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的这点小事,在修的好的同修来看都是不值的一提的事,在我这个悟性差的人来说却是一个升华。

我家门口就是集市。一次,买了同村人的一个大头菜,我也没问价,就买了。一算是一元一斤,六斤,六元。因有事,上朋友家串门,朋友告诉我说:那天你买那人的大头菜,其实是七毛钱一斤,你也没问价,他算你一元一斤,那人咋那样呢?当时,我嘴虽没说,但心里想,那人咋那样?头几天他家没菜吃,我还给他送过菜呢!就是给我一个吃也应该,还算我高价,心里忿忿不平。

我俩一起上集去,我还常人的狡猾心,假装就跟不知道一样,和他说会儿话,挨他坐了一会,心里想:我知道你卖我高价,但我不和你一般见识。

回家了,不一会儿又有一个人告诉我:那人咋那样?还一个村人呢!还卖你高价。这时,我突然的悟到:为什么两人都告诉我这事儿呢?这是有我要修去的人心,这时想起了师父在《洪吟三》—<谁是谁非>讲的:“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向内找,发现自己有买熟人菜时,总想让他便宜点儿,多给点儿的人心。我说:要是上辈子欠他的,通过这方式还了。

过一会儿,我俩又上集去了。真是没想到的事情出现了,那人用塑料袋装好一个大头菜等我呢,见我去了,急忙的说:给你一个大头菜,上次卖你那个价卖贵了。我不拿,他非要我拿着。

这事虽小,但我从中悟出一个理:就是不管与常人和同修间有啥矛盾,我们应该无条件的、真诚的用法衡量,师父什么都能给善解。只要你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符合法的要求,我们的伟大师尊是无所不能。两人有矛盾,没有谁对谁错的,只有向内找,才是能解决问题的法宝。

这是我的一点粗浅认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