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向内找是法宝 而不是自我安慰

台湾学员 凤云


【正见网2016年05月30日】

师尊好:

同修好:

过去在常人工作中我曾经换过三次工作,换工作的关键问题都是我不想当所谓的负责人,因为当负责人就要带一些人,在经验中我知道带人就要带人心,但是人心隔肚皮,人心实在太难懂,让人心服口服更是难上加难,我如果接下负责人的重担肯定会身心俱疲,怎么办呢?一走了之。最后我缩回到家庭。得法后,我觉得大法直指人心正是我要的,溶于法中的修炼人,应该都能敞开心扉沟通无障碍吧?

接下彩信组协调工作快半年了,最近我又想逃跑了。但是修炼后已经看清了自己的角色,自己背负的责任,自己的誓约,我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再度逃跑,一个是往前走。如果往前走就是继续走修炼的路,选择逃跑就是走回头路,那不还是走回常人中了吗?都走了十六年的修炼路,我要放弃吗?有什么过不去的吗?有,人心太重,向前走很吃力。看看自己,为什么修来修去还有人心?这些人心有证实自己的心、逃避心、懒惰心、妒嫉心、埋怨心、争斗心、显示心、欢喜心、同情心…我想这是因为我还在旧宇宙中转,要了这个人心,又要那个人心,看不上这个人心,又生出另一个人心,自以为修掉了许多人心…

我是幸运的,站到现在的位置,才发现这是曝露自己人心最好的位置。同修帮我提高的好心就像探照灯,一下照到我这边的人心,一下照到我那边的人心。但是我自己交流时曝光的人心,有些可能对照师父的法很快就看到了,有些人心就像一堵墙,学法入心层次到了,可以钻进去看到它,但是有些人心象花岗岩,一层一层有不同的巧妙包装,刚开始让人看不透,看到了以为真找到了,甚至还以为交流出来是无私的表现,其实还是私心在作怪。我下面要讲的是我证实自己有几种形式:

1,走极端

例如对高一喜被迫害致死的案子,自己已经走到极端上去了,还不知道。那天内心同情高一喜的女儿和老母亲,对那些公安国保心生怨恨了,为了救同修,晚饭都不弄了,直到儿子说肚子饿,时间又晚了,冰箱又没什么东西能做出一顿晚饭,我还对儿子说,那就吃平常不让你吃的泡面吧,再打个荷包蛋应该算丰盛了吧。后来在看同修交流文章后,我找到自己深层的部分,是有要证明自己很投入的一颗心。表面上自己好像很配合口讲发彩信,上网查资料,其实都想证实自己能力强,配合度高。只是被表面的说词什么正义感、同情心、救人急、讲真相这些理由带动下,没有意识到潜藏的人心。

2,谈交流也在证实自己

很多次谈交流是证实自己敢说,但是找到的只是能让人看到的心,有些更不好的、羞于启齿的情欲色欲,并没有讲出来。像是听到或感受到某些男同修特别吸引我的声音、特质、工作能力、慈悲心啊,我还是会产生幻想,常人既有的观念,异性相吸,男女之情还是会跑出来,看到了那颗心,还让它在心里待着,还去感觉它,自我陶醉。例如,知道在什么时候男同修会出现 ,临出门换了好几套衣服,就像以前要跟男朋友约会的心情,这样搭配好吗?穿长裙比较有女人味吧?还是穿常版衬衫显得更飘逸好呢?不是要去讲真相吗?救人的心在哪呢?

3,拿师父的法来证实自己

有时候找到自己不在法上的人心,只是轻描淡写带过,却引用了长串师父讲法,借由自己找到的师父的法,除了指出自己也有这样的人心,怎样的不在法上之外,也想藉师父的法烘托自己,给自己的交流来个完美的注解,或是显示自己跟别人悟的不一样,我要为自己交流时的心态不纯正,向师父认错,向同修道歉。

最后,我还要提醒自己,不是曝光自己的不足就没事了,也不是找到了悟到了什么就在自我安慰,这不是修炼的全过程,师父说的实修是:做到是修。

以上是我的交流,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