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炼心得

西雅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2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1996年得法。这是我第一次写心得交流,也是因为这次写修炼体会,使我认真的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看看自己的整个修炼过程。我今天想谈的几点是我这的一些修炼中的体会,不到之处请大家指正。

突破自己的观念 突破旧势力的束缚

我出身于中医世家,祖上都是治病救人的。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所谓医者父母心,医者仁心的说法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治病救人,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一家人甚至几家人因为一个人被救得到好的结果。但是医生这个职业,对于一个修炼中的人却又是另外一个概念了。从1996年得法到现在,我的家人也有好几位都去世了,那时对刚得法不久的我确实是个大关。无论从修炼还是医生的角度,对这个残酷的现实是很难接受和面对的。

早期的修炼,应该说还不太会修,修炼是沉浸在得法的喜悦之中,只是凭着对大法的热情和信念,以为修炼可以了脱生死,津津乐道的热中于别人讲的在钢水里進進出出的不可思议的奇迹。当真的遇到生死问题时我才发现:修炼人也会去世的。我那时以为除了被中共打压迫害去世,同修们会一直等到白日飞升那一天的,一起圆满一起飞到天上去的。

好日子没过多久就有磨难了,看到家人一个一个的去世我有点想不明白。从医生的角度我啥也没做,从修炼的角度我没有帮上他们。而我的职业又是天天给人治病的,工作中治疗了患者无数,对自己家人却束手无策。所以这竟成了我修炼的一个心结,迟迟难解。

由于我深知失去亲人的痛苦(也可以叫执着),对生命,疾病我就会格外的敏感。经常有同修问我这个病那个病,怎么办?我的回答也是根据自己的修炼状态,好一阵坏一阵,有时在法上,有时不在法上。这也叫哪壶不开提哪壶,我一想起自己的父母、亲人,就会叫别人去医院,因为修炼需要人身在,可以一边修炼一边去执着。我其实是因为自己还在矛盾与困惑之中。

这么多年我从同修的文章中也读到很多奇迹,修炼人发正念,致使开刀后医生发现肿瘤不翼而飞了。被医生判了死刑的,后来因为修炼人自己正念强,坚决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现在活的好好的。更不可思议的是,一个我认识的同修被车撞成多处粉碎性骨折,以至于中枢神经都受损了之后,居然在48小时之内摇摇晃晃的自己从医院走出去了,令一边看着的医生、护士大吃一惊,直到现在几乎恢复如初。这些奇迹太多太多了,就不多说了。

修炼需要悟,这个问题我是后来在学法中慢慢理解的。师父特别强调我们要学法,加强自己的主意识。那修炼人怎么会有病呢?其实师父从我们走進修炼的一开始,就把造成有病的根源拿掉了,从根本上给我们净化身体,达到无病状态,一上来就在高层次上修炼了。可是在以后却又为什么出了那么多有“病”的状态呢?其实师父是已经告诉我们,除了业力与干扰,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师父让我们遇事向内找,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心与身从自己的修炼程度做出的选择,如果我们人心太重,放下一个执着再挑起另一个执着,刚刚放下功名又拾起利禄,一边修一边求,当我们有求的时候,就在给自己找难,就造了业。如果我们还是不悟,难还在越发加重,累的气喘不过来,头抬不起来,师父让我们发正念,消灭它。

我们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我们人的这个肉身,有五官,五脏六腑,四肢,头脑等结构,与宇宙是对应的。小腹部位的丹田,大脑里的松果体,百会穴,大小周天,气血阴阳等其实是让我们有这样一个从人可以修炼成神的一切基本因素的物质身体。只要我们真的信师信法,学好法,学会向内找,提高自己的心性,老老实实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我们是可以修成的。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师父把我们从地狱里捞起来了,但是在正法修炼中,大法弟子从修炼人走向神,是要过“死”关的。虽然每一个人都不一样,关键是我们有没有放下自己的人心,面对生死时我们是不是信师信法。没有怕死的概念,就是生,就可成“神”。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的人是以脱离世间、成就生命圆满为目地的,执著任何世间的得失、利益都圆满不了,因为修炼人在世间修炼中就是要去掉常人所执著的各种各样的心才能成神。不然的话,世间上的任何一颗心、任何一个牵挂的因素,都是一把锁住人离不开的锁。”

如何做好协调人

佛学会的人不是修的好的人,但是我觉得,佛学会的人应该是、必须是修的好的人。因为在这个位置上,师父对我们的要求是比普通学员高的。如果我们人心太重,人心太多就不能实实在在的不折不扣的按照师父的要求,传达师父的指令,去做师父要我们做的事情。 在修炼中带着大家,共同提高,共同精進。我们其实是有责任的。

修炼中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件事:几年前有一次游行结束后,国外来的同修排了长队,在纽约拥挤的街道上一个跟着一个的向前走,大家紧紧的跟着前面的学员,还要叮嘱后面的别落下,最前面的是一个举着小黄旗的学员,她带着大家跟在一个她认为一定认识路的学员后面。我好奇的问她:“你们去哪?”她回答去哪里哪里。我又问,“你认识去的路吗?”“不认识,但是我跟着他。”她指着那个可能是当地的学员。我又问前面那个领路的学员,“你认识路吗?”他回答说,“不是太熟,大概这个方向,应该不错,先过去再说。”我大吃一惊,就问他:“你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带了一条长龙般的队伍,头也不回,可能心里连鼓都不打,就一根筋的往前走。且不说你有可能把这条长龙全部带错路,耽误大家时间,如果走错了,你怎么跟这些百分之百信任你的外地人解释呢?他们就是因为自己不知道路,生怕走错路才跟着你的。”“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走了一点冤枉路嘛。”他不屑一顾的回答我。我愕然了。

这件事让我想了很久。我也经常会提醒自己,每次大的行动之前,一定要自己心里弄清方向,更多的时候我要好好的学法,在法中我会明白师父要的是什么,如何去做,达到师父的要求。但很多时候,我是那个举着小黄旗心里还是知道方向的人,但是跟在后面的却不是一个非常听话的队伍,有时还没上路就有人问是不是方向错了。

一般情况下我还是自信的。但是在刚开始做神韵的时候,我自己又变成了那个举黄色旗子的,完全不知道方向一门心思往前闯,跟着自己以为大概比我熟悉路的人。因为这是一个我非常不熟悉的领域。

我从来就不懂数字,从小学数学都是要進补习班的,一看到数字我头就要晕了,所以我就让别人去忙了,我自己去做跟媒体谈判做广告的事。先不说跟人打交道谈价格,就是那一大叠的表格关于企划书我就先看不下去了,再加上正念不强,神韵推广这几年做下来时好时坏。对也不知道对在哪儿,错也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跟在以为知道方向的人后面,别人怎么做我们也怎么做。现在回过头来再想一想,真的是悟性太低了,耽误了师父救人,愧对师尊的信任。

师父说:“你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要求自己,你得用高标准来要求你,所以你们必须得做到这样。”(《曼哈顿讲法》)我问自己究竟什么是高层次的标准呢?是无私无我。其实我的问题也是出在了私和我上了。因为我内心深处是怕麻烦的,一想到要去面对一个我从来就没有做好过的事情时,需要我去学一门我实在是不擅长的学问,还有机会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这方面我几乎是残废的,也是一个痛苦的要过的关。最后还是在学法中,师父又解开了我的心锁。

我就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去学了,至少在以后的几次神韵推广中,我可以计划如何用钱,如何省钱再如何去赚钱了。现在我不会打着小黄旗带着同修不知道方向了,我会动脑筋想办法,用正念去带好师父交给我的修炼人。

今年我们举办的神韵演出,在师尊的呵护下,师父把知道路的人引导给我,让我们跟在后面,真的做到了一票难求。看到那满满的剧场,一张张期待的面孔,我又進一步理解了师尊说的每一个座位都是安排好的,我们的任务是把人给带進来的真正含义。

在正法修炼中,真正起到协调人的作用,协调好大法弟子。师父把这些同修交给我们,他们首先是修炼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天国、自己的宇宙,他们要完成史前对师尊的誓约,他们有自己的使命。我们要成全他们,维护他们,甚至牺牲自己帮助他们。

正法走到今天,我们最大的阻碍其实是自己。是我们放不下自我,我们喜欢搞平衡,习惯用听话的人,用说我们好话的人,为了达到把事情做好做成,我们会容易先用人心去想问题,忙于做事,忘了修自己。事情做好了,表面上谢谢大家,心里是满意自己。忘了做成事情的原因是我们这个整体,是那些不声不响,看上去不帅,有时甚至是我们以为根本拿不出手的那些人。

是师父慈悲的恩赐,是大法给我们的缘分,我们一定要珍惜。

从1999年中共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到现在,已经17年了,迫害还在继续,每天还有同修被抓,失去人身自由。都是师父的弟子,同门弟子,我们为什么反而没有了精進的动力?那种刚得法时的激动?

我知道自己离修的好的同修还有很长的距离,离师父的要求差的太远,但我希望自己真的修的好,让师父满意。我只是想在这里交流我修炼的过程中的一些体会。要说的和可说的实在太多太多。我们从满身业力,七情六欲足全的常人起步,進入大法修炼,从做好人到大法弟子,再到今天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师父的慈悲,一路呵护,一路引导,替我们承担罪业,我们才得以走到今天。我们如果不再精進实修,真的太对不起慈悲伟大的师父了。

师父说,“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我们只有放下自己,在法中归正自己,协调整体,无条件的做好师父交给的任务,达到正法的标准,圆容师父要的,走出人,走向神,走向真正的圆满。

不足之出,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大家!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