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自我保护意识 溶于法中

台湾大法弟子 淑铃


【正见网2016年04月12日】

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修去自我保护意识

我是一位隐形士,也就是不太容易被人发觉我在保护自己的人,因为我很会保持形象,很少与人正面冲突但是会将事情深藏心里不愿意说出,更不想让人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这种个性也让我吃尽苦头,无法放下自我,心胸也就越狭隘,越无法为别人着想,只要一受到伤害,想的都是别人的如何不好,更别说什么原谅或如何向内找了,整个自身的空间场会被这种黑色物质覆盖着,返不出真念来。“人在想维护自己的时候,都是出自一个“私”,为私的那么一个意愿,不想吃苦,只想幸福。”(《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在整个修炼过程中,我越来越意识到“提高心性”真的很不容易做到,我一直以为我守得住心性,但架不住情绪的翻腾,碰到关键时刻还是会话锋一出,说上一、两句非得挑衅一下,挑衅就是争斗,话不明说,拐弯抹角,让人很不舒服。要不我就是生闷气,生闷气也是争斗也是自我保护。当我不快乐时我会静静的思考为何我会这么不开心,原因还是把自己的感受摆在第一位,从来没有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举最简单的例子:家里卫生纸快没了,老公说他明天会带回来,结果两、三天过去了,老公还是没带回来,我跟他说我去买,他说不用,结果隔天还是没带回来,这时我嘀咕着跟先生说:“你都只忙着外面的事,家里的事都忘了”,其实这是一句不愿意直接说,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话。说白了就是情绪话。

儿子在旁,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私下与我交流。他说:你都经常会忘事,还说你不是故意的,那为何爸爸忘了,你就认为他怎么可以忘了,你允许自己犯这样的错误,却不允许爸爸也许是一时疏忽,他觉得我怎么可以这样。儿子的提醒如当头棒喝,真的,我是经常如此。这虽是一件小事,却可以延伸到很多大、小事情的对待。我们通常很容易原谅自己,为自己找藉口,可是当别人犯错时,我们却用放大镜在看别人的缺点,也没有生出慈悲心善意的跟对方说,愿他归正,提升心灵。有时我在想我还真的很自私,我不能因为怕自己受伤,就不敢跟对方明说,后来我慢慢打开自己的心,放下执着,尤其是对先生的诸多不满,也因为自己有在向内找,一点一滴在化开心中的怨念,现在也比较会包容了,我的真心,别人也会用心体会,场也随着心性的提升而打开,这善的力量就会体现出来了。

二、去除怕心

怕心存在我们心灵层面很深层的地方,是一种潜在的恐惧感,对外界不定向的一种不安全感,对人,对事,对物有种无法掌握的挫折感或失落感,这些都跟我们的怕心有关。怕这怕那在我们生活中已成为自然,不是自己形成的观念,就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想法,久而久之它在我们的内心就起作用了。有好几次有人因为对我有误解而对我咆哮,那语言真的是声嘶力竭,穿过我的耳际,我全身不自觉的颤抖,我观察自己为何会如此?主要还是因为怕心。

我是家里的老么,与兄长年龄差距较大,所处的家庭环境也很少有什么争吵,长大后碰到性格刚烈的人我几乎是逆来顺受,不知如何处理?只是想避开他,远离他或不理他,也很难去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缺乏自信,很胆小。与我相处的人,可能都会认为我性情好,亲和力够,配合度高,或许这些是优点但同时它存在着缺点,我已经养成了很难去拒绝别人,没有坚持自己的原理原则,表面上给了别人面子,实际上是自己没有勇气做自己,这就是最大的怕心。“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于是师父的法带给我无比的勇气与正念,我正面迎接这个似乎要与我拼命的人,我跟他说:你愿意静静的听我说吗?他的态度马上就变了说:“好,你说。”我用非常温和的语气告诉他对我误解的事情原委,顿时,他明白了,事情也就化开了。

也因为这样,在全球电话组营救平台讲真相,对于公安警察的不明真相而怒骂时,我也比较能平静面对。不过,有时碰到很凶悍或咄咄逼人的人或不愿意听的,还真不知如何跟他说清,只觉得这个生命很可怜,或许是因为环境不同,所以很难想像在那样的环境下所形成的性格,在打营救案例我还一直在摸索如何切入要点。无论在常人中或讲真相中,如果这个中心思想没有明确很容易被动摇,在加上怕别人对我们有想法,那就更难说清、更笼统。

怕心也是因为得失心重,以前对金钱也很看重,因为没钱就没安全感,很想拥有又怕失去,真的很不自在,随着不断的修炼,越能放下对利益的执着,觉得够用就好,却越不缺乏,我深深体会,只要是我真心放下,真心付出,世界就会无比广阔。

这次推广神韵,也因为不带有任何观念,只希望众生跟我一样能得救,推票的过程师父为我铺陈了道路,就真的只是等着我开口。那天我们这里办神韵茶会,我开车载四位众生去参加,她们都好感动,其中一位是退休老师的太太,她不敢买票,她说老师很节俭舍不得花这个钱,于是我载她回家,到家后,她家前院种了一排九重葛,非常亮眼,栩栩如生,她说老师更是在后院种满了九重葛邀我们去观赏,于是我们都下车。到了后院一看,真是漂亮,清一色的九重葛,各种颜色都有,这位退休老师开始介绍他种花的故事,我从中也发现他种花的智慧及用心。讲述完,我跟他说:老师跟我们去看神韵,神韵真的很漂亮,我真诚的说了两次,他真的当下就答应了,买两张要带师母一起去,师母很感动也很开心,她说:五十年来老师安份守己没有再带她出去,除教学外就是在家。我们在场的人也都很感动,老师要拿钱给我时还说:钱再赚就有。

三、结语

以前的基点都是自利,并非利他。“修炼者要有精神准备,欲正其心,先诚其意。”(《法轮功》)诚意真能感动自己也能感动他人,我再一次省视自己的心,更认清自己一点。 真的是修心最难过,那层层层层的心,如果不是透过修炼还真的很难发觉到,从而去掉它。感谢师尊,因为有师在有法在,我们才能一直坚定的修下去。

以上是个人的修炼体会,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