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的体会(四)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13日】

我们都说要同化法,那么同化法有什么感受,自己层次我有那么一点点个人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一起切磋。

先说都是自己层次的感悟:就是在学法中感受到了自己在缓慢提升,体会到在师父讲的“法”和“道”中缓慢提升;就是在不断同化法中体会到了那个看似无形的道。体悟我们必须在这个道中才能提升;才能成长。打个比方我与你做着同样的证实法的事,但我能感受到法中的东西,能看到法理,而你看不到,是因为我在无形中成长,(打比喻:就象在隐形的金字塔中缓缓上升着)法理上认识和感受我与你仿佛无形中隔着一道墙,你在墙外,你得突破進来,也就是从同化表面法理中突破進来,才能提升。

用上楼比喻提升,就是得先進楼门, 从一层开始,在楼内层层而上。看到有的同修觉的自己高了,认为学法应该看到高层的理,看不到就向外找,认为法对自己不公平,对法产生疑惑,觉的这就象你从楼外穿墙而入直接上多少层不行,这是你看不到高层法理的原因,其实你做事多认为自己高的这个高是不存在的,拿你这个高去换取法中的东西是得不到的,你得把你这个高变成低,就是先把心放下,進门, 就是从同化表面法理开始,再象上楼那样步步提高,我看到师父《转法轮》中讲到的:“这个楼是什么样的,怎么進的这个门,進了房间,房间的摆设是什么样的,说的全都对。”我领会到自己这个感受是对的,是法中的感受。这也是我体会到的同化法的一种状态,就是你有什么感受都不脱离法, 最后会落在《转法轮》的字面上,这是我几年的时间体会出来的,开始有一两次这种感受时认为是偶然,出现的多了就知道不是偶然,是一种法中的状态了,反过来说是体会到了这段法的内涵。体会真正提高才会看到不同法理,看到不同法理也会知道自己是真正提高。

前几天同修一篇交流文章中写到:“只有成、住特性的新宇宙,那个大门开在很高的天上。”我有这方面的一些体会,写出来。最开始的时候就是放下为法做事有成绩的念,就是把为大法付出的念头变成我应该做的, 就是把做点事作为筹码换取什么变成当作自己的责任,就这朴素的一念就使我有了从外到内的改变, 基点由外到内的变化,因为我为大法付出我的基点是在外的,我应该做的我就在其中了。体悟这一念也是由旧(宇宙)到新(宇宙)从新摆正了基点,必须从这个新的正确的基点上起步,我想这可能就是同修说的新宇宙的大门,也就是你有一点为私为我都是还在旧宇宙之中,得用无私无我的无叩开新宇宙的门。当时认识上达到这点时,感觉中真有门打开了,那种震撼使我有半年的时间都在“气功态”中,当时我很想把这个感受说给身边同修,由于太激动了,就象哑巴要说一重大的事,又表达不出来那种心情,所以就反复说一个字“门”,同修笑我,以为我出什么毛病了。从那开始我就有了走進法中的各种感受,学法也能看到不同法理。另外实质的改变带来了实质的变化,例如:在这之前看神韵,我是在外的,看到师父率领着众神从天上下来了,这时再看,我是在其中的,我跟随着师父下来了,没有刻意的想,因为基点在其中,也就是基点转变到法中了,想问题的出发点自然的就在法中了。真正在助师正法的行列中,也就没有了怕跟不上回不去的想法,没有了索取,就有了真正助师正法的正念。

还有就是有时同修找到关键点了,但在这点上修的太浅,没往深处走,心性没真正达到法要求的那个成度,所以没有突破,就是找对了,在做到上没下那么大功夫,在一些问题上认识到了,但修的不到位。师父讲:“人的意念集中到一点,时间长了,就可以产生能量团,结丹。”(《转法轮》)而我们往往又认为可能还有什么别的问题,铺开了去找,就好象有点蜻蜓点水似的,体会其实有的时候就是修那一丝丝, 差的就是那一丝丝。打比方,上学的时候,我们班每次考试九十七分的一堆人,一百分的寥寥无几,假设法的要求一百分是那个标准,我们就好比要在最后那几分上下功夫,让心性真正达到那个位置,如果我们心性哪怕在一瞬间达到那个位置,我们或许就会有变化,就会体会到法的殊胜玄妙,要契而不舍的在那个点上下功夫突破。

举个例子说:把做事多认为自己有成绩了这个心放下,这个我们都知道,体会其实就是把我们知道的做到一定成度,当我第一次达到那个成度看到法的展现时,我在心里惊呼:得达到这点,法的这层要求在这啊,在当时所在的层次看就相当于这个心放到零的位置。我明白了,以前不是法不给展现,是我们没达到法要求的那个成度,我们有时只是在理论上的,得把心放下,得无私无我,真正让心达到那个成度,就是做到那点,就会有感受有体会了,不会说你真做到了那点,佛道神挡着你不让你進门,不让你上去,还是你没做到那点。有时看到同修马上要接近那点,就要突破了,可是往往没往深走,又找到别处去了。还有就是有时是观念转变不过来,比如成绩,人认为越多越好的东西,在这就得为零。

在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放下,体会到放下之后带来的感受时,觉的以前太傻了,放下能是往上去吗?能是去追求高吗?并且是虚拟的高,觉的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才弄明白这些,在这之后我才体会到修的是什么,是踏实,师父法中讲到了:“踏踏实实”(《转法轮》)。体悟我们“踏踏实实”的就是在同化法,这几年我都是在把握住自己,心一起就放下,放到地上才踏实的感受,修的就是踏实,不是追求高。因为在踏实的时候,才没有缝隙,没有漏,才是到位。更高的标准时,还是踏实,一次次踏实。心是起来的, 没踏实在地上,有缝隙,就是漏,觉的有时我们在这点上还认识不清,认为那种心起来了就是高了,其实这是执着心起来了,与法的要求恰恰相反。

可能有的同修认为自己修心性了,但没什么感受,也看不到法理,我认为是我们自己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举例:你有一丝自己高的一念都会挡着你進门的,这一念往深找就是你没达到无私无我。可能是你自己这个念不对,但你错误的坚持自己对,而向法中去找那个不对,这也是对法产生疑惑、走偏、不能达到真正提高的重要原因。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找自己,不能向外找,一定有你没找着的自己的原因的。

体会开始的时候看着好象不修心,光做事也行,时间长了,两者区别会一点点显露,不修心,说不定在哪个问题上就栽跟头,所以说学法修心很关键,这样才能在救人的路上走的稳,才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