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无奈 坚持真修实修

瑞士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0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本周营救平台交流的题目是“修去懈怠、消沉、无奈等不正确状态,紧跟正法進程的实修过程”看到这个交流题目,反思自己每天三件事都在做,四个整点的正念都能发,晨炼早起也不困难,似乎并不懈怠和消沉,但是不好的地方有三个方面:

1.炼功双盘多数时候达不到一小时;
2.有病业状态,常人叫癣,经常痒的难忍;
3.身体容易疲劳,中午经常要睡20-30分钟,以保证下午有精神;晚上集体学法前要睡30-40分钟,为的是学法不困。这些其实都是不正确状态,尤其是晚上睡那一会儿经常醒不了,想改变,偶尔也能改,但很多时候改不了,每天晚上都在与困魔搏斗,但是很多时候斗不过它,觉得很无奈。

我把中午睡觉的时间改成发正念,中午可以不睡了;晚上学法前是承诺为神韵出票发正念,但是经常是正念没发完就睡着了,等醒了之后还要补学法,补发正念。我觉得自己主观上没有不精進,是承受能力差,忍耐力差,也就不强为自己了,认为自己心性提高了,自然就做到了。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做到呢?现在时间这么紧,困魔也好,病魔也好,可能都是三界内的魔,如果战胜不了它,还是被它控制着,修炼了这么多年,似乎也不对劲儿。

师尊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要改变自己的不正确状态,除了多学法,没有别的办法。而且应该把学法放在第一位,保持修炼人良好的修炼状态,才能事半功倍。学法入心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学法走神等于白学。师父《论语》第一句是:“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我想:我们学法是在学创世主的智慧,是很殊胜荣耀的事,如果我学法时发困,不清醒,就对不起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还有如果炼功炼不好,本体转化慢;正念发不好,不能清除邪恶。想到古人能“头悬梁锥刺股”,密勒日巴佛在习定的时候能够不令座垫变冷,我现在其实没有什么苦可吃,不就是少睡一会儿,多忍一会儿吗?这一点儿苦都不想吃,还修什么啊?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提高心性〉中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与营救平台上一起打电话的同修交流,同修指出:用人的观念,人的办法,所以突破不了,病业也是自己求来的,人神一念之差,同修给我讲了一些例子,同修鼓励我说观念改变了,就能战胜这些磨难、就能改变自己。其实自己的不正确状态正是错误的观念造成的,比如认为自己比别人承受能力差,吃不了苦;认为自己业力大,在海外没有迫害了,所以被安排消病业;得法前常年神经衰弱,一直晚上都休息的早,认为这个习惯不好改等等。

我又仔细看了这次同修推荐的交流文章,找自己和同修的差距,思考自己差在哪里。我还是图安逸、怕吃苦,虽然做了一些努力,但没有那么大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三件事没有做到位。师父在《转法轮》第二讲〈有所求的问题〉中说:“你越难受的时候说明物极必反,” 其实如果我能再忍一忍,再坚持坚持,关就过了。还有的同修建议我晚上困的时候炼炼功。师尊说:“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北美首屆法会讲法》)。我曾尝试过,效果很好,但是人的想法占了上风,没有坚持下来,也反映出自己信师信法的程度不够。

更重要的是出现问题要从心性上找原因。前一段时间在做媒体时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主编把我写的正确的地方改错了,比如把“支持”改成“支援”,把将来时改成现在时。最初我觉得发表错误的文章挺丢人的,心里有点儿生气,向内找找到自己所谓“怕丢人”的求名之心,去掉了。后来这种情况不只一次出现,我才悟到师尊是在借这种形式点化我,因为我做事的基点和态度有问题了,一段时间以来,我似乎是为了圆融某种形式,如打电话是圆融营救平台、写文章是圆融媒体、晚上学法是圆融当地学法环境、为神韵发正念是为了支持组织发正念的同修、交流是为了支持主持交流的同修。我没有把这些事看成是自己应该做的,是自己的责任,是为了救人,师父看到了我的偏差,师父把我们的提高和救人看的最重要,师父告诉我要“坚持”,而且是“现在”悟到就做,不要等“将来”再做。

上一个月,我的外语考试没有合格,我很羡慕另一个同修比我学的好,我也知道她学语言花了不少时间,后来我认识到在这方面不能去和同修比,每个人的状态不同,选择也不同。如果救人的时间少了,自己心里也过不去。和我有关的一切都要平衡好,做这个不是不做那个的借口。学习当地的语言和融入社会也是为了救人,也是自己的责任,不是额外的负担,出国四年了,不能总靠政府帮助,该找工作就去找工作。我发现自己有一个求名之心,是怕同修说自己不精進,把此心去掉,把时间安排好了就没有矛盾。那我为什么想双盘1小时?为什么要战胜病魔和困魔呢?是想比同修强吗?是没有病业现象了,脸上就光彩了吗?是睡的少了,就是英雄了吗?不是的,是为了达到修炼人的标准,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救人,这才是正确的基点。出发点对了,心里就轻松了。

写这篇交流文章的过程也是坚定正念的过程,写完之后不感觉无奈了,感觉轻松和积极了。非常感谢同修的正念鼓励,让我增强了信心。这几天中午晚上都战胜了困魔,今天早晨静功也炼了一个小时。我相信有师在,有法在,我会做好的。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