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挖懈怠的根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29日】

近几年来,修炼上有些懈怠,也常常想精進,可是就精進不起来,特别是在讲真相上,尤其是面对面讲真相上,不像过去找机会讲,现在就是不愿张嘴了,邮真相信也停止了,发资料也就是象征性的在自己的承包区做做,因为不知道送多少遍了,感觉送多了也没用。同修都打电话,我也不愿意打,(现在才打)感觉没有时间,写文章倒是下了一些功夫。为什么就精進不起来呢?自己也向内找,比如比较突出的安逸心,感觉这些年来各种项目也做了不少,加之迫害的压力,感到身心疲惫,身体出现老化,做事力不从心,爱疲劳,有点服老,(也知道不应该有这种常人观念)有点想放慢脚步歇一歇,好像有点资本了,反正有项目做就行了,没有了紧迫感,没有了热情,慢慢跟着往前走,别落下就行。自己也知道这种状态不对,也只是无可奈何,长期徘徊在这一层次中。

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自己这种状态,懈怠是表象,实际是心性出了问题,不只看表面做了多少,过程中提高了多少这很重要,这是修炼的实质,因为我们所做的救人的那些事,常人也能做,但他没有修炼的因素在里面,我们是在助师救众生,当然救人的是师父,我们只是个媒介载体,但过程中正是修炼我们的心性,达到法对我们要求的标准,同化大法,成为大法造就的新宇宙的生命。

有位同修曾经问过我,假如我们今天的修炼没有圆满这一说,你还能坚持下去吗?我无语。但我不得不问问自己,是啊,我能坚持下去吗?不能。为什么?这一问,挖到自己修炼根子上的问题,没有圆满这一吸引力,我不可能在邪党的史无前例灭绝人性的迫害下,冒着生命危险坚持着。修炼为圆满这很正常,跳出三界生命永恒,谁不愿意?高级生命看到都会为我们高兴。可是在今天的正法修炼中,只为自己圆满这个境界就远远不够了,因为还没跳出旧宇宙生命为私的属性,而今天在正法中修炼,成就的是新宇宙的生命,新宇宙生命的特点是无私无我、为他为公,而执着于自己的圆满,那不还是为私为我吗?不还是旧宇宙的生命吗?根本進不了新宇宙。再者说我们背后对应着无量无计的众生,他们的得救就靠我们了,当然不是我们自己的能力,是师父在做,我们协助,但我们达不到新宇宙的标准,我们的众生也不能得救。所以师父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自己这些年来,表面上也做三件事,可是扪心自问,是完全为了众生吗?不是,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自己圆满,在这点上自己不能昧着良心说假话唱高调,自己没有那么纯洁,没有那么高的境界,即使表面上讲救度众生,但掩盖很深的还是为了自己圆满。因此,自己做三件事中,基点不正,心不纯净,难有正念正行,不做怕落下,做又怕自己利益受到损失,在这种状态下往前走当然就费劲了,迫害十几年了,虽然说正法到了最后,可还是看不到尽头,迫害还在继续,在盼望结束中寂寞中往前走也就感到提高很难,这是自己的境界局限,也就自然而然懈怠了。果真自己能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境界,把自己置之度外,心系众生,绝对不会懈怠的,因为境界在那里。师父为了全宇宙的众生,耗尽了一切,无法想象的承受。我们虽然没有师父那么高的境界,但是我们必须按照师父的要求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自己懈怠根子问题就在这——为私,当自己为私的目地遥遥无期感到无望时,就没有精進的动力了,懈怠就成了一种必然。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在大法面前自己太渺小了,小的无法形容,解决修炼中的一切问题,唯有靠大法了,学好法多学法,把自己溶于法中,同化大法,尽心尽力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在挖掉私根上下功夫,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兑现誓约,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一点体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