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一点“细微之处”

惜莲


【正见网2016年03月16日】

看了文章《细微之处见境界》后,心中略有感触。想到了自己曾经做过的一件比较不妥的事情。这里与同修讲一讲大概的过程吧。

过完年上班的第一天,由于我坐的通勤车比较早的原因,就最先到了幼儿园。于是,坐在了门卫室里等其他同事。呆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需要去厕所。赶紧翻兜子找手纸——忘记带了。怎么办呢?不想麻烦别人。瞬间想起了假期里自己曾经买过一卷手纸,由于当时剩下了很多,考虑到尽可能的方便于人吧,想到同事的需要,就留在了此处。同时,告诉了打更的大婶,就留给大家用吧。于是,找了出来,还剩下虽然不多,但足够自己用的了。心里还略有点欣慰与高兴。又考虑到一整天的需要,就想将整卷手纸都拿走。我问自己:这样做对吗?但转念一想:本来就是我自己放这的嘛!已经被人用了一些了。我能够这样做,也已经做了好事了。此时我亟待需要,有什么不对的?于是,将手纸送到了兜子里。心里还有点自我欣赏的意味。一天的上班时间还比较顺当。

过了几天,到食堂打水。顺路听到了食堂人员互相说话。一位说:“你看那小偷怎么都是发不了家的。”她们的对话,是我路过时瞬间听到的,却就记住了这一句。为什么?我问自己。同时,也比较认同这个理吧。那是由于有“善恶有报”的理均衡的原因。当然,如果哪位小偷真的“洗心革面、从新做人”了。只要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了,符合了宇宙的法理的话,也一样会有美好的前景的。可是,为什么会让我听到这句话呢?于是,头脑中反应出了手纸的事情。难道是我做错了?想想法中的严格要求,对照对照自己。那么,我将手纸放在那里,而且告诉别人:给大家用吧。既然是给了大家了。那么,就应该是属于大家的东西了,就已经不属于我个人的东西了。当时自己需要用,如果只是拿了自己当时需用的部分也不算错;可是,却只考虑自己了,过多的为自己的一天着想了,说拿就拿走了。按照大法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这样的做法的的确确是非常的不对呀!怎么办?只有一个办法——怎样拿的怎样还回去!于是,找了一个空闲的时间,拿着一定量的手纸送了回去。

此事其实也是微不足道的渺小。但却让我看到了大法修炼人与常人的截然区别!如果是一位常人,根本就是算不上拿错的问题。起码是想不到这种做法的错误之处的。但是,作为修炼人,特别是大法修炼人,真的是需要一定的高标准要求的啊!因为,法中的标准是严格严肃的!细想一下,还是自己当时最初的做法为别人考虑的太少了!说白了,就是太自私了!还好最终想到了法中的要求,将错误得以弥补了!

同时,也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个理。就是,作为大法弟子,所作所为的出发点就是看是否符合大法的标准要求!符合了,就应该定准自己的做法!而不是为了避免让所谓的旧势力钻空子而为的!一句话,就是需要把心摆正!法是标准!法是航向!法是指路明灯!至于旧势力中的生命,能够想将功补过的,能够希望同化大法的,可以给其机会;否则,就是斩钉截铁的清理!也是由于年前与几位同修交流时,一位同修对于我本人的一件比较恪守原则的做法的言论中出现了如果不做好,“旧势力会钻空子的”的话语。特此补充这几句。与同修交流,赶紧转变或担心、或害怕被旧势力钻空子的心理状态吧。个人体会,大法修炼人的做好,是源于大法本身标准的要求及需要!有没有旧势力,都是要严格严肃的达到的!最根本上是与旧势力毫无关系的!所以,做事时的头脑中的出发点与目标点就只有“法”!是完全应该将旧势力从咱的头脑中清理与剔除的!

原本不值得一提的微小的事情。只是考虑到师父讲过的关于修炼无小事的讲法要求。特此将自己的这其中的点滴思维变化展示给大家。也借以提醒自己,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要时刻注意符合大法。同时,与同修同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