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行百里者半于九十”

陆善


【正见网2016年05月06日】

《战国策》里有这样一句话:“行百里者半于九十”。意思是,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开始一半而已。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常用以勉励人做事要善始善终。

修炼也是这样。记得很多人刚得法时,对修炼充满信心和热情,下定决心修炼到底,功成圆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迫害铺天盖地而来时,有些人就丧失了动力,没有了毅力和信心,懈怠松懈,甚至放弃修炼,毁于一旦。

每个人遇到的魔难和考验都是不一样的。在共产邪党的疯狂残酷迫害下,长期以来,大法弟子忍受着肉体上的酷刑,精神上的摧残,经济上的掠夺和名誉上的污蔑。在漫长的修炼道路上,有些弟子忍受不了时间的消耗、邪恶的迫害、难忍的寂寞,放弃了修炼,是很遗憾的。

师父《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中说:“修炼哪,最难的还不只是吃苦。吃点苦很快就过去了,没做好过后就明白过来了,最难的是在无望中、看不到希望中却能够一直精進,这是最难做到的。大法弟子,千载、万载,你要做的事情来了,做不好,将来怎么面对这一切呀?

  大家听说过大审判吧?当初有很高层的神安排到正法结束时最后要有一个大审判,包括下地狱里的和死的众生都得活过来被审,活着的人也要被审,全宇宙的神都要一一被审。在西方的传说中也都有大审判一说。不只是做坏事的要审判,起正面作用的人和神,包括大法弟子,也将接受审判。每个生命在历史中的所做所为都要自己负责。特别是在宇宙正法中,谁出自于什么目地、干了什么事,哪怕一件小事,都要负责,就是被定为在正法中负责起正、负作用的神、鬼与微小的生命都得接受审判。就是起正面作用的也一样要审判,你做的事情中有多少众生因你没做好不能被救度?如果是大法弟子,你的誓约有多少没有兑现?没有兑现本身只是一方面,因为你没做或没做好,造成的一切大小后果要负责。你做的每件事情给大法带来的耻辱与对主的欺骗,不承担责任能行吗?我这话以前没有讲,我不想说这些事情,但是你们真应该清醒清醒了,什么时候啦?”

师父在《越最后越精進》中说:“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

千万年的期盼与等待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大结局,越到最后,可能考验越严峻、魔难更猖獗,因此我们要保持修炼如初的心,乐观向上,勇猛精進!才能圆满的完成我们的誓约,不留下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