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容整体 做法中的一粒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17日】

慈悲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99年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有幸接触了大法,看了一遍《转法轮》,正式走入修炼是在2012年。虽然知道大法好,但不会实修,不会向内找,那些年只走了表面形式,没有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犯了男女关系上的错误,最终导致了离婚,家庭破碎。之后的好长时间陷在情和自责中不能自拔,是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学员,一直在点化、呵护着我,给我从新走回来、弥补、做好的机会。

直到2012年,本地区协调人被非法绑架后,在营救同修过程中我被一位同修叫去参加交流会。在交流会中认识了甲同修,她法理清晰,我当时有一念,能认识这位同修多好。也许是师父看到了我有这颗上進的心,没过几天,在市场买菜时真就碰到了这位同修。我们相识后,同修帮助我从法理中过了那一关。在这里谢谢师父的慈悲,谢谢同修的无私帮助。

在以后的一次交流中,又认识了一位乙同修,在我修炼上帮助也很大。开始不知道啥是旧势力,发正念是咋回事,大脑一片空白,在后来的学法中渐渐明白了。随着学法的深入,看到本地区学员整体因为协调人被非法绑架,很多有怕心的同修在家学法,不敢走出来,整体在趴着,我就找自己能接触上的同修谈及与这些同修交流的事情。同修说,“每期周刊都有,不用交流。”我说,“学法、炼功、交流是师父留下的。”在碰了一圈壁后,最后问了乙同修。乙同修看到我有为整体着想的热心,就圆容了此事,大家在一起开了一次交流。交流会后,同修反馈信息很好,互相之间都找到了差距,都能把实修落到实处,大家比学比修。我体悟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只要你基点在法上,师父就帮你了,我只不过是跑跑腿,其实都是师父在做。

修炼路上没有小事,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必须用法的标准来衡量,虽然师父给我们的修炼形式是在常人中,但修炼的标准却是严格的,绝不是混混事就能过关的。有一次同修问我是不是集资了。我一听就蒙了!我说,我没有呀,就是有的同修把节余的钱拿出来放资料点,因同修说每次拿资料都不要钱,付出不能一个人,威德不能让一个人得,我们也是大法弟子。我知道师父说资料点不存钱不存物,但这钱是专用的。当时我的心里就不平衡了,被人冤枉等人心冒出来了。回家后学法,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学到《转法轮》第四讲,师父说:“我们这一法门就是直指人心,在个人的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当中,能不能把这些问题看淡看轻,这是关键问题。”“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转法轮》)。我悟到:修炼是修我们自己,无论遇到好事、坏事都不要向外看,要事事向内找自己,外在的一切表现都是假象,都是为我们的提高而演化的,修炼是严肃的。学完法后我心里什么都没有了,从心里感谢同修帮助我提高。下午就和同修去农村挨家挨户讲真相送九评,回来后真正体悟到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高兴的,无法用语言表达。

诉江大潮开始后,同修和我交流切磋,我也很快认识到了这是正法進程已推到了这一步,我们应该跟上这一進程。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很快写了诉状,同修帮我整理好诉状,抓紧时间邮寄,三天后收到高检签收短信。后来就和同修配合找没有走出来的同修写诉江状,找同修帮忙整理,再返回到每位同修手上,复印、签字、按手印,最后同修自己亲自邮寄。在邮寄的过程中,每位同修都表现出不同的修炼状态,有的能完全放下自我和生死,信师信法,正念正行就邮寄顺利;反之则有不同程度的干扰。

11月份本地区因诉江被干扰后,整体又趴着了。从本地区整体看,三件事大家都在做,特别是救人的事,大家都在利用各种方式在做。但是,在精進成度,修炼意志,忍苦付出等方面都不如从前,而且整体上也是参差不齐。我们在学法中知道,集体学法、交流、形成向内找的环境,是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形式。我们应该珍惜、利用好这个环境,参加集体学法不能走形式,不是几个同修在一起读几讲《转法轮》就是集体学法了,是要真正形成一个大家都能向内找,比学比修,互相促進,真修实修的环境。

经过和本地区协调人三次沟通、切磋,最后终于突破各种阻力、怕心,大家在一起开了交流会。交流中谈及了诉江被干扰同修给邪恶签字是不符合法的要求,怎样听师父话找回昔日同修,抓紧讲真相劝世人三退,同修面向常人征签支持大法弟子诉江,挨家挨户去做时世人对诉江的正义支举,还有整体存在的问题,都在这次交流会上落到了实处,可见在法上交流对整体提高的重要。

学法中我们知道,师父给每个大法弟子的身体下上了很多机制与机能。对于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来说,需要能站在师父角度,站在大法角度去考虑,为整体着想,才能修出师父讲的“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状态。师父说:“心中有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大法需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在正月初八那天,我看了明慧周刊735期写的文章,师父讲:“你说你意见很好,要救一百个人,你不去做就没有用。能救一个人,谁去做了那就是威德。”(《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我想到本地区有几位老年大法弟子周刊还看不了,我就放下自己的时间去给她们念周刊,也算是共同提高、共同精進吧。在念周刊的过程中,慈悲的师父再次给我净化了身体,因之前两天自己过了一次关。我知道大法弟子没有病,生生世世欠下的业师父给消下去了大部分,让自己承受的只是一点点。我只是站在了为他人着想上,慈悲的师父就把最好的给了弟子,没有师父的时时加持,弟子是没有能力做到的。

师父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讲:“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师父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讲:“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知道啊,修炼人嘛,总讲那么一句话:你有那个心哪,你的心才会动;你没有那个心哪,象风吹过一样,你根本就没感觉。”同修们啊,我从没有争当协调人那个心,我就是为整体着想,看到整体有不足的时候,我就按“真、善、忍”宇宙大法标准,做了一个弟子此时应该做的。每个大法弟子就是一条脉,如果我们都能放下自我,圆容整体,就会达到师父在法中讲的“无脉无穴”。协调的同修站在为法负责,为整体负责的基点上,真正承担起本地区的协调重任,使整体修炼状态跟上正法進程,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让师父少一点操劳,多一点欣慰。

同修们,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雨和坎坷,有了那么多的经验和教训,我们真的应该成熟了,不管什么样的情况,我们都不会停下相互配合、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脚步。一定坚持学好法、向内修自己,维护集体学法环境,相互切磋,共同在法上提高。去掉各种各样后天形成的执着和观念及人心,让我们默默地从自身做起,理智清醒的走好今后的每一步,放下自我,圆融整体,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因初次写稿,发现写稿也是向内找、修炼提高的过程。在写的过程中去掉了很多不易察觉的人心、观念和不足。我决心从今以后,做到精進实修,时时向内找,深挖自己不在法上的一思一念,以及所有的执著和人心,并解体去掉它们。在我今后的修炼中,有不在法上的地方,也恳请同修们能无私地给予指正与批评。

最后,谢谢师父!谢谢所有为整体无私付出的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