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美的神秘之门

紫菂


【正见网2016年04月16日】

时光流逝,无法触及的过去,不容把握的未来,在看似真实又充满虚幻的现实中,到底什么是美呢?美究竟源自何处?人能否找到永恒之美?当历史的风沙湮没了曾经的辉煌,有关美的一切却并没有消亡,反而历久弥新,变成了一个谜,一个令芸芸众生孜孜不倦找寻的神话。

谈到美,西方的大哲学家说:“美是难的。”古老的东方智慧中,可以追溯到孔子论音乐时说过的一句话:“尽美矣,又尽善矣。”

由此可见,美既是抽象的,又是具体的。在人类的体验中,对于美,一定有着一个普世的标准,而不是见仁见智。

科学家曾做了一个这样的实验,他们在很多婴孩面前放上许多人的照片,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这些对已知和未知世界认识一片空白的婴孩,却都有着一个共同点:他们对和善端正的面孔停留时间更长,并且还不约而同露出了笑容;对凶恶怪诞的面孔,他们却表现出排斥和拒绝。

善即是美,恶即是丑——一个连婴孩都懂的简单标准。

美源自高处。他不存在于人类后天形成的任何观念之中,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先天就从宇宙中带来了这个标准,这是造物主关于美丑和善恶的法则,他根植于人先天的记忆。当我们身心祥和宁静之时,就会自然和这个宇宙连通起来,让我们感知并回忆起,美是宇宙间理性的秩序,是制约和均衡的力量,是人最好的心灵教育和体验,也是我们最初和最终的心灵家园。

因此,人类对于美,一直上下求索津津乐道,对美的追求乐此不疲长盛不衰。人一旦获得这种美的体验,就获得了一种来自宇宙的强大力量,激发出生命与生俱来的本能:返回自己真正的家园。

古往今来,人们为了回家从来不惜艰苦漫长的跋涉,当我们驾着人生的小舟飘荡在岁月的汪洋,蓦然回首,云雾中已无法看清来时的路,往前看,漂泊的心却不知往何处靠岸,哪里才是自己的家?

所以,我们总有一种不解的乡愁。当我们面对日月星辰流云飞瀑、看到花朵绽放水漾波纹,当我们身临仙境般的世外桃源、或鉴赏古老的艺术品、聆听一段美妙的音乐、发现一张让我们感到温暖心动的脸,凡是和美有关的一切人、事、物,都会让我们在刹那间浑然忘我,恍惚有着似曾相识的感动。

因为这一切带有我们来时家园的美好印记。我们的家,原本就美轮美奂,因为生命源自高处。

所以,古往今来,人们才会对青春永驻长生不老心向往之,因为年轻美好原本才是我们的真容。然而人们却慢慢发现,自己的双眼失去了神采、年轻美丽的容颜不再,而变得日渐衰老、表情僵硬暗淡,直到生命最后一息,消失在茫茫一片未知的巨大恐惧之中。

从古至今,人世间到底有没有一扇门,可以让人通向神秘的永恒之美,从而踏上一条生命真正的回家之路呢?

人如果源自高处,那么,就一定会有更高处的慈悲伟大力量,来拯救我们。

红尘滚滚,黄沙漫漫,在生命历经艰辛跋涉之后,终于,一道通向生命永恒的大门完全敞开了:他就是在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洪传、被上亿之众所证实的大道:法轮大法,也叫法轮功。

原来法轮功即是真正性命双修的高德功法,既修心性,又讲长生之道,在修炼“真善忍”的同时,身体会越来越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修炼人可达到“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的境界,青春永驻,最后返本归真,回到自己生命真正的来处。

法轮大法经文《瑞士法会讲法》中开示:“越往高去那个生命的形像就越年轻美好。越往下越不美好。越往上去不但这个形像美好,思想也得纯净美好,存在的方式,言谈举止,动作都会发生变化。”

通向美的神秘之门,回归自己永恒的家园,原来只需要在大法中,修出一颗无私无我纯净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