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向内找的体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29日】

我修炼有十几年了,从小就开始和大人一起学法、炼功、讲真相,但是因为小,有时候能够真正的认识到自己要实修,有时候就会忘掉,容易被现在常人社会所谓时尚的东西迷惑住,以致放松了自己的个人修炼,错过了很多师父给我安排的宝贵的向内找、提高心性和去掉自己执著的机会。随着多次的错过提高心性的机会,不重视无条件向内找,慢慢的对于出现的矛盾、心里的不舒服、委屈、痛苦等不正的心态变的麻木。最近几个月通过多学法和参加集体学法交流,我明白了什么是向内找和怎样才是一个修炼人应该有的念头、心态、正念等等,时时刻刻要注意到自己是个修炼人来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和行为,下面有几件事情让我深有体会和触动。

一、修炼人的一思一念都很重要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了一个大法弟子做的一个东西,我看完之后思想里想的是:好差劲,怎么还是这么不好。对于那个项目感觉很失望,然后我就开始在思想里抱怨,想这儿不好、那儿不好、谁谁不好等等,各种各样的不满。

那天晚上我开车回家时,在一个十字路口错过了绿灯,那个红灯要等很长时间,那个十字路口也是一个我们经常会看到警察抓人的地方,所以我脑子里就好奇的想:我想看一看那些警察是怎么抓那些超速的人的。没过一会儿,我就看到有各种颜色的灯在闪,我从后视镜一看,是个警车,看到警察走下来拿着一个手电筒在往他抓的车走过去。而那辆被抓到的车就在我车的后面的后面。 

我一下震惊了。我才刚刚有那么一个念头,不到几秒钟,真的就发生了。我一下子悟到,是师父在点化我呢。我们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是有能量的。当我早上想同修做的怎么不好的时候,不就是在给不好的东西能量吗?不是让那个项目更不好吗?就象是师父说的,“我过去讲,我说谁都迫害不了这个法,只有大法弟子做不好才会起不好的作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当我发出那些不好的想法时,不是在起破坏、干扰作用吗?不就会干扰这个项目做好吗?那些在做的人可能已经很努力的在克服着困难,正念的尽力的在做好呢,而我在这边却起着破坏作用,在拖延、阻碍这个项目的成功。我赶紧把自己那些不好的不正的心和思想去掉,不能因为自己的执著和看法破坏、阻碍了救度众生的项目。 

因为我体会到我们的一个想法、一个抱怨、一个念头都是有能量的, 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要有正念,所以作为修炼人要时刻站在大法角度来想问题。

二、不是证实自己,是证实法 

在这次纽约法会的早上,出发到法会地点的时候,我一大早的就和另外一位同修产生了矛盾。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喜欢慢慢的来,不喜欢急急慌慌的感觉,但是另外那位同修和我的个性完全相反,那位同修说要赶紧的赶到法会地点,要我快一点,我心里马上就开始有点不喜欢了、不舒服了,然后我就说了一句:“不用那么急,反正肯定会有很多人的,要排队的,那么急着到也不会是第一个,没用的。” 同修又说了一句反我的话,我一下子心里就特别的不高兴,开始起恶的东西,还说了一句:“反正你就是否定、不承认我说的。” 我那时候还觉得自己说的很对呢,就没有想太多。

后来没过多一会儿又和这位同修发生了矛盾。同修在买吃的,服务员问她一个问题,她没有听明白,所以我就想要帮她,可是当我一说的时候,她就说我说的不对,那个服务员不是在问那个,我当时都觉得不可思议,就说:“你连这还不相信我,我英文听的肯定不会错的,她就是在问那个。” 说完后同修不说话了,也不高兴了。当然,那服务员真的是在问那个,我一开始脑子里想,看看我是对的吧?!可是越来越感觉不对,觉的自己做错了,没有象个修炼人。心里想:啊,今天一大早遇到的两个关都没有过去,我是什么执著呢?因为心情也不是那么好,所以也就没有意识到是什么执著,总是想反正我是对的。 

后来到了法会会场那里,也真的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我又说了:“看看我说的对吧!根本不用着急的。” 因为只停留在自己是对的思想层次,也就没有继续向内找了,同修也没有再跟我对着干也没有不高兴了,所以我也就没有当回事儿,还觉得自己挺对的,其实也就是错过这次的修炼、向内找去执著心的机会了,所以心里一直不是滋味。 

法会开始发言的第一位同修交流时,就说到不是证实自己而是证实法,喔,我一下悟到了,我有很强的要证实自己的心,想到刚刚早上发生的两件事情,我都有很强的在证实自己是对的心。我再回想起以前所发生的事情当中,很多矛盾的起因和扩大都是因为我要证实自己说的,要证实我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对的,应该按照我的去做,当别人一旦否定我的时候就会闹起情绪,即使配合也是带着很强的我是对的、我的办法好的思想和情绪在做,所以也不是真正的在起配合的作用。 

我还找到我之所以那么强势的想证实我自己,是因为自己有显示心、爱面子心、好胜心、不喜欢听别人否定自己说的和不好听的话、太在乎自己,把证实自己放在证实大法前面。后来在学法当中师父也点化了我,告诉了我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怎么样做,师父说: “那么每个大觉者,宇宙的生命,他们都有这样一套自己对宇宙的认识。如果争论起来这还了得吗?他们那里就没有这种事情存在。

  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的在认识、在达到。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

当找到自己很强势的证实自己的心后,把它去掉和放下自己的时候,心里边感觉很舒服。我和这位同修之后也一点都没有什么间隔和尴尬的感觉,所以我也能很坦然的和她交流所发生的事情。

最近这几件事情让我认识到和去掉自己的一些执著心和不正的念头,也让我意识到因自己没有时常的实修自己的一思一念、还有遇到任何让我心里不舒服的事情都能向内找、找自己哪里没做好、即使自己是对的,和自己哪些执著心还没去掉而导致我会有这样的反应,所以导致了根本没有意识到一些应该向内找的事情和时候,从而错过了很多提高的机会,所以老是去不干净执著心,不是实实在在的修自己,只是想做事情和事情本身的具体表面的问题,回想起来有些事情可能是白做了。所以我认为自身的实修还是第一重要的。

我从参加法会听同修交流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找执著心的过程体会到,师父所给我们留下的交流环境非常珍贵,是最好的互相帮助、促進、提醒、向内找提高的净地。每个人的个人修炼都提高了,大家互相之间也就会渐渐的没有了心里的不和与间隔。我们个人所要放下的执著心结果没有放下,错过了提高的机会,就会干扰了项目救人的力度,互相之间也就不给予鼓励和配合。 

最后用师父的一句法和大家共勉:“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个人体悟,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