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炼中的不足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18日】

一、修炼前的我

修炼前我满身是病,血压低至60-80,头晕、迷昏得很厉害,整晚睡不着觉,吃大量脑清片、脑复康、朱砂安神丸等也不管用;患有严重的肝病、胆囊炎、腰疼、腿疼,厉害时走不了路,手和腕连半漂水都端不了;还有胃病、肠炎等,全身没有好地方,日子过的太痛苦,老伴几乎天天给我抓中药熬煮,因心情不好还整天跟人生气、打架...

二、得法后的喜悦

两个以前练别的功认识的李姓先生,从市里打来电话,叫我去他们那儿一趟,之后我去了他们单位-监察局,他们给了我一本宝书《转法轮》。回来后,我用了一夜时间读完这本书。看这宝书时就如同找到了久别的亲人,我的眼泪一阵、一阵的流淌着,心里的感恩、激动无法言表,我一次次的给宝书磕头。那是一九九五年九月十八日的夜晚,让我用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日子。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我彻底明白了人为什么来在世上和来在世间的真正意义。

记得看完书已是第二天早晨四点多钟了,我想,躺下休息一会吧,一会还得做早饭呢。这时突然发现,我那患有骨质增生的颈椎,就如同木板夹住一样,很胀、很绉,连往下躺时都很费劲。心想,这书的力量可真大呀,一会起来活动一下就好了。还真是那样,等我做完早饭真就好了。看完书的反应是,两天两夜没有觉,以后就正常了,全身的病痛全没有了。给我的感觉是,法轮功太神奇了,病怎麽好的?什麽时候好的?都不知道,可却真实的知道,没病一身轻的美好!从此我走上了修炼的道路,心中充满着轻松快乐,性情也变得好起来,和人也不吵闹了。

三、提高心性的理解

师父讲:“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大法我听过、读过多少遍了,却没有真正做到,得法后的十多年在家有时还与家人产生磨擦、发生矛盾。后来才用心想:师父讲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怎么回事呢?师父在(《洪吟》—实修)中讲:“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那时邪恶的迫害刚发生,我就被迫害了。以后的日子,老头怕坏人再来抓我,几次发狠说:我非杀了你不可。还一次说,我早晚杀了你。我听后没动什么心,也没产生什么不好的念头。有一次学完法回家,刚進屋,他气愤的骂道:你个老扫帚星,滚出去,早晚非整死你。我哼着大法好的曲子,就跟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進了屋。我去换拖鞋,看孩子的保姆问:“大婶,你没听到吗?”我说:听到了也跟没听到一样,保姆哈哈笑了。后来有两次因为花钱的事,老头骂骂咧咧的。我看着他,心想:他什麽也不懂,啥也不知道,能白失去吗,都在摆放位置做好事呢,很可怜。我一边想着、看着他,眼里含着泪,心里为他的无知而酸痛!从这以后,老伴对我的骂声几乎就停了,很少再骂了。

我自己体悟:“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句法,是师父指导我们修炼的准则。过程中不管有怎样的隐情、原因,出的问题无论怨谁,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必须无条件的向内修心、找自己的不足和执著,丝毫不能向外看,更不能与人理论争斗、或心中气恨、不平等。我问自己,无论在怎样的场合,没有任何原由的情况下,当嘴巴子真的打过来了,我怎麽办?师父在(《洪吟》—跳出三界)讲:“不记常人苦乐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罗汉也” 又在(《洪吟》—实修)讲“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那我就听师父的话,向内修心,找自己的不足和执着,放下一切人的东西,真诚的谢谢对方。我悟到:当修炼人的行为符合大法法理的某层要求,够标准时,师父看到合格了,师父就不再给你安排这一层的关、难了,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都是师父帮弟子做的。师父,您辛苦了!谢谢师父慈悲,弟子才能走正修炼的路。

四、修炼中应去的执着太多

回顾过去走过的路,发现还有以下诸多的不足:

(1)怕心---有时还很厉害,当学法多时,就能有正念;学法少了,就正念不足。因此发资料,贴不干胶,都很拖拉。面对面讲真相,一直没有做太好,劝退了一些众生都是挑人讲的。这不符合法的要求,是用人心和观念在做事。这个怕,只能多学法才能规正,彻底去掉了怕心,才不影响做好三件事。

(2)不爱听批评的话---有两个孩子前几年经常指责我不像修炼人,我就与他们争论,越与他们争,他们说的越厉害。师父讲过,你与人争的越欢,你还不如常人呢这方面的法。我知道自己不对了,就向内找自己的执着。发现有爱听好听的,不愿听批评的,自以为是,自己啥都对,高高在上,就我好,谁都不如我。这些隐蔽很深的显示心,暴露出了我的自私、执著自我、目无他人、自私自利,这些肮脏的人心离“真、善、忍”宇宙特性相差太远了。

师父讲:“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回首自己过去只爱听赞扬的、夸奖的、赞颂的话;一听到谁的指责、批评的、不顺耳的、有点刺到自己心灵的话,就不爱听;有时不但反感,还用很不讲究、不合乎修炼人的话去回击,前三年这种事情多次发生在我与儿子身上。当学到(《洪吟三》- 少辩)师父讲的“如遇强辩勿争言 向内找因是修炼”,我心灵深处一震,突然意识到,自己这麽多年连修炼人都不是,我深深悔恨那种争强好胜、争名好面子的人心,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修掉它,再遇到矛盾一定向内找,提高心性,同化宇宙特性,达到大法要求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做一个真修弟子。

从那以后再遇到指责,或有谁再说我不像修炼人等之类的话,我能做到不动心,向内找自己了。当我达到标准时,就再没有这种事了。

(3)气愤、怨恨、妒嫉等人心---都修炼十多年了,心中还有很多的怨恨、气愤,修的很费力,总觉得有晚婆婆就有晚公公,他们不但不向着我们,一有吃药、治病的事、跟谁有了矛盾,还得找我们去当挡剑牌。各种怨恨的、气愤的事感到几天几夜都诉说不完。不修炼时,一想起来就气的不行,有时气的两只手、胳膊又凉又麻,麻到两肩,心和身体都在颤抖、抽筋,有时嘴也不太好使。我因此给老伴提出到别处买房子,到远处去住,可是说了几次老伴从来不吱声。后来,学了大法,我渐渐的明白,得做好。师父讲过修炼人不爱你的敌人就永远都圆满不了的法,又讲过“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转法轮》)我知道,我必须得按照“真、善、忍”去修。在去这些执着时,有些时候心情很矛盾、很复杂,这种在人中形成的观念,也不是说我把它忘掉,就能去掉了,这种东西在心里时常上下扑腾、翻滚。为了彻底去掉这些肮脏的心,我跟老伴说:把老太太接过来住些日子吧!老伴就把老婆婆接到我家。我做的饭菜每顿都尽量符合老婆婆的口味,婆婆也很勤快、很干净,帮助我扫地、搞卫生、收拾屋子,就连涮洗碗筷婆婆也抢着干。我心中还有不平衡时,我就劝婆婆让她再多住些日子;后来多次把婆婆接过来住,给她买袜子、内裤、棉衣等。大法洗净了我这颗肮脏的心,使我在实修中去掉了气愤、怨恨与妒忌,使我们婆媳能祥和、轻松、快乐的一起生活。后来婆婆不能来我家时,我给婆婆买了各种口味的火腿,各种小饼干等,时常去看望她。这一切美好,都是大法师父教导的结果,感谢大法的法光洗净了我的污浊,谢谢师父!

(4)对儿女情的执著---师父说:“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学法中理明白了,可真遇到儿女家发生矛盾、出现问题的时候,自己就很难把握,就没有想到法的教导,自己也陷其中了,也没有想到他们其中的因果关系、业力轮报、缘分是怎样的。我越怕离婚,真的离了,越怕出现的事情也出现,师父讲过怕得病就是在求这方面的法,我却怕这怕那,那不越执著越出问题吗?还使自己身体出现了腿很沉,皮肤起了很多小疙瘩、很痒,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不正确的状态。后来悟道这都是自己执著情惹出的麻烦,修炼人不应该执著儿女情,应该放下名、利、情这些人的东西,师父在(《洪吟》- 圆满功成)里讲:“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5)对吃东西和看电视的执著---我与家人一起吃饭时,青菜总想吃嫩的、吃好吃的,洗衣先洗自己的,自己的毛巾总不愿别人用等等,这些小事我还很执著,这离大法的要求相差太大、太远了,我为自己做不到“无私无我”而急得眼泪不停地流,这有用吗?

尤其在安上新唐人电视后,执著地看新闻,看常人动态,看今日点击又说什么了。在不知觉中已经执着常人形势了,执着现政局对大法的态度,他们又把哪个恶人拿下了,什么时候该抓恶首了,迫害就结束了等。这都不符合法的要求,不符合一个真修弟子的标准,都没能站在法上认识法;期间还看了两部电视剧,每天至少耽误一小时学法时间,有时达到两个小时。当身体出现了各种不正确状态,自己才感觉到这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在师父的点化下,在同修和孩子们的帮助下,我才彻底放下了对电视的执著,可也因此失去了七百三十多个小时没修炼,也就是有三个多月没在法上。

痛定思痛,知道精進地同修们都在争分夺秒的实修,为做好三件事在努力。可我却表现的很松散懈怠,学法跟不上,自身身体和家庭都出现了大问题,自己的修炼状态已影响到自身周围空间场的不正。

我必须猛醒了,不背包袱,扎扎实实学好法,归正自己,洗净自己,找出各种执着、欲望、看不惯的人或事等人心,时刻用法来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掉人的观念、习惯、喜好,用师父教导的法理修出大法弟子的平静、祥和、善良、慈悲,努力做好三件事,成为真正的大法徒,成就师父要求的功成圆满、光辉圣洁、未来的——神。

最后,弟子谢谢慈悲的师父给我从新做好的机会,让弟子能够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弟子今后一定会努力精進,向师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