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业同修的几点切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06日】

几年来我周围有十来位同修因病业相继离世,现在还有三位同修处于严重的病业干扰之中,这些同修大部份是当地讲真相的主力,仅就现在受干扰的三位同修而言,每年最少救上万名众生,对众生来讲真是巨大的损失,每失去一位同修,真是失去一份力量,沉痛之余,希望与同修進一步的切磋,愿我们在最后的最后,共同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一、 关于向内找

经常听同修说“我找出了一大堆执著心,身体也没好啊?”原来向内找隐藏的是为了自己身体好,基点还是为私为我。如果一边向内找一边感受身体表面的变化,这是有求而修,旧势力一看,你想用“向内找”来治病,那旧势力不正好钻空子给你演化假相吗。旧势力还会利用周围的人吓唬你说你是什么病,病的多严重,还会特别关心你,想方设法帮你治,就是要把这个“病”强加给你,就是要把你拉回人。我们是不是应该首先关心,找出来的这么多执著心怎么去。就像师父讲的上大学的法理,你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把学习搞好,上大学是自然的结果。

也有同修说:我向内找发现我也没什么执著心呀,名也放下了、利也放下了、情也放下了。其实这话说的多大呀,神听了都惊心。哪儿都好还找什么,还修什么呀。我们来源于旧宇宙强大的自我观念,自以为是,自高自大,看不上别人,正是我们修炼路上的巨大的魔障。大法修炼人应该常怀谦卑之心:出现干扰肯定是我哪里没做好,我一定要大胆的挖出并舍去执著;同修提出的意见,肯定有他的道理,我一定要虚心接受,认真思考。只有这样的心态,我们的执著心才能找的着,修的去。找出多少执著心也不丢人,而作为大法弟子不会向内找,才是真正让众神耻笑让师父寒心呢。

二、 做三件事,并不等于做好三件事

有的同修很困惑:我们三件事都在做,修来修去为什么这样啦?做了并不等于做好,真的法学好了就不会困惑了;真的正念发好了,那邪恶的干扰也就解体了;真的真相讲透了,那周围的亲人也不至于那么敌视大法。实际情况是三件事都做了,但是都没做到位,学了那么多法,有事了却不能用法去对照;发了半天正念,脑子里却不知在想什么。修炼可是极其严肃的,掺不了水分,骗不了师父。

常人也能做三件事,积福德,但师父要的是大法弟子做三件事,大法弟子和常人的区别在哪里,我们是在修炼,不是只表面做事,无论我们吃多少苦做多少事,修心去执着永远是第一位的。师父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1] 有的同修因为长期不实修,一来魔难了自己都怀疑师父还管不管自己,所以我们首先应该明确的是:我想不想当一个真修弟子?

三、 理智证实法

有的同修在医院都检查出来病了,还跟家人说,我没病,我这是消业。结果造成家人不理解反而把家人推到大法对立面去了。这反映出来我们修炼人自己不理智,说话不分里外。“我没病”不是说给别人听的,是我们从法上对旧势力的否定,是我们思想中应该坚定的正念。医院都检查出来病了,你还说你没病,我们站在常人角度考虑众生感受了吗?众生能理解吗?我们不是把众生推下去了吗。

真实的情况是,很多同修一有什么不舒服就心里不稳,和不修炼的家人念叨,搞的家人很有压力,就逼着你去医院或吃药;或者是自己心里也疑神疑鬼,家人一说去医院就顺水推舟答应了。可是自己学法又知道修炼人不该有病,又忌于周围的同修不主张去医院,这种复杂的心理导致了自己的心口不一,嘴里说没病的时候不是从正念而出、从救度众生的角度而来。有的同修可能觉的自己很为家人着想,又怕耽误家人时间了、又怕家人花钱了、又怕家人着急生气了,所以就硬挺着不治,结果最后挺不住了,顾虑来顾虑去,其实顾虑的都是人的东西。

对长期处于严重病业干扰的同修而言,这其实就是一个能否走出人的生死大关,人心不舍可能就真过不去,可不是光靠硬挺的,有一个同修在身体很虚弱的情况下还硬挺着去居民楼里发资料,结果死在了楼道里,在常人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病业干扰中的同修们确实很着急,着急出去救人,有时甚至不择手段。有同修急的眼泪汪汪:想个什么办法赶紧治好了,赶紧救人去,这样也证实不了法呀。正法时间紧迫,是着急,可是大法修炼没有捷径,眼前的问题也绕不开,师父要的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为什么我们现在不能出去救人了,是有原因的,倒不如沉下心来,静静的修修自己,多学法、多发正念,想想自己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怎么证实法,就算我们现在出不去,你乐观的心态,积极的状态,同样能向众生展现大法“真、善,忍”的美好,体现大法弟子与常人境界的不同。其实我们真的能听师父的话,三件事真做好了,好多问题也就真的迎刃而解了。师父说:“修炼功法的本身并不难,提高层次的本身并没有什么难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说是难的。”[2] 不要看眼前的关有多大,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3] 再大的难不一定是坏事,对一个真修大法弟子来说,可能会变成证实法的一个大好机会,因为大法无所不能,奇迹不断在展现。

话说起来简单,对于难中的同修可能就很难,因为往往是平时修炼不严肃,一难加一难,最后积重如山,不好过了。不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4] 我们只管修就是了,有师在,有法在,还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吗?

个人所在层次一点浅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不吝指正。

注:

[1][2][3][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