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去除魔性 善待众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看到今天交流的题目我就想起在大陆时的一件事,到现在也不时的让我想起,警醒自己说话时的语气要善。那时我和另一个同修在资料点做真相资料,一天又来一个年轻的同修20多岁,是一个大学生,员警要抓她,她就逃出来了,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们租的房子在种菜的大棚旁边,房子很简陋,冬天又很冷,屋里的墙上有厚厚的一层霜,每天中午都得用拖布擦一遍,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学法,在一次学法时这位年轻的同修有很多字读错,添字或丢字,我给她纠正错字时她就哭了,我心里想读错字怎么还哭呢?另一个同修一直哄她,我当时还想这个同修为什么老是顺着她说话。

第二天另一个同修和我说,读法时你纠正错字没有错,但是你说话的语气太硬、不善,她还是个孩子,家庭条件又好,没有受过这种苦,在这里我们要体谅她!同修的一番话,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给同修造成了伤害,自己还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同修的不容易呢。这么年轻就流离失所,现在的孩子在父母面前都是娇生惯养的,既然我们能在一起就是缘分,也应该照应她才是,看到同修顺着她说话时心里不舒服,那不是妒忌心吗?师父讲:“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恶,表现为杀生、偷抢、自私、邪念、挑拨是非、煽动造谣,妒嫉、恶毒、发狂、懒惰、乱伦等等。”(《 精進要旨》- 佛性与魔性) 怎么还能这样对待同修呢?修炼人连这点善心都没有,那不就是魔性吗。怎么对的起师父呢?我们修炼“真善忍”,对谁都得好,为什么不能善待同修呢?我真的很后悔并向这个同修道歉说自己的语气太强制、不善,请她谅解!

还有一次被非法绑架时,一个员警比较邪恶,张嘴就骂,伸手就打,我就对他产生恨意。在看守所里我的身体出现高烧,他们就把我送进医院,手铐脚镣都带上,我就喊“法轮大法好”,给同屋的人讲真相,员警不让我说话,护士给我输液,我就拔针,一个员警说:我们给你治病,你还不配合,我就大声的揭露他们说:本来我就没有病,是你们给我打伤的,这哪里是为我好啊,哪有带手铐和脚镣看病的,我让房间里的人看,员警非常害怕。想到师父说:“讲真相是万能的钥匙。”(《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第二天一早就给我转到另一家部队医院,单独住一个房间,每天都有一两个员警看我,还找一个女的护理,每天都有医生、护士、其他房间的人进来看,我就给他们讲真相,他们给我下胃管时把我嗓子插破了,说话很吃力,一天早上一个护士进来,我说:“记住,”我还没说完,在一边的员警就说:法轮大法好,你别说了,嗓子都哑了还讲啥呀,我替你说吧,我说谢谢!这个员警比较善良,明白真相。另外一个员警就比较恶,整天脸没有笑容,好像谁都对不起他,看谁都不顺眼,特别是对大法弟子,整天骂骂咧咧的。给他讲真相也不听,一天他也在我对面床上打点滴,我也不理他。听他们说是得脑血栓了,我心想整天迫害大法弟子是遭恶报了,我就把头蒙上背法,又换了一个女的来护理我,进来就说;一定要善,我还以为他是大法弟子呢?后来才知道她是信基督教的,就知道是师父借助她的嘴来点化我。也想到师父在《浅说善》里讲:“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精進要旨》)

我要善待所有众生,员警也是众生,只是工作不同而已,他是被操控的时候,不明白真相才这样做的,其实他们也是很可怜。想到这我就坐起来了,很关心的问他怎么了?他说都是你们给气的得病了,我就笑着对他说,对不起,我之前对你的态度不好。他就和另一个员警说:你看她也会关心别人,还会笑呢。我用很关心他的语气说,看你在病床上打针,想和你说几句心里话。你太爱生气了,气大就伤害身体,而且你还经常打人,对你的身体也不好,虽然你的职业是员警,不一定都是用恶的一面去对待别人。特别是对待法轮功学员,更不能打,也不能骂,接着就给他讲了一些真相,告诉他一定要善待大法弟子,想一想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修炼法轮功,让他冷静的思考一下。还讲了大法洪传世界,他一直静静的听。看到他的脸在变,不像以前那么恶了,明白了真相,他的病也好了。由于我的转变,一个生命得救了。过两天我也被释放回家,等我回家的时候,这个员警还送我到门口。还问我恨他吗?我说不会的。我师父教我们修炼真善忍,对谁都得善,不能怨恨别人,遇到问题都要看自己哪里做的不足,希望你以后善待大法弟子,也是善待自己。

最后以师父在《各地讲法五》的《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与同修共勉:“我跟大家已经讲过了,善它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表面上维持的一个状态,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那是通过修炼才能得到的、才能体现出来的。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东西解体,那么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

以上是个人修炼的点滴体会,如有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