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和想改变别人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欣欣


【正见网2016年03月0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和同修分享一下修去怨恨心和改变别人的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几个月前,我向路边摩托车的司机们做征签,他们都围过来要签名,我起了欢喜心,心想一定可以签很多,就是这不正的一念,被邪恶钻了空子。有几个人突然转变了态度,一直追问我叫什么名,住在哪里,还要我的联系方式。我就离开了。但是心里一直放不下,每次路过那里,就想起他们围着我的情景,产生了很强的怨恨心。当看到这周交流的题目时,就想把这件事和同修交流出来,我为什么要去怨恨一帮常人呢?

向内找发现 ,在我内心深处有一颗希望异性尊重我的心,认为自己高高在上,所以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以前我在街上看到有人大声说笑心里就很反感,觉得他们读书少才这样,后来发现不是。前几天我又路过那个地方,看到有几位男士围坐在桌旁聊天,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让他们做征签,也许他们没明白我的意思,这时候一位摩托车司机大声笑着和他们说话,原来他是在帮我解释这个是征签和里边的内容。刹那间,我心中积怨已久的怨恨消除了。原来他们也是很善良的,一次参加大法活动,有几个本地的异性同修也在我面前大声说说笑笑,我很奇怪,心想怎么同修也这样?原来他们这个民族就是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的,是因为我还不了解他们这个种族,所以才在心里产生了误会。也触动了自己高高在上的人心。想想自己每次经过那里,脸上表情都是冷冷的。很惭愧觉得自己没做好。

其实如果自己真的内心纯净,什么不好的东西也干扰不了,故意板着脸是常人的做法。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说:“如果这件事情绝对的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心想,他们也是天上的神,是为了被救度才下来吃苦。

是因为我的人心被假象带动了,差点让他们失去得救的机会,在不知不觉中修去了对他们的怨恨心,后来再经过那里时,我的心里就很平静了。觉得自己不用刻意板着脸或者表现善,心存正念,修炼人的慈悲和威严自然就展现出来了。

上周日下午我和同修参加当地的大法活动。活动地点是在一个商场里,主持人让我和另一位本地女同修提前半小时进入商场。我们在舞台旁边的桌子上放好大法资料简介,我带着小同修给众生分发小莲花。当时有很多人等着看演出,有人路过时我就给对方一份真相资料,示意本地同修给他们介绍一下,同修简单的讲几句,就又给了对方一份资料,我想怎么还给呢?我心里开始急躁。因为我们是等着腰鼓队的同修开始表演时才给人们分莲花。可是有人看到莲花就不想走了,尤其是带孩子的家长,同修就送出一些莲花。心里就开始怨,现场这么多孩子,一会儿莲花不够分了怎么办?同修一直在憨憨的对我笑,我一直在往下压急躁的情绪和负面想法,无论怎样都要配合好同修,我们两个是在这里证实法。

腰鼓队的同修们开始表演了。我们正准备给周围的观众分莲花,一位男同修示意我们到人群的外围分发,我就带着小同修给来往的路人分莲花和资料。本来我应该带着两个小同修的,一位同修带着另一个小同修去那边分莲花。过一会儿,同修找到我,说孩子不见了。我听到后有些傻眼,心里就开始埋怨,怎么把孩子带没了?要是找不到怎么和家长交代?又埋怨那位男同修:本来应该在看台周围派,他非要让我们出来发,外围人这么多这么杂。后来心里归正自己,排斥负面想法,求师父帮助。这时突然看到小同修正在桌子旁看同修表演呢。我放下心来继续分资料,资料发完了,我心里又抱怨,怎么不多带点资料?发正念吧,腰鼓队一样救人,这么正的场,师父都在帮助,人们即使没接到资料也会明白的。因为师父在《洪吟二》<腰鼓队 元曲>中讲:

“腰鼓阵
法中神
法鼓声声都是真善忍
三界除恶救世人
雄姿正念震天门
烂鬼哪遁”

后来同修结束表演时,我们回去收拾东西准备走,我请别人帮我和同修姐姐拍合影时她有点不好意思。回去的车上,我真诚的和她说谢谢。心里谢谢她对我的包容,因为语言的限制,我都没办法和她说出心中的愧疚。后来别人给我传了一张照片,是当时同修姐姐在演出前准备给众生莲花,我的脸上有些严肃和不满的看着她,她有点担心的看着我。我看到这张照片心里很难过,才明白同修姐姐当时为什么一直憨憨的笑。向内找发现自己有一颗很强的想要改变别人的心,虽然我什么都没说,但是同修已经感受到了我对她的不满。我没有善意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当时同修很紧张不知怎么做,也许她也需要我的帮助,我却只在意自己的想法,看到同修做的不符合自己的想法就心生埋怨,还有瞧不起人的心。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么神圣的演出,我却带着这么多的人心做事,怎么和同修们配合?不顾及同修的感受,都是党文化的自高自大和狂妄,大法弟子在一起配合证实法,是多神圣严肃的事情,我却被自己的人心障碍住,心里真的很愧对同修。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

通过这次活动,也曝露出我很多人心,尤其是强烈的想改变别人的心。意识到了就在一思一念中否定,归正自己。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点修炼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