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给我希望的路

敬纸


【正见网2016年05月01日】

与朋友聊天,从道路交通混乱讲到社会就业不公,从社会就业不公讲到社会环境脏乱,从社会环境脏乱又讲到贪污腐败横行。一席话下来,朋友的悲观情绪深深的打动了我,朋友的总结更是让我震惊——我们现在就是这么稀里糊涂的活着。

虽然朋友对所有事物的悲观认识,我也很是赞同,可是我自己并不悲观,但是就是说不出不悲观的理由。回到家中,我还在回味自己的感受,突然明白了在神韵演出中一个节目的含义,那个节目的题目就叫做《给你希望的路》。是啊,在这个被中共完全败坏的社会中,是法轮大法给了我希望的路,面对困境不悲观,面对困难不悲观,面对迫害不悲观。

法轮大法中的“真”,让人对事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当中共刚刚开始镇压法轮功时,造下了弥天大谎,使人们痛恨“真、善、忍”,法轮功学员讲真相,让人们明白中共造谣迫害的伎俩。当中共通过镇压法轮功,而使中国人再也不敢对信仰同情,而默认这邪恶的迫害时,《九评共产党》出世,让人们明白中共是邪灵,不但在迫害法轮功学员,也是在迫害全世界所有人,而受迫害最深重的就是中国人。在中国,无论是任何不好的社会现象,有理智的人在分析思考时,最终都会归结到腐败,而腐败的根因就是中共的一党邪灵独裁,这是个嗜血的邪灵,给人们带来的只有痛苦和精神麻痹,而这痛苦和精神麻痹却是长期的,持久的,要持续一代,两代,三代甚至更久,所以才造成了人们这种稀里糊涂活着的心态。明白了这些真相后,虽然我不会去推翻这个政权,可是我明白这个邪灵政权的伎俩,不再被它欺骗,也不再给它提供生存的土壤,退出邪党一切组织,精神上是轻松的。明明白白的承受痛苦,比之于稀里糊涂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痛苦,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清醒明白。

很多人在了解了中共的邪恶后,都会提出了一个问题:“明白了真相有什么用,也改变不了什么。”如果痛苦是沉重的,稀里糊涂还好过一些,明白了反而会更加痛苦。可是法轮大法教给了我如何去“忍”。以苦为乐。了解一些佛法的人都知道,人所遭受的一切苦难都是自己生生世世的业力带来的,今生的苦是前世的债,没有欠债不还的道理。吃苦就是在还业还债,所以对于人来说吃苦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啊。吃了苦,还了债,就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造成痛苦的原因,除了社会制度的因素,还有自己的欲望带来的痛苦。可是命由天定,人的一生都是在神的安排之下,不会因为社会制度的如何,而少得什么,也不会因为社会制度如何而多得什么。如果要多得,就要用寿命去交换。很多贪官就是这样的例子,得到了不该得的金钱名利,采用不法手段得到了,迟早都会东窗事发,无法享尽天年。所以人在生存当中,能够乐天知命,就不会有前途之忧,也不会有物质之忧啦。应该得到的就会得到,不该得到的不去过分追求,保持一个不过分执着的状态,活的也会轻松一些,不至于为得不到而痛苦悔恨。

同时,还有一个善恶有报的天理,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报应的时间有长有短。当中共邪党中的几个首恶之徒在迫害法轮功时,其嚣张气焰和权势覆盖了全国,甚至将爪牙伸到海外。肆无忌惮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有的学员被折磨致死,致残,致疯,有的被剥夺了一切,活体摘除器官。而法轮功学员在残酷的迫害中经历了十多年的时间,这一段时间在历史长河中不算什么,可是在人的一生中,已经完全可以形成一个可怕的观念了——修炼法轮功没好处,会被迫害很严重,甚至失去一切。可是,看今天,当年迫害法轮功的邪恶之徒周永康,薄熙来,610头子都遭到了报应。当年,面对这些邪恶之徒的迫害,法轮功学员没有暴力行为,只是在“忍”中讲着真相。正应了那句古话——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天理给了法轮功学员公平的结果,也给了世人一个见证善恶有报的机会。“忍”带给我们超越时间的理性世界。

当谈到恶劣的社会环境时,朋友举个例子,日本有的老年人会在闲暇时间捡拾环境垃圾,使环境变得干净。而中国的很多城市街道却是垃圾遍地,无人理会。这也是在中国人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心态,羡慕别人的环境,对于自己的环境却不爱惜。古人云“见贤思齐”,意思是见到贤者好的行为,都愿意去向贤者学习。可是古人的教训却无法在国人心中产生共鸣,往往是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法轮大法中的“善”教会了我如何去改变自己的私心。对于不好的环境,不是要求别人如何,而是改变自己进而改变恶劣的环境。改变自己心态,无私的做事时,心中会升起一种希望的感觉,一种美好的情绪自然流露出来。这时我明白了,改变自己,无私无我,在任何恶劣的环境,都会给人带来希望。这希望不是别人的恩赐,而是推己及人的效应,当人人都想通过改变自己而改变环境时,这世界就充满希望了。所以这才是我听到朋友悲观无望的谈话而不觉失望的原因,我在改变自己,我在给自己希望,同时也在给别人希望。

法轮大法的“真、善、忍”给我带来人生观世界观的升华。虽然生存在俗世中,却能够保持一种超脱的心态,不痛苦,乐观而有希望的活着。当我咀嚼朋友的悲观时,回味自己从“真、善、忍“中得到的益处,我深切的体会到,在这个被中共破坏殆尽的社会,在这个被中共迫害信仰的国度,是法轮大法给了我希望的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法轮大法,深入了解“真、善、忍”的美好,走上人生的希望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