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微信上传播佛教文章

大法弟子 心清


【正见网2016年03月01日】

有同修在微信发佛教方面的文章,我认为十分不妥。

其一,虽然佛教内容也是教人向善做好人,我们不等于宣传佛教了吗?这可是违背“修炼要专一”(《转法轮》)的法啊。当我指出此问题不当时,同修不在乎的说:“大法包容一切!”是这么回事吗?也许同修认为,微信受监控,不能直说大法,用佛教打个擦边球,也许阅读的人能明白一点真相,怎么可能呢?文章末尾标注“佛教人生”,阅读的人怎么能认为是法轮大法?

其二,有人会说,师父讲法不也举了挺多佛教方面的故事吗?我们怎么不可?以前也有人多多少少读过《转法轮》的,说师父讲的跟佛教差不多。我就说,你写过文章吧,作文中引用一些例子,就能说你写的跟人家一样吗?听的人也就明白了。师父只是借助于佛教这个人们都能理解的内容,讲宇宙大法啊。

这不是说佛教的东西不能用,要善用,为我们讲真相起作用,我们就用,最后让听者明白大法是什么才行,单纯传播佛教内容,就不理智。

一点认识,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