵赶紧对着地面说:“穿進!”胖兵進入了地中空的天空中。

地下的天空是黑的,只有星星和月亮照亮,天空中能看到一些树根显露出来。胖兵说:“这次终于不用飞着除魔啦。”胖兵低头一看,地下哪有什么陆地呀,底下全是水。青松对胖兵说:“多亏你没下去,下去就完了。”

大家开始坐着莲花飞座到处找魔,周围有些黑暗,每个莲花飞座上都亮着一个手电筒。大家看清楚了,魔正在前面飞着呢,魔气冲冲的,总是皱着眉头,叹口气都带着生气的情绪。魔长着一对骨架子翅膀,翅膀上系着很多脏塑料袋。魔手上拿着一根狼牙棒当武器。

小兵们先冲上去,把魔围了一圈儿,每个莲花飞座都亮着手电筒,就象舞台上的灯光。魔吓了一跳,小兵们都拿着武器冲上去,开始戳魔的身体,魔一挥翅膀,散出一股臭味,把小兵们扇跑了。小宝和宝玉飞起来朝着魔的翅膀砍过去,翅膀的骨架子被砍松了,翅膀飞行的劲就小了,魔开始歪着身子飞。青松又拿着长刀朝魔砍过去,魔举起狼牙棒挡住了长刀,青松使劲一按魔的狼牙棒,魔没拿住,狼牙棒掉下去了,掉進了水里。青松、小宝、宝玉又举起长刀,朝着魔的歪翅膀砍过去,翅膀断了一个,魔飞不起来了,迅速下落,魔快到水面时,青松、小宝、宝玉又朝着另一个翅膀砍过去,仅剩的一个翅膀也被砍断了,魔头朝下栽進水里淹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水面漂出来,每人一个轻功水上漂的螺旋桨,莲花飞座底下的螺旋桨,都更换成轻功水上漂的螺旋桨,莲花飞座既能在空中飞行,又能在水面飘着,不会沉底。

第十六集:学法时禁止不高兴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地中空除魔,学法时产生不高兴,比如很多事没做完 ,又着急又不高兴。”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進。瞬间就到了地中空的天空,莲花飞座上的手电筒都打开了,大家到处找魔。

看到魔正在水面上飘着呢,翘着二郎腿。莲花飞座迅速下落,快接近水面时,青松、小宝、宝玉都提醒自己的小兵说:“这次要用计谋。”胖兵说:“要用三十六计中的走为上策。”青松一听要逃跑,赶紧提醒胖兵说:“别说泄气的话了!”胖兵有点不高兴。莲花飞座落到水面上,青松、小宝、宝玉坐着莲花飞座,漂在水面上向前冲,冲到魔的面前时,看到魔很丑陋,五官七上八下的,眼睛一个看上面,一个看下面;鼻子特大,鼻子的中间裂开一道缝,两个鼻孔使劲往两边挒。青松说:“咱们先要分散魔的注意力,小兵们在魔的后面攻击;小宝和宝玉分别在魔的两侧攻击,我在魔的正面進攻。”青松在正面跟魔打斗时,宝玉用刀捅了魔一刀,魔扭头还击时,小宝又趁机刺魔一刀,魔把头又扭向小宝时,青松又开始攻击魔,魔累的筋疲力尽,最后支撑不住,被砍中了三刀,死掉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每人一个“棒”字,还提醒胖兵一句话:“禁止乱说话”。

第十七集:学法时不能磨蹭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地中空除魔,学法时磨蹭,念书无精打采。”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進。看到魔正在水里四周观望。大家悄悄飞到了魔的后背。小宝说:“这次要用调虎离山之计。”小兵们问:“啥叫调虎离山?”小宝解释说:“就是先把魔引开,再攻打魔。”小兵们拿着武器冲上去戳了魔几下,赶紧跑,想把魔引开。魔迷迷糊糊的说:“什么东西碰我?好痒啊。”小兵们一看,魔没什么反应,又冲上去戳魔,魔清醒了,感觉到疼,“哎哟”叫唤了一声。魔举起两根狼牙棒开始追打小兵们。青松说:“咱们在魔的后面偷袭。”青松、小宝、宝玉跟着魔的后面。魔一直紧追不舍,不一会儿魔累了,小兵们也累的满头大汗。这时,青松、小宝、宝玉趁机举起长刀,把魔的腰砍断了。魔还能动,但腰一直弯着,直不起来了。胖兵看到魔的腰被砍断了,对小兵们说:“咱们不用跑了,停下来吧。”大家都拿出自己的武器,攻击魔,魔被打的人仰马翻,最后死掉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下来,两个金字:“不错”。主佛还提醒:以后还要继续发挥大脑的智慧。

第十八集:学法念错时产生不高兴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地中空除魔,学法时,经常念错,产生不高兴,唉声叹气。”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進。到了那个空间,看到魔的影子,魔一扭头先看到胖兵,魔很奇怪的说:“哪里来的小胖?”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哼!”了一声,魔一看原来这么多人啊,还不止一个小胖。魔从后背抽出一把没刃的刀,魔一看刀很钝,需要先磨一磨刀,于是魔边跑边魔刀,魔的腰上有块磨刀石,磨了几分钟,磨出来一点刀刃,魔停下来了。

青松说:“这次咱们还要用调虎离山的计谋。”宝玉先冲上去,戳了魔一刀赶紧跑,魔边追边喊:“站住!站住!”魔开始追宝玉。青松和小宝也开始追过去,趁魔不注意,在魔的后背偷袭,捅了魔两刀,把魔砍倒了,魔又迅速爬起来,魔气的龇牙咧嘴的,小兵们过来把魔围了一圈,举着长刀,刀尖指向魔。小宝说:“赶快合拢!”小兵们拿着长刀步步紧逼,圈越缩越小,最后,小兵们把魔戳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落下来,每人一个金核桃。还有一张纸:“每个人都要独立思考,想出除魔的计谋,不能依赖别人。”

第十九集:学法时怎么坐着都不得劲儿

《寻宝图》说:“这次要去地中空清除两个魔,学法时总是动来动去的,怎么呆着都不得劲儿。”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進。看到两个魔正在互相比试,练习武术。它们知道有人要来除它们,所以提前做好防御准备。青松对大家说:“这次大家要独立使用计谋,或跟别人配合使用计谋。”胖兵一看,魔的一招一式都很利索,胖兵自言自语道:“魔的招式这么厉害,我们恐怕比不过它呀?”青松的领头兵对胖兵说:“咱们要有正念才行,大家都会使用技能,一定能打过魔的。”

胖兵忘了用计谋,冲上去就猛砍,魔几下就把胖兵打翻了。其它的小兵互相配合,开始围攻,把魔围在中心。一边打魔一边缩小圈的范围,最后小兵们戳死了一个魔。青松、小宝、宝玉对付另外一个魔,青松和小宝使用连环掌,宝玉使用连环腿,三人都同时出招,魔看的眼花缭乱,头晕脑胀,青松和小宝趁机发出正念掌,魔被正念掌击中,身受内伤。宝玉又赶快飞起一脚,踹到魔的脑袋上,魔倒地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棒!”、“好!”两个大字;还有一个竖着大拇指的拳头。

第二十集:学法时想起倒霉的事情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地中空除魔,学法时,老想起倒霉的事情,或搞笑的事情或疯狂的事情。这次要清除三个魔。”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起穿進。看到三个魔正在喝酒壮胆,魔知道有人要过来除它们。魔的胳膊、腿特短小,五官歪斜,鼻子头朝上,鼻孔朝前,眼睛一大一小,门牙缺了一颗。青松说:“咱们用借刀杀人的计谋。”大家都在思考,怎么借刀杀人呢?青松的小兵演示了一下,怎么用借刀杀人的计谋。

大家都看明白了之后,小兵们冲上去先跟其中的一个魔打,魔伸出长刀挡住小兵们,魔用力一推,小兵们倒下一排。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跟另外两个魔打。小宝在两个魔的中间,正跟其中的一个魔打,宝玉和青松跟另一个魔打,这时,魔举着长刀向着小宝砍过来,小宝迅速躲开,魔的长刀正好砍中另一个魔的脑袋,一个魔被砍死了。

只剩下两个魔了,小兵们让开,在旁边观看,宝玉和青松要使用借刀杀人的计谋。青松和宝玉先跟一个魔打,打了一阵,两个魔都举着长刀向着青松和宝玉冲过来,当魔快到跟前时,青松和宝玉迅速躲开,结果两个魔举着长刀,互相砍到对方的脑袋上。两个魔都被对方砍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是:来了一个计谋小人,他负责教每个人使用计谋。这次《寻宝图》还给了大家每人一艘轮船,让大家提前摸索一下开轮船的技术,以后除魔会开着轮船海战。

第二十一集:学法时急于去干执著的事情

《寻宝图》对大家说:“这次除魔前,先要演示一下怎样开轮船。”宝图问:“上次给的轮船,大家试着摸索了没有?”大家都说:“摸索过了。”宝图说:“那就试着开一下吧。”宝图一挥手,出来一条河。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坐上船,演示了一下开轮船的技能,大家都学会前進、后退、左转、右转和开灯等简单技能。宝图还教了一些其它的技能,轮船可以发射大炮;轮船周围还有很多齿轮刀片;轮船顶上有一个天线一样的东西,能发音波;轮船还会发电流;还能潜水,潜水时,船周围会出来一个透明罩,把船包住,水就不会淹進去。

《寻宝图》告诉大家说:“这次要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急于去干执著的事情,其实都是人心。”大家都坐着轮船想:穿進。青松和自己小兵们开着绿色的船;小宝和自己的小兵们开着金色的船;宝玉和自己的小兵们开着蓝色的船,在海中行驶着。看到前面来了一个大轮船,青松在船舱里传话说:“咱们先躲進芦苇丛中,准备好发射大炮。”魔看见芦苇丛在动,以为是风刮的,也没有太注意。青松又传话给自己的小兵们说:“做好发射准备,三、二、一,开炮!”一群炸弹打到魔的大船上,大船晃了几下。魔轻蔑的说:“我们的船有防护罩,是打不烂的。”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又射出一排炸弹,把魔的防护罩炸碎了,大家都听见了防护罩碎裂的声音。

小宝突然发现轮船上有一个奇怪的小按键,按键上面有一个导弹的图案,小宝按了一下,船底下射出一个鱼雷,鱼雷后面有螺旋桨旋转着。小宝赶紧告诉青松、宝玉和小兵们。大家都齐按鱼雷键,鱼雷从四面八方冲向魔的船。魔的船被炸的左右摇晃,船身也有很多破损。

大家一看,魔的防护罩已经烂了,魔的船也快翻了。大家又按了齿轮飞刀的按键,飞刀旋转着朝着魔的船撞过去,魔的船被撞翻了,沉入了海底。

主佛赐予大家很多金元宝饰物,大家都挂在自己的轮船上,轮船被装扮的很漂亮。

《寻宝图》第十二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