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停摆十年的挂钟又正常运转了

明丽


【正见网2016年04月12日】

这些日子我在一位同修大姨那里打工,因为老年人的习惯,发正念时看时钟方便一些,而时钟家里就两个,不够用。于是阿姨总是念叨有时间就出去买一个小石英钟回来。可是我和阿姨总是忘记。

直到昨天我看到大屋墙上的挂钟,(钟摆已经被取下了)就问阿姨:这个挂钟不好用了吗?阿姨说:这个挂钟坏了十来年了。你把它取下来扔到垃圾箱中吧!我于是把其取下,放到地上,感觉这个挂钟似乎还在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这个时候我就想:你来在同修家一回也不容易,我真的舍不得把你扔到垃圾箱中。你要是还好用的话,就正常的走吧。此时那种滴答声似乎更响了,好像它在回应我的话一般。

第二天,我问阿姨,这个挂钟的钟摆还有吗?阿姨说,在另外屋里放着。我拿过来安在挂钟上,结果它真的正常的走了。

后来我发现这个挂钟走的比正常的快。我看着它,就想,这几个小时你就走快五分钟,那天长日久,那不得快多少呀!给人带来多大的误导呀!正这么想着,脑海里突然间有个意识出现:调一下钟摆的长短就可以解决。于是我把钟摆的长度调一下,这个要被送往垃圾站的挂钟又能够正常运转了!

由这个小故事我就想到:任何物体都有灵性,我们日常用过的东西我们都应该好好的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