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神韵光盘的反思

紫菂


【正见网2016年03月22日】

明慧编辑部发出销毁所有神韵文件和光盘的通知之后,多少天又已经匆匆过去了,然而我们认识到了什么、向内找发现了什么、自己的心性境界又归正和提升了多少呢?神韵光盘已经“立即”销毁了,因为做一个外在的行为,远远要比直指人心看自己修自己要容易得多。

虽然神韵事件似乎已经过去,但在我的心里他却是一道坎,始终无法逾越。为什么呢?因为这不是神韵要来大陆演出了,我们为保证现场演出而销毁光盘,明明白白的就是,鉴于大陆学员的强烈自我和人心、以及不善的言行已经干扰到了师父,为了维护神韵而不得已做出的决定。那么,我们还能逃避吗?

明慧编辑部一而再、再而三的发出通告,而且一次比一次内容严肃、语气严厉,从第一次的告诫提醒,到最后明确“彻底全部销毁、全面停止发放神韵光盘”,这个过程在暴露我们什么?当看到第三个通知的时候,相信我们大陆同修都清楚的感到了师父的难过,而且不只如此,其实是作为弟子不愿意面对的,那就是师父的威严。

一群什么样的弟子,会让这样慈悲伟大、如此呵护我们、在巨关巨难中为我们承受的师父,无法对我们微笑?这不值得做弟子的想一想吗?

神韵凝聚了创世主怎样的心血和智慧,包含着全宇宙怎样美好的结晶,里面溶入了创世主对他的弟子及众生多少洪大的恩典呢?师父已经透过神韵在这个空间给我们展现,我们不仅从法理中知道,而是真真切切看到和感受到:创世主在不停的呼唤着我们,还有更多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全宇宙第一秀,这意味着什么?神韵,曾经是师父给予我们的怎样的荣耀!

曾经我们得到的很容易。师父亲自带领、监制、创作、甚至参与编导的,如此洪大旷古未有的制作,我们甚至不花费一分钱、不出一分力就得到了。不仅得到了,而且师父还赐予我们大陆学员更大的信任和恩赏,允许我们用神韵去救度被邪党毒害的、满脑子被僵化枯燥的党文化充斥的大陆众生,让我们大陆学员又建立一份殊荣和威德。

在过去,一个国家确立未来的王者之时,君主都要有意让他建功立业,交给他特殊的任务和使命去完成,这样当他主掌大位之时,他的子民都会心悦诚服的信赖他,上下一心举国昌盛。曾经,师父把那份殊荣交到了我们手里,可如今,师父却对我们喊停,甚至不仅2016年的神韵不能再给我们,所有的神韵光盘也一并全部销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从进货、制作到包装和发放,每一个环节到底隐藏了多少自我和自行其是?由于我们顽固的自我、人心、不善的言行,以及“严以律人、宽以待己”造成的党文化不去,因此不但没能使神韵在大陆发扬光大,反而已经干扰到了师父,作为弟子不能不深思。

销毁神韵所有的光盘,我从2007年至2015年全套珍藏,就像我的所有大法书一样,神韵光盘有属于他自己的地点和包装,认真读完三遍销毁通知,我当即行动,过程中我竟然没有一滴眼泪,只是一遍遍和神韵告别。我想,如果真的珍惜神韵,那么现在我能为神韵做的,就是“立即、并且全部销毁神韵光碟”!曾经能有多热爱,如今就能有多果决,用一个弟子真诚的心去呵护,理性的心智去维护,就不会有眼泪。

销毁之后我能做的,就是什么都不做,完全放下那个顽固的自我,静下心来,尽最大努力查找自己。这个向内找的过程让我发现:自己的种种人心查到最后的根上,都是一个“私”,原来生命的根本属性是为私的,这个为私的生命由于有各种不同的执着,又产生了种种自我。执着名让我变得浮躁、从而证实自己;执着情就产生了这样那样的高兴与不高兴、喜欢不喜欢,一切情绪的波动,都在凸显着在情中放纵的这个自我。由此我产生了更深的思考:一个修炼人,到底为什么而存在呢?

每天自己都在做着三件事,现在我放慢了一下脚步,心底的声音总在问自己:你到底为什么而存在呢?师父的法正在带我走出为私为我,能否真正让主元神清醒起来,真正自己主宰自己同化法,才没有虚度每一分每一秒。而且我不由联想到这样一个问题,这次失去的是神韵,如果不赶快反省改正,下一次失去的,也许就是根本无法挽回的。

师父,谢谢您给予弟子再一次改正的机会,弟子也一定会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