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法是修炼的根本

同真


【正见网2016年03月01日】

九九年七二零以来,很多学员在这场巨难中掉下去了,有的出于怕心,不和同修接触,躲在家里“独修”; 有的自诩不修炼了,做一个好人;有的放弃大法,去佛教中找心理安慰;有的甚至完全背离了大法,站在了邪恶的一边。

出现这种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这些同修从根本上就不信法或信法的成度不够。当然,修炼就是大浪淘沙,没有这场魔难,哪个学员都说自己要一修到底。只不过在迫害没有发生时,学员交流时都是尽量在法上谈,出于面子,自己怀疑法的认识根本不敢谈,但是在内心深处自己信不信法自己最清楚,掉下去的学员几乎无一例外,都是这个原因。

抱着各种执着走進大法或在学法过程中对法有不理解的,都是正常的,关键是在修炼过程中要逐步去掉自己的执着,在去掉执着的过程中,原来不理解的内容、甚至怀疑的内容,随着心性的提高,慢慢的就都理解了。“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转法轮(卷二)》-佛性)

“圆满的路上一直都会有对法根本上信不信的考验”(2000年11月30日师父对明慧网的讲话《除恶》),检查自己的思维,曾经多次出现过“不信法”的念头。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弟子:大陆学员见到病重的亲人或朋友,就叫念“法轮大法好”,并保证说病一定会好。师父:从目前大陆情况来讲,如果这个人在那个邪恶的环境中真敢念,甚至念出声来,他就会好。”(《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当时学这段法时,自己就有一念:那么严重的病人,念一句“法轮大法好”,病就能好吗?虽然遇到类似情况时自己也会告诉病人念“法轮大法好”,但仅仅是因为师父这样讲了,因为师父讲的一定是对的,被动的接受了,而并没有足够的正信,换而言之,从骨子里并不相信这样做病就能好,实际上是不信法。

过去修炼人得到一点点所谓的“真经”都会视为珍宝,每日反复诵经,而今日师父把宇宙根本大法传于我们及众生,我们对法却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信,真是汗颜。信法是大法弟子修炼的根本、也是做好救度众生工作的根本。如果我们不信法,又能从法中悟到什么呢?“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炼中遇到困难克服后继续修炼下去,这是讲你的悟,真正从理上悟到什么。如果这个法不让你知道,你怎么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须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说你必须得真正的去修炼。”(《欧洲法会讲法》)

每个同修可能在不同时期思想中都出现过“不信法”的念头,这时候我们主意识一定要强,用正念清除这种败物。其实修炼中冒出“不信法”的念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找不到自己、不敢去正视、没有一修到底的决心。

在刚修炼时,师父讲:“我们这里不练气,低层次上这些东西不需要你练了,我们把你推过去,让你身体达到无病状态。”(《转法轮》)有多少学员不信?身体一有不舒服就认为是病?最近有很多同修遭受所谓的病业假相迫害,我们是否从观念上扭转过来了:修炼的人根本没有病。所有出现病业的问题都归结为思想认识问题,当我们潜意识中还认为是病的时候,是不是不信法?一个不信法的人当然会生病。

修炼全面转向正法修炼后,师父又告诉我们:“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五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又有多少同修怀疑五分钟根本就除不尽邪恶?我们的怀疑、我们的“不信法”,给邪恶提供了继续存在和作恶的土壤,致使邪恶至今还在行恶、还在毒害众生、还在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

在这正法将要结束之时,我们正念清除思想中一切“不信法”的败物,不给邪恶提供任何继续存在的土壤,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想想当年密勒日巴佛修炼时,上师让他盖房子,他马上就盖;上师让他拆房子,他马上就拆;上师让他拆了再盖,他就拆了再盖,无怨无悔的完全按照上师的要求去做。我们唯有像密勒日巴佛那样,无条件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不负这万古不遇的法缘。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